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旅客暴增 温哥华机场今夏日均客流量预计破8万
www.bcbay.com | 2023-05-10 07:15: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旅客暴增 温哥华机场今夏日均客流量预计破8万

温哥华国际机场(YVR)昨日举行疫后首次超百人规模的公众会议(public meeting)。2022年的前8个月,YVR实现乘客增长106%,创下商业航空史上的新纪录。机场高层预计,今夏日均客流量将突破8万人。

YVR昨日下午举行了疫情以来第一次公众会议,百馀民众、媒体代表以及机场高层管理团队到场参与。

温哥华机场管理局董事会主席金(Annalisa King)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她将2022年称之为“复苏、增长和联繫”的一年。

她回忆说,2022年初旅行限制仍然存在,但伴随夏季的到来情况有所好转,人们与朋友、家人以及同事相聚的愿望随之增加,所以温哥华国际机场的客流量超出了预期。去年12月的严冬天气给机场带来了挑战,一些服务一度中断,但机场及时采取了应对措施,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机场应对未来的极端天气。

机场行政总裁弗鲁曼(Tamara Vrooman,图)则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温哥华国际机场的运营情况。她指,自从旅行限制被取消,温哥华国际机场的客运量就开始出现报复性反弹,“通常当机场的乘客增加3%时我们会庆祝,如2018年至2019年间乘客数量增加了3%,我们认为那是非常出色的一年,然而在2022年1月至2022年8月间,我们的乘客增加了惊人的106%,这在商业航空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根据YVR发布的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去年温哥华国际机场仍然是全国第二繁忙的机场,总共接待了1900万名乘客;承运了超过30万(302,572)吨货物,同比增长9%。2022年,温哥华国际机场有52间航空公司的飞机起落,连接了111个目的地,被评为北美最佳机场前两名以及在Skytrax 2022 世界机场评选中被评为最佳机场员工服务奖前三名。

谈及机场运营的欠缺之处,弗鲁曼亦坦言,过去一年机场的部分服务如Wi-Fi,行李系统和登机前检查暴露出一些问题。针对去年冬天机场因恶劣天气出现的混乱,她解释说,机场已在5个方面采取了25项行动,包括加强冬季和非常规天气的运营,提升全团队合作,增加科技和数据方面的投资,加强航站楼内乘客的支持以及加强与乘客和公众的沟通。

弗鲁曼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表示,温哥华国际机场已做好迎接今年夏天更多航班和更多乘客的准备。她说:“我们非常兴奋地欢迎乘客们的回归,我们已经提升了行李系统,并且有更多的停车位。”

她还预计,今年夏天或许是客流量最高的一年,每日出入温哥华国际机场的乘客或将超过8万人。她进一步解释说:“人们总是问我,现在机场的客流量有没有恢复至疫情之前,其实这个问题要分开来看。”

她指,目前往返于加拿大国内的乘客,已经超过疫情之前,所以这个方向比疫情前更繁忙;美国方向的乘客,相较疫前恢复了85%且还在快速增长,与疫前最大的差距是国际航线的乘客。

她说:“尽管我们增加了一些国际航班,但连接中国航班仍然没有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数量,我认为短期内也不会。但我们这个全新的航站楼,已经为未来中国乘客的客流增长做好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