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省房价连续3个月上涨!今年已涨近10%
www.bcbay.com | 2023-05-12 14:12:18  加拿大地产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拿大地产周刊:5月11日,BC地产协会(BCREA)发布了最新的市场报告。

4月,多重上市服务(MLS)系统中的住宅总销量为7427个,比去年同期减少17.7%,平均价格为995,506元,与2022年4月接近110万的平均价格相比,下降了5.6%。全省总销售金额为74亿加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2.5%。

BC省房价连续3个月上涨!今年已涨近10%

与2022年同期相比,年初至4月底,BC省住宅的总销售额下降44.1%,为214亿加元,成交22417个单位,下降37.1%, MLS上的住宅平均价格同比下降了11.2%,为954,984加元。

BC省的房价虽然跟去年的历史高点相比还有差距,但就本年度来说,大多数市场的平均房价都在逐月上升。BC平均房价现在已经连续三个月上升,比年初已经上涨9.6%。

BC省房价连续3个月上涨!今年已涨近10%

此外,房屋销量也已经连续三个月上升。然而,BCREA首席经济学家Brendon Ogmundson表示在售房源的数量并没有与销售的复苏相匹配,上市数量继续远远低于正常水平。“

房地产专业人士表示,尽管供应持续短缺和价格攀升,BC省买家的信心和活动正在增加。

MLA加拿大公司菲沙河谷办事处的合伙人兼总经理Brittany Reimer说,4月份大温地区的销售量比上个月增加了8%。

Brendon Ogmundson认为目前的市场“非常奇怪”。

他表示,销售量一直在增加,但其背后却几乎看不到任何经济驱动力的支持,比如利率仍没有下降。Ogmundson将这一现象归因于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

BC地产协会原来预计地产市场将在2023年下半年逐渐复苏,并在2024年继续反弹的势头,然而,市场的回暖显然早于之前的预测,在今年春季就显示出了复苏的迹象。

BC省房价连续3个月上涨!今年已涨近10%

即使是这样,BC省的房产销量仍然低于历史正常水平。

大温地区4月份的平均销售总量通常在3200个左右,但根据大温地产局(REBGV)的数据,上个月的实际销售量仅为2741套。

在MLS上挂牌的所有大温住宅物业的基准价格是117.07万加元。根据REBGV的数据,这相当于同比减少了7.4%,但与今年3月相比增加了2.3%。

在房源有限的情况下,地产市场的“内卷”似乎越来越严重了。看房者正在增多,多重报价、竞价战也屡见不鲜,甚至有时非常激烈。很多买家有紧迫感,因为他们不想错过机会。

BC省房价连续3个月上涨!今年已涨近10%

Brittany Reimer认为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和指标,与我们在过去两年中看到的情况相比有了很大的转变。” 4月份的销售数字很强劲,感觉5月份的数字会更好。”更多的买家也可能进入市场。

Ogmundson表示,未来几个月,房产销量仍将低于正常水平,但与前6个月的水平相比将出现上升。

未来一段时间,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将影响地产市场的走势,其中最突出的是整体经济状况。人们的共识是加拿大今年很可能出现经济衰退,即便是短暂而温和的,也将影响人们的购房决定。

与之相比,利率却成为了一个相对可预测的影响因素。

4月住宅均价、活跃房源数、销售-活跃房源比

BC省房价连续3个月上涨!今年已涨近10%

4月住宅总价、销量

1-4月总销售额、销量、均价

吓呆,卖掉小破房,可以去欧洲买座城堡!

据CTV报道:一名地产行业的ticktoker网红将加拿大的房子和欧洲比较,结果吓呆了,连安省滑铁卢小镇的一间小破房,可以去欧洲买城堡住了。

根据网名叫“千禧代傻子”(Millennial Moron)加拿大 TikToker网红说法,如果您不想花 180 万加元在安省小镇买一套房子 ,你可以几乎相同的价格瑞典悬崖顶上买一个城堡。

网红看到的这套房子位于滑铁卢地区,在基奇纳市中心,只有1200呎,开出180万的价格。

这位拒绝透露真实姓名的网红因其对加拿大天价房价的黑色喜剧表演而受到关注,他还将加拿大房地产与在国外出售的私人岛屿和城堡进行比较。

这名自称是“千禧代傻子”的网红说:“我一直认为是荒谬奢华的房地产类型是私人岛屿或城堡,但是,当我很想知道你需要卖掉多少套加拿大小破房屋才能购买私人岛屿或城堡,令我惊讶的答案是:只卖一套加拿大小破房就够了。”

他的视频包括对温哥华价值 490 万元的五居室住宅和巴西海岸外一个私人岛屿上价值 460 万元的豪华海滨别墅的比较。

另一个对比是位于万锦市的一处以 490 万元的价格挂牌的房屋,竟然与法国一座富丽堂皇的城堡的挂牌价格大致相同。

虽然这些视频可能很幽默,但这从侧面反映了加拿大人在试图买房时所面临非常严重的问题。

“这当然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事情。我认为对下一代来说情况更糟,因为在我这一代,你会有至少是专业人士或双职工家庭的人士。他们可能有能力进入房地产市场,而对于 Z 世代,我认为他们甚至很难找到进入市场的途径,即使是那些大学毕业后收入不错的人,”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