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周五起炎热 母亲节预计要达到33℃
www.bcbay.com | 2023-05-11 07:37:1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周五起炎热 母亲节预计要达到33℃

卑诗将迎来今年首个热浪,周末炎热高温较正常气温可高出10度,于母亲节周日,大温远离海边地区可达摄氏33度。本省内陆地区更热,锦碌(Kamloops)料达34度。

有气象学家解释,一高压脊沿海岸形成并缓慢向内陆移动,预料会在本周末抵达,并且留在本省至下周。基于加拿大中部长时间有冷空气,来自美国南部并引流到卑诗、阿省及沙省的热空气会“超级停滞”,西岸炎热天气会持续最少5天,由本周五至下周二,而下周日及周一会最热。

联邦气象部门则预测,大温本周每天都是晴天,周三远离海边地区最高气温达22度,但随后每日最高气温上升,到下周日(14日)料最热可达26度,而远离海边地可达33度。

气象部门又指,虽然白天的气温高于5月的正常水平,但夜间的低温可能保持在12度至15度之间。

加拿大环境及气候转变部气象学家卡斯特兰(Armel Castellan)表示,通常5月日间气温约为16度,夜间约为8度,但气温快将比正常温度高出近10度。

不过,不及2021年热顶现象般热,料不会达到发出酷热警告的门槛,但仍较正常高不少,热顶现象当年日间可高达40度,连晚间也有20多度;联邦气象部门是次也计划发出特别天气预报,因为是今年首个热浪,需提醒如长者和长期病患者等较脆弱人士。

较正常热的天气可对本省部分现正受到洪水及山火影响的地区,威胁加剧。卑诗大学(UBC)林木系教授英尼斯(John Innes)指他尤其担心东北地区的山火风险。他说,出现高压脊和持续多天炎热,并且雨量少甚至没有,看来似一个“严重天气事故”。

本省现有近50处山火正在燃烧中,大部分属小型,但不少山火面积在近日已大幅扩大。卑诗山火服务最新资料指,目前被烧毁的面积达约1.15万公顷,较往常同期的十年平均多出逾两倍。大部分集中在本省东北部,如和平河区(Peace River)仍因两处山火而受疏散令或疏散预警所影响,其中一山火跨越至阿省。以圣约翰堡(Fort St. John)为例,面积达28平方公里,而该处下周日气温可达32度。

环境部又预测,锦碌届时的高温可达34度,而乔治王子只低一度。

英尼斯指卑诗的积雪一般融得慢,尤其森林区的积雪,这有助保持地底的湿底至入夏,但若果雪融得太快,即今春的情况,雪水会构成洪灾和继而增加山火风险。河流预测中周二的报告显示,积雪量较上周量度已大幅改变,原因与天气较暖有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