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刚刚,特鲁多就排华法案100周年发声明
www.bcbay.com | 2023-05-14 16:17:16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特鲁多就排华法案100周年发声明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就1923年的《华人移民法》100周年发表如下声明:

“1923年的《华人移民法》(Chinese Immigration Act / Loi de l’immigration chinoise),也称为《排华法案》(Chinese Exclusion Act / Loi d’exclusion des Chinois),是加拿大历史上的黑暗时刻,至今仍有深远的影响。

与该法一起的是1885年的《华人移民法》,对新来加拿大的华人征收人头税,这个1923年的种族主义立法几乎完全阻止了华人入境加拿大,长达24年。此项立法一直延续到1947年的今天才被最终废除。这种系统性的歧视和种族主义政策迫使亲人分离、家庭凋零,并加深了对加拿大华裔的偏见——这些伤痕从那时起持续了数代人。

“加拿大的华人社区理应得到更好的待遇——现在仍然如此。这就是为什么,在这项可怕的立法颁布100年之后,我们必须继续抗击反亚裔的种族主义、暴力和仇恨。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努力应对反亚裔种族主义令人震惊的上升。为了帮助我们应对亚裔社区的独特需求,联邦反种族主义秘书处与亚裔社区组织开展合作,共同确立了反亚裔种族主义的官方定义,联邦政府还投资支持建立全国联盟等各项举措,支持亚裔加拿大人社区。

“多元是加拿大的力量所在。在我们庆祝‘亚裔传统月’(Asian Heritage Month / Mois du patrimoine asiatique)之际,我们确认加拿大华裔社区对塑造我们国家构成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从1800年代后期开始,许多华人移民来到加拿大,冒着生命危险和牺牲自己的生命帮助建造了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到今天,像加拿大第26任总督伍冰枝(Adrienne Clarkson)阁下这样杰出的华裔加拿大人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加拿大各地的华人塑造了我国的历史,并继续使这个国家变得更美好。

“在我们遗憾地反思《排华法案》的耻辱遗产之际,我们再次承诺要从过去的错误中汲取教训,以便今天做得更好。携手共进,我们将共同抗击反亚裔的种族主义和所有形式的不包容、仇恨和歧视,为子孙后代营造一个更强劲、更包容、更公平的加拿大。”

   0


相关新闻
省府拨款在斯阔米什建立新大学校园省府开通微博账号,联结华人社区
加墨美三国发表声明 联手打击合成毒品贩运低收入者将收到第一笔增额加拿大工人补助金
省府拨款助企业负担破坏行为相关开支联邦部长商鹏飞就多伦多地铁手机服务发布声
卑诗省府:新项目及警务标准支援性侵倖存者加拿大儿童福利金7周年 减低儿童贫困起关键
温哥华市东端无家可归者将搬入新住所发钱!卑诗省府增加家庭福利金 28.5万家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山火肆虐: 惊人!美宇航局地图显示加山火范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