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缩水膨胀”太过分!有孩子的家庭最惨
www.bcbay.com | 2023-05-04 14:00:33  超级爆料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种变相涨价的方式“缩水膨胀”(shrinkflation)正在加拿大盛行,即便这种方式是为了掩饰涨价的实质,让消费者难以察觉,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让很多加拿大人担忧。

据《全球新闻》(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人现在普遍担心“缩水膨胀”,而且担心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

现在,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表示,每周花在食品杂货费用增加超过 $100 加元,感觉要入不敷出了、

如果大家留意到超市和杂货店有些货品的价格没变,但包装尺寸似乎在缩小,那么您并不孤单。一项新的民意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加拿大人都发现并担心收缩通胀。

这项由益普索 (Ipsos) 于 4 月 19 日至 20 日期间进行的民意调查对 1,000 名加拿大人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 84% 的受访者都担心商品价格缩水,这意味着杂货产品变小了,但价格与以前相同或更高。

益普索副总裁肖恩辛普森(Sean Simpson)说,“人们在杂货店拿起一个盒子说,‘这个以前不是更大吗?’他们已经注意到份量少了,而且担心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

1/5的加拿大人表示,在过去六个月中,他们每周为食品杂货支付的费用比通货膨胀推高全国食品价格之前多出 $100多加元。这意味着每个月要多花费$400-$500。

21% 的人表示他们为杂货多花了 $100 或更多,其中 6% 的人多支付了$101-150 ,7% 的人多支付了 $151-$200,8% 的人多支付了 $200 。

有23% 的人说他们为杂货多付了 $51-$100,而 38% 的人说他们为杂货多付了 $50 。

只有大约 18% 的人表示他们的食品杂货账单在过去六个月没有变化,剩下 82% 的人都表示他们的食品杂货账单更贵了。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由于面临历史性的通货膨胀,加拿大3 月和 2 月杂货价格上涨约 10%。

益普索表示,55%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自己可能没有足够的钱养家糊口,而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更惨,这一比例高达 68%。

“许多人仍然担心价格上涨的速度会超过他们的调整速度,”辛普森说。

“仍然有非常多的加拿大人担心生活的基本必需品,在某些情况下还在增加,他们担心餐桌上的食物。”

辛普森指出了 2021 年 MNP 债务指数的一项发现。53% 的加拿大人报告说,他们距离无法支付账单或债务就差 $200 加元。如果加拿大人每周至少多花 50 加元购买杂货,那么每月节省的 200 加元就会突然消失,变成真正的“月光”。

辛普森说,近年来加拿大人的财务状况发生了变化,年轻人的情况比年长的人更糟。

虽然最近通胀有所下降,但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食品价格便宜了,只是上升得更慢了。

价格上涨正在影响人们的购买行为,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购买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减少了 29%,比 2022 年 11 月增加了 3%。

大约十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吃的肉减少了。

但是,越来越少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减少奢侈花费,例如外出就餐(48%,比 11 月下降 4%)或娱乐,也下降了 4% 至 42%。

辛普森说,年轻人正在推动这些统计数据下降,因为他们最不可能在奢侈花费上做出牺牲。

“现在夏天快到了,也许他们已经在冬天不外出而省下一些钱,现在他们希望整个春天和夏天,可以重新参与一些活动,”他说。

益普索发现,18-34 岁的加拿大人更有可能说他们的食品杂货账单增加了 $100 加元以上,增幅为 30%,而 35-54 岁的增幅为 18%。

辛普森指出,根据调查的数据,年轻人不太可能用优惠券省钱等措施,因此造成了他们的食品杂货账单上涨。

“部分原因是基于生活方式,”他说。“年轻人不愿意牺牲物质享受。”

那么问题来了,钱不够用怎么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