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禁止中国人买房升级,租也不行 买了充公租了毁约
www.bcbay.com | 2023-05-14 16:30: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又一个震惊北美华人圈的爆炸性新闻来袭!

前几天,美国佛州州长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签署一系列法案,禁止中国公民在佛州置业买地,已入籍的美国公民或持绿卡的永久居民除外。

图片

目前,除佛州外,最少有十个州通过或正在审议禁止中国人购买土地法案。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佛州禁止中国公民买地的新法好像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本周路易斯安那州的HB537新法案,对中国公民的限制再度升级,连租房都不行!

那留学生今后该怎么办?

据悉,路易斯安那州HB537法案周一将在众议院举行听证会。

法案提出:

今年8月1日之后,禁止中国实体和公民通过购买、租赁、继承或其它方式获得任何路易斯安那州的土地、房子等不动产。

卖家或房东如果发现买家或租客是中国公民,可以随意毁约取消购买、租赁合同。

法案生效后购买或租赁的房屋、土地,将被没收。法院可以强制将财产卖给不被限购的人,或通过司法拍卖出售。出售的收益支付给退伍军人事务部。

地产经纪、贷款经纪、保险经纪、过户公司不负刑责。

法案明确表示:美国公民或具有合法居留权的绿卡永久公民不受影响。

此外,今年8月1日之前购买、租赁或以其他方式获得不动产的现有合同,不受影响。

目前,该法案新法案仍在路易斯安那州众议院各委员会进行审核,要等州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州长签署法案确认后就能正式立法,成为法律。

图片

比路易斯安那州还要先行一步,5月9日,阿拉巴马州的类似法案已经在州众议院以73-23票、6票弃权的绝对优势通过了投票。

这个名为阿拉巴马州HB379的法案,一旦实施也将禁止任何中国实体或公民在该州购买不动产。

根据目前的提案,HB379不溯以往,仅适用于法律生效之日起购买或以其他方式获得的不动产的个案。

图片

这项提案也需经阿拉巴马州参议院通过,并经州长批准后正式立法,之后成为法律。

有专业人士表示,这两个州的法案一旦实施,华人的生存环境无疑将进一步遭到挤压。

从佛州法案来看,其核心内容虽然包括限制中国公民在佛州购买土地,但并没有限制租房。

另外持非旅游签证的中国公民可以买地,只是规定土地面积不能超过两英亩。也就是说,这个法案对在佛州生活的中国公民,包括留学生在内并没有产生特别大的影响。

目前,网上已经有很多华人纷纷表示,对这两个州的法案要据理力争,这显然就是新的排华法案,华人必须为自己的权力抗争到底。

另外,路易斯安那州和阿拉巴马州的法案目前仍在投票期间,仍可以继续进行修改,华人们的抗争很可能会产生一定的效果。

图片

目前在佛州,刚刚通过的限制华人买房法案已引发不少人抨击及强烈反对,认为不光是带有歧视性,更可能违反1968年的“公平住房法”(Fair Housing Act)。

公平住房法禁止在房屋销售中,出现基于种族、国籍、宗教或性别的歧视。

法案早前在州参议会通过时,已有数十名华裔在佛州议会大厦外抗议,举著写有“人人平等”、“禁止反亚裔法案”的标语。

禁止中国人买房升级,租也不行 买了充公租了毁约

除佛州外,包括德州在内的其他州,也有法令禁止中国公民置产。图为德州华人持标语抗议。(Getty Images)

投反对票的民主党籍州议员德里斯克尔(Fentrice Driskell)指出,这个法案似有违宪。

在德州,不少当地华人多次举行大型抗议,抗议当地要出台法案,禁止外国公民在德州买房! 

从法案的内容来看,该法案明确中国公民禁止购买。也就是说,即便是拥有绿卡、H1B工作签证、和F1签证留学生身份的中国人,也无法在德州买房,涉及范围甚广。

图片

图片

经过不懈努力,今年3月,德州共和党籍州参议员科尔克霍斯特(Lois Kolkhorst)已经表示:将修改法案,不再针对公民颁布禁令。

对于美国多州可能将陆续推出相关法案,小伙伴们又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给我们留言。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