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股全线跳水 银行股大跌 马斯克:大萧条来了
www.bcbay.com | 2023-05-03 04:55:41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股全线跳水 银行股大跌 马斯克:大萧条来了

美股全线跳水 银行股大跌 马斯克:大萧条来了

5月2日,美联储FOMC议息会议召开,市场押注周三宣布继续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97%,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会否释放6月起暂停加息、甚至是年底前启动降息的信号。

此外,纽约证交所将启动第一共和银行退市程序。纽约证交所将立即暂停第一共和银行的股票交易,并将第一共和银行的8只证券摘牌。

加息预期当前外加经济数据降温,美股低开低走。开盘一小时,美股全线跌超1%,道指跌超460点。

地区银行股大跌,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跌超30%,触发熔断,创3月13日以来最大日内跌幅,并跌至历史最低。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跌超24%,也创近两个月最大跌幅并触发熔断。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珍耶伦当地时间5月1日致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和其他高级议员,她在信中表示,美国政府可能“最早在6月1日”发生债务违约,这将是美国历史上的首次债务违约。

美股全线跳水 银行股大跌 马斯克:大萧条来了

美股全线跳水 银行股大跌 马斯克:大萧条来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耶伦敦促麦卡锡等人,“国会必须尽快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或暂时使债务上限失效”。她表示,美国政府1月时达到了债务上限,从那时开始一直在采用“非常规措施”维持以避免债务违约。另一方面,她还说,“不可能完全预测财政部无法支付政府账单的确切日期,我将在未来几周继续通知国会最新情况”。

专家:灾难的序幕据新华社4月28日报道,分析人士认为,除第一共和银行外,美国其他区域性银行也面临更多审视,美国银行业可能会出现一轮兼并重组,信贷市场紧缩预计将加剧美国经济下行压力。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美洲地区首席投资官索利塔·马塞利日前表示,银行正付出更高成本留住存款,同时为一旦经济衰退而可能出现的贷款损失拨备更多准备金。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金融与房地产系副教授王天阳表示,从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表现来看,美国银行业危机仍在发酵。未来一段时间美国银行业可能出现较大规模重组,大银行可能会并购很多无法存活下去的中小银行。

王天阳说,随着大量资金因避险和追求相对高回报流入货币市场基金,很多中小银行的准备金被蚕食,信贷萎缩加上信贷标准提高会使美国货币供应进一步缩小,加大美国经济出现硬着陆的风险。

另一方面,美元、美债和国际黄金价格受避险情绪影响回升,市场对5月加息25个基点预期出现动摇。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5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23.8%,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6.2%;到6月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的概率为18%,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3.5%,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8.5%。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杨海平表示,此前硅谷银行倒闭后尽管进行了救助,但当前美国银行体系资产负债表承压的状况并未根本改善,同时美联储货币政策窘境并未根本改善。这就决定了风险传染的基础条件并未移除,对风险传染失控的担忧如影随形。

杨海平进一步指出,此轮危机之后,对于美国而言需要思考的并不是监管是否更严格的问题,而应该是更为宏大的命题,包括:其一,货币政策的底线问题,金融体系能否经受住货币政策短期内从超级宽松到加息狂飙的切换。其二,如何约束滥用美元霸权、让全球为其错误政策买单的冲动。其三,如何优化整个宏观审慎管理体系。

据央视新闻,美国多个高校经济学家3月联合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美联储激进加息“极大地”增加了银行体系的脆弱性。受此影响,美国至少有186家银行面临与硅谷银行类似的境况,届时即使只发生小规模的挤兑,也将有更多银行面临“爆雷”。

美股全线跳水 银行股大跌 马斯克:大萧条来了

悉尼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舒米·阿克塔:当我看到(部分银行关闭)时,我认为这只是一场即将发生的灾难的序幕,因为这只是冰山一角,这种情况不能轻易化解。无论美联储或美国政府介入或者其他公司试图接管,都只能是一个“创可贴式”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个非常深的伤口,事实上伤口感染非常严重,创可贴可能根本不起作用。

连垮3家银行,规模已超08年倒闭的25家!马斯克预言:大萧条已经发生!

目前,美国的经济专家敦促大众保持冷静,称在现阶段无需担心2008年的悲剧重演。

当天,拜登也出来说话了。

他向纳税人保证,美国的银行系统“安全又牢固”。

美股全线跳水 银行股大跌 马斯克:大萧条来了

图源CNBC 版权属于原作者

拜登在白宫玫瑰园演讲时表示:“让我来很清楚地说明,所有的储户都是受到保护的。股东可能会损失他们的投资,但是纳税人并不是应该承担责任的人。”

“Let me be very clear: All depositors are being protected,” Biden said in remarks from the Rose Garden. “Shareholders are losing their investments. And critically, taxpayers are not the ones that are on the hook.”

美股全线跳水 银行股大跌 马斯克:大萧条来了

图源CNBC 版权属于原作者

拜登还说,政府会去行动保护小企业,包括第一共和银行的储户们。他补充:“这些行动会保证银行系统既安全又兼顾,包括保护全美所有的小企业们,它们需要给雇员发工资。”

拜登还在讲话中提出,应当加强对大型银行和地方性银行的监管,他呼吁国会赋予银行监管机构所需要的权力。联邦政府会持续采取行动让美国的银行系统“安全又牢固”。

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持有悲观的态度。

头号唱反调的就是前世界首富,Elon Musk。

美股全线跳水 银行股大跌 马斯克:大萧条来了

图源twitter 版权属于原作者

他在Twitter上发帖子表示:美联储的数据已经是滞后了,大萧条不是将要来,是已经“悄悄地“发生了。各家银行就像'煤矿里的金丝雀",更多信贷危机就要来了,”坟墓“即将被填满。继续加息的话,经济衰退会更加严重,记住我说的!

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的黄金搭档Charlie Munger警告说,美国商业地产市场正在酝酿一场风暴,随着房地产价格下跌,美国银行充斥着商业房地产的不良贷款。

随着困难时期到来和房地产价格下跌,这些贷款将变得“脆弱”。

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副董事长,Munger透露,在接连几家银行倒闭后,可能会出现商业地产崩盘。

伯克希尔. 哈撒韦公司由股神巴菲特创立,是一家主营保险业务,在其他许多领域也有商业活动的公司。

在 2007-2008年经融危机和 2011 年期间,该公司分别向高盛和美国银行投资了约 50 亿美元。

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一直对当前的动荡持观望态度。

美股全线跳水 银行股大跌 马斯克:大萧条来了

图源CNBC 版权属于原作者

Munger更是直言:“我们对银行感到失望,现在很多房地产经营也不再那么好,有许多陷入困境的办公楼和购物中心。”

随着远程工作的转变重创了商业房地产,导致空置率上升和房地产价值下降。

Munger指出,如今的银行对向商业开发商提供贷款犹豫不决。“与六个月前相比,每一家银行都对房地产贷款收紧了很多。”

美国经济的走向,真的让普通老百姓们捏了一把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