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破31项记录!BC省热浪一波接一波 或迎最热之年
www.bcbay.com | 2023-05-15 13:47: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昨日,BC省人度过了最热母亲节!

破31项高温记录

据Vancouver Sun等媒体报道,随着早季热浪的持续,BC省 31 项温度记录在母亲节(14日,周日)当天被打破。

破31项记录!BC省热浪一波接一波 或迎最热之年

当天,低陆平原打破了多项记录,其中阿伯茨福德创下了 33.6 摄氏度的记录,打破了1973 年创下的 32.8 度的纪录;西温哥华创下了31.7 度的新纪录,高于 2018 年的记录27.6度;白石创下了 29.3 摄氏度的新纪录,打破了 1939 年创下的 26.1 度纪录;Pitt Meadows 录得 32.3 度,追平了 1973 年创下的纪录。

Sea-to-Sky地区的气温也创下历史新高。彭伯顿的最高气温为 35 摄氏度,打破了2018 年创下的 34 度的纪录;惠斯勒的气温为 31.1 度,高于 1973 年创下的 28.9 度;而斯阔米什的最高气温为35.8 度,比2018年创造的29.2纪录高出 6 度。

破31项记录!BC省热浪一波接一波 或迎最热之年

其他创下温度记录的地区包括:

Agassiz创下34.5 度的新记录,打破1912 年的33.3 度记录;

Bella Bella 创下30.7 度的新记录,打破2016 年的 26.0 度记录;

Cache Creek 地区 (Ashcroft)创下34.2 度的新记录,打破2018 年的 33.9 度记录;

Comox的新记录为 31.9 度,打破1949 年创下的25.6度旧纪录;

Dawson Creek的新记录为31.1 度,打破1973 年创下的 29.4 C度记录;

Hope的新纪录 为34.9度,打破1973 年创下的32.8度记录;

Kelowna的新记录为31.9 度,打破2018 年创下的30.2 度记录;

Lillooet的新记录为34.9 度,打破1924 年创下的 33.3 度记录;

Lytton的新纪录为 34.8 度,打破1973 年创下33.9度记录;

Malahat的新记录为28.9 度,打破 2018 年创下的26.7 度记录;

Powell River的新记录为29.5度,打破1973 年创下27.8 度记录;

Sechelt的新记录为30.5度,打破1973 年创下得26.7度记录 ;

Victoria的新记录为30.7 度,打破1912 年创下的27.8度记录;

实际上,BC省在上周六(13日)已打破17项高温记录。其中,Squamish 达到 32.4 度,超过了 2018 年创下的29.6 度,而White Rock的 30.7 摄氏度远高于 1959 年创下的 27.8 摄氏度;在Pitt Meadows,创下 31.5度的记录,略高于 1912 年创下的 31.1 度。

破31项记录!BC省热浪一波接一波 或迎最热之年

Lytton是周六全加拿大最热的地区,气温高达34.1度。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的气象学家 Louis Kohanyi 表示,“对于 5 月来说,这是不寻常的,我们通常不会在 5 月打破这么多记录。”

热浪将持续数天

据天气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极端高温在全省范围内持续蔓延,南海岸和包括大温地区在内的内陆气温在 30 摄氏度左右,最高可达33摄氏度。

破31项记录!BC省热浪一波接一波 或迎最热之年

到周中,沿海地区的气温将略有下降,但仍远高于季节性,感觉更像夏天。由于急流中的上层山脊保持强劲,本周大部分时间内陆山谷的温度将继续飙升至 30 度。

不过,好消息是,直到五月长周末的中途,气流模式的改变将使太平洋上空急流中的一个槽向东滑入BC,气温会显着下降至少下降10 度,结束炎夏模式。

洪水及火灾仍存高风险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在高温持续期间,高温将导致积雪融化增加,并可能因高水流而导致局部洪水。

破31项记录!BC省热浪一波接一波 或迎最热之年

目前,全省大部分地区处于中高火险等级。截至今日,全省还有56 处活跃的野火,其中5 处对公众构成威胁。

BC省紧急事务管理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个火灾季节被烧毁的公顷数是平时的四倍。

其中约 85% 来自当前三场值得注意的野火,其中包括Peace River Regional District 的 Boundary Lake 和 Red Creek 大火,以及距离阿尔伯达省边界不远且靠近McBride 村的 Teare Creek 大火。

破31项记录!BC省热浪一波接一波 或迎最热之年

今年或成最热之年

据ABC News报道,美国气候预测中心(CPC)近日声称,今年8月厄尔尼诺现象(太平洋暖期)出现的可能性超过90%。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则估计,2023年有50%的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CPC称,今年8月厄尔尼诺现象(太平洋暖期)发生的几率超过90%,并指出,今年晚些时候出现“强烈”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超过50%。这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影响——从灼热的热浪到更强烈的风暴。

破31项记录!BC省热浪一波接一波 或迎最热之年

“强烈”厄尔尼诺现象是指太平洋海水温度比平均温度高1.5摄氏度以上,而这一现象在过去25年中只发生过一次。

NOAA预计,5月中下旬将出现第三次西风,激发次表层的暖海温异常向东传播,使得赤道中东太平洋主要被异常暖海温search控制,海洋热含量高于平均水平,这意味着潜在的严重厄尔尼诺现象即将发生。受此影响,今年将比2022年更热,也将是有记录以来第五或第六个最热的年份。据NOAA估计,2023年有50%的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而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2024年可能会更热。

破31项记录!BC省热浪一波接一波 或迎最热之年

厄尔尼诺现象是一种自然发生的气候型态,与热带太平洋中部和东部海洋表面温度变暖相关,平均每2至7年发生一次,通常持续9至12个月。当太平洋急流向南移动时,风将暖水向东推进。这将使全球气温整体上升约0.2摄氏度。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