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房贷暴雷 全民破产 信用评级降低 民众做最坏准备
www.bcbay.com | 2023-05-18 02:25:01  她乡Herlan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加息作妖,但首先爆发经济危机的有可能是加拿大!

房贷暴雷 全民破产 信用评级降低 民众做最坏准备

  图自:微信图库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解释简单明了。

  首先,加拿大人遭遇了严重的通胀,生活成本涨幅远超收入涨幅。所以加拿大人的消费能力下降了!而消费是支撑加拿大经济发展的右腿。

  其次,加拿大从0.25%的基准利率一路疯狂加到4.5%,一直加到支撑加拿大经济的左腿“投资”陷入麻痹状态,在全加拿大各界的劝谏下加拿大央行5月初宣布暂停加息。

  但是,美联储突然跳出来搞事情,把基准利率提高到5.25%的水平,比加拿大足足高出0.75%,这让加拿大的金融资本可怎么活。

  把钱换成美元存到银行死期账户,回报率立即提高0.75%,如果加拿大央行不加息,只能看着加元汇率跌成狗。没办法,加拿大央行行长在5月9日明确表态,加拿大不考虑降息,只考虑加息。

  截至5月11日,几乎所有机构都相信2023年6月,加拿大将再次加息!

  所以RBC预计,由于生活成本飙升和利率上升,加拿大经济衰退已经清晰可见。加拿大消费者破产数量预计将在未来3年内增加近30%。

  到2024年第四季度,加拿大家庭还款与收入比例(household debt-to-service ratio)将达到15.5%的历史最高水平。

房贷暴雷 全民破产 信用评级降低 民众做最坏准备

  图自:CBC

  RBC明确表示,加息速度太快了,所以加息的影响还没有在加拿大真正显现,现在所谓加息带来的压力都只是心理和舆论层面的。而未来几年甚至数年,加拿大基准利率保持在高位波动,大家才会明白,加息意味着什么。

  更具体来说,凡是在2020年底到2022年初之间买房的加拿大家庭,未来将成为财务危机甚至破产的主力军。

  而这部分家庭将在2025年到2027年间承受最大的痛苦。这些人也将成为加拿大金融机构暴雷的最大威胁。

  RBC指出,疫情期间的低消费水平使得收入受到影响的加拿大人反而增加了净资产。偿债、贷款拖欠和消费者破产等各种指标明显好转。

  但随着疫情彻底结束,加拿大家庭的债务收入比已经超过了疫情,但偏偏遇到了加息。

  目前,长期贷款,比如加拿大住房抵押贷款的拖欠金额没有增加。但消费者的信用卡、汽车贷款、分期贷款和信贷额度,逾期90天或更长时间还本付息的比例则飙升。

  毕竟,房子是大宗资产,任何家庭宁可少吃两顿饭也要死保,但死保不能语就能保住,如果高利率持续几年甚至数年后,卖房子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RBC总结说,加拿大普通人的日子就要撑不下去了。

  别看RBC侃侃而谈,但在2023年5月9日,这家银行与加拿大另外两家大银行一起被下调了信用评级。这意味着全球机构投资和看到加拿大这三家银行会绕着走。

  最坏的结果就是加拿大银行股指迅速下跌,直到出现资不抵债的银行。截至发稿时,新斯科舍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和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因被下调信用评级而分别下跌2.7%和1.4%。RBc股价则下跌了1.7%。对银行股来说,这种股价波动已经很可怕了。

  而民调公司Nanos Research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国民开始将就业及经济担忧放在首位,不少国民正为最坏的经济情况做好准备。

  加拿大人最担心de经济问题分别是,通货膨胀、债务、住房成本。

  调查中亦发现,有3成国民非常关注肉类及蔬果的价格,预料2023年加拿大人最关心的公众话题不再是医疗保健而是钱包和就业。

  Nanos Research指出,加拿大人对经济走向的担忧仍处于负面状态,很多人担心无法支付房租或者超市物品,加拿大国民正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面对危机,加拿大银行首先救助的就是房奴。因为住房抵押贷款绝不能暴雷。银行的措施很简单,就是允许房奴可以在不增加月供的情况下无限期延长还款期限。甚至出现了越还房贷欠款越多的怪象。

  这其实就是短痛不如长通的解决方案,银行希望客户能停过加息这段时间,而客户也觉得自己能熬过去。

  但加拿大住房与抵押贷款公司对加拿大银行的做法提出了严厉批评,认为这给市场提供了错误的金融信号。

  这会导致房地产市场的买家觉得加息无所谓,继续刺激住房需求,刺激房价上涨,造成更多的债务负担。

  而债务一旦超限,后果无法现象。

房贷暴雷 全民破产 信用评级降低 民众做最坏准备

  图自CMHCCMHC首席执行官Bowers对《环球邮报》表示,“不要让人们更容易借到更多的钱。”“我们认为,从政策角度来看,在供应受限的环境下,这不是最好的举措。”Bowers说,延长担保抵押贷款的偿还期将创造更多的住房需求,提高个人的购买力,这将“转化为住房成本”。报道称,特鲁多政府一直试图让首次购房者更容易购买房产,并已经推出税收激励和政府贷款计划,但一直回避延长贷款偿还期。截至目前,许多大银行的住房贷款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偿还期超过了30年。Bowers说,CMHC正在管理与延长分期偿还相关的风险,并说这些延长的贷款只占一小部分。她说,CMHC一直在与放贷人沟通,放贷人一直在联系借款人,看他们是否能承受更高的月供。CMHC表示,承保的贷款接近或已经资不抵债的房屋所占比例越来越大。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最近房价下跌,而不是因为房主在原有贷款的基础上要支付更高的利息。

  如果不出意外,加拿大经济崩盘将始于房地产,暴雷也将始于银行和房奴。

  2023年6月,没住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