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调销售随热浪升温 家电店:近百台空调已售罄
www.bcbay.com | 2023-05-11 08:20:3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调销售随热浪升温 家电店:近百台空调已售罄

大温本周末再迎热浪,预计最高气温达30度。家电销售业者指,今年第一批百台移动空调已售罄,全款预订仍需等候。变暖趋势拉升分体空调需求,某品牌两年销售过一万台。

大温地区本周末将迎来又一轮热浪,部分地区气温将达到30度。 加拿大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预测,卑诗省本周气温将稳步上升,周日母亲节内陆地区气温将高达33度。

接连而来的热浪也启动了今年夏天空调和风扇的销售。丰林家庭电器中心老闆林华泽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他们店里今年第一批移动空调大约100台,上周已到货,不到一周销售一空,下周会来第二批,预计有500至600台。林华泽称,自从经历了2021年那个酷热的夏天,他们店里移动空调的销售每年都在增加,入夏后几乎每天都卖10台以上,顾客中华人大约有7成,非华裔的顾客也在逐步上升。

林华泽还说:“今年的货都是去年向厂商订好的,因为要赶船期,若断货就要等下一批船,不知要等多久,2021年就是如此。”

丰林位于列治文兰士登商场的分店,移动空调和风扇都摆放在店内最抢眼位置,店内一角有两台空调,上面分别写了不同的名字。店员陈先生说:“那是顾客已付款尚未提走的货”。陈指,虽然今年春季气温偏低,但与往年一样5月初就开始了空调和风扇的销售,一般会卖到6月底,移动空调比风扇卖得好。他又指:“现在店内的移动空调是样机,不卖的,上周到的货已悉数卖完,现在已有几十名顾客全款预订了下一批的货。”

空调公司温哥华代理商张力女士亦表示,近两三年来大温地区分体空调的需求大增,销量平稳增长。她说:“本周会到第一批货,因为我们既做零售,又向超市供货,不愁卖,打算到货之后再启动销售。”

张力指,其代理的品牌这两年在大温地区的销售累计可达上万台。她清楚地记得2021年夏天的情景,她说:“那一年不要说空调一抢而空,我们安装空调的师傅都一人难求,一台二手移动空调都卖到2000元。”她指,近年来全球变暖的趋势,逐步改变了一些人的观念。过去温哥华的夏天可以不用空调,但这几年愈来愈多的人感觉移动空调不够用了,尤其是那些西向的房子或者通风不好的地下室。

不过她说,分体空调在大温地区仍然有安装限制,顾客基本以独立屋住户为主。柏文的住户安装分体空调前需要向物业申请并获得批准,城市屋的住户则需要邻居同意。因为种种原因,部分物业和城市屋的邻居会阻碍他人安装分体空调。张力说,这种情况在2021年以后好了点,一些物业的政策开始鬆动,但仍有物业不同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