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拟砸大钱振兴古老煤气镇 从改步行街开始
www.bcbay.com | 2023-05-04 01:47:36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拟砸大钱振兴古老煤气镇 从改步行街开始

  图:旅游局图片

  温哥华执政的ABC党承诺,注入1,000万元并考虑建设一个步行区,以振兴温市最具标志性的街区之一煤气镇(Gastown)。

  温哥华将尝试在市内最古老且饱受疫情打击的街区煤气镇,实行无车化,希望能够振兴这个传统的热门旅游景点。

  温哥华市议会ABC党团周二(2日)宣布,将为温哥华最古老的街区煤气镇制定的新计划进行投票,并立即投入资金用于修补道路。

  据悉,市府正在着手修复人行道和道路、维护标志性的地球灯和其他外观,但市长和议会正在着眼于更大的改变。

  市府承诺在煤气镇投入1,000万元,后续可能会有投入更多资金。

  市议员杨瑞兰(Sarah Kirby-Yung)表示,这将是“旨在为这个社区创造一个大胆的、以行人为中心的愿景。”

  煤气镇商业促进会(Gastown BIA)执行董事沃戈莱特(Walley Wargolet)表示,作为更新的一部分,水街(Water Street)交通将在今年8月关闭,明年夏天或周末可能会关闭更长时间。该区将成为一个试点,测试一条完全无车的街道如何全年运作。

  沃戈莱特说,这座城市终于开始关注煤气镇,这让我松了一口气。多年来,该区商家一直在游说当局修复街道和改善照明,但收效甚微。

  煤气镇拥有约4,000人和500家企业,在疫情期间遭受重创。来自游轮和其他地方的游客,以及市中心的上班族,从以旧砖房、人造鹅卵石街道和蒸汽钟而闻名的地区消失了。

  附近商户表示,因为没有了以前的街头生活,这个毗邻市中心东端和华埠的地区开始感到不安全,一些商家因此离开了。

  沃戈莱特说,目前,煤气镇的空置率约为7%,与其他一些街区相比处于较低水平。过去两年也有新企业进驻,包括法日连锁店Maison Kitsuné和一家新开的高档墨西哥餐厅Monarca。

  他表示,客流量已恢复到大流行前水平的80%左右,而且随着游轮客流量的恢复,这一数字预计还会增加。

  市府目前正在考虑对煤气镇进行的更新工程,包括重新设计与水街平行的科多瓦街(Cordova Street),使其成为双向交通。

  市长沈观健(Ken Sim)说,他认为,拆除喜士定街(Hastings Street)帐篷城也是在帮助煤气镇,尽管这里并没有市中心东端持续存在的无家可归问题。

  他表示,如果有更多街友获得安置,将会产生积极影响,但他指,“这不会奇迹般地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在温哥华通勤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9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10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