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暴跌95%!这家美国银行崩了!股灾引发连锁反应
www.bcbay.com | 2023-04-28 14:47:03  一亩三分地Waral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暴跌95%!这家美国银行崩了!股灾引发连锁反应

美国银行危机继续发酵。

First Republic Bank 股价周三暴跌,跌至历史新低。

日内该股一度下跌 41% 至 4.76 美元,并因波动性多次停牌。该股最终以5.69美元的历史低点收盘,下跌30%。

盘中,该银行的市值更是首次跌破10亿美元。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政府不愿干预救助第一共和银行的过程。这极大地重创了该银行的股票。

今年迄今为止,该股已下跌 95%!

尽管摩根大通等11家大型银行向第一共和银行注入了 300 亿美元的存款,试图灌输信心,并防止银行挤兑蔓延,但存款依旧出现了急剧下降。

前两天,该银行公布的第一财季业绩显示,3月份存款流失情况比预期还要严重。第一共和银行上个月遭客户提取超过1,000亿美元,损失了大约 40%的存款。

财报还指出,该行第一财季利润从上年同期的4.01亿美元降到2.69亿美元,降幅33%。收入下降13%,至12亿美元。

目前,第一共和银行方面正在试图缓解危机。

首席财务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行“正努力重组资产负债表,减少开支和短期借款”。未来还将裁员20%至25%,并削减高管薪酬。

早有征兆

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后不久。

美国信贷评级机构穆迪公司(Moody’s Corporation)对一些美国银行进行了降级审查。

其中就包括美国第一共和银行!

穆迪表示,第一共和银行的大量存款超过了FDIC的保险限额,并指出这使得该银行的资金状况“对快速和大量提取存款更加敏感”。

“如果银行面临高于预期的存款外流且流动资金支持不足,银行可能需要出售资产。”这些预测都预兆着第一共和银行的崩塌!

商业房地产连锁反应

随着去办公室上班的人减少,自疫情开始以来,纽约市商业房地产市场的价值已经损失了约4000亿美元。

办公室空置的情况在洛杉矶等许多城市都有发生。

据CNN报道,在银行暴雷危机后,投资者和监管机构对金融系统出现问题保持高度警惕。

现在他们把注意力集中在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上。

就在房地产业的贷款机构艰难应对利率迅速上升引发的动荡之际,写字楼等建筑的价值正在暴跌。

这可能会增加银行的负担,并引发破坏性连锁反应。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Neil Shearing表示,最糟糕的结果是出现“厄运循环”,即房地产衰退,然后反馈到银行系统。

当对商业房地产贷款敞口较大的银行经营状况提出质疑,会导致客户抽走存款。

这将迫使贷款机构要求还款,并进一步损害了银行的财务状况,形成“恶性循环”。

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上个月表示,银行仍然“强劲”和“有弹性”,但人们越来越关注美国银行与房地产行业之间的联系。

美国顶级银行家、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周四对CNN表示,他不能确定今年是否会有更多银行倒闭。

然而,他强调,目前的情况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非常不同,当时“全球有数百家机构杠杆过高”。

预测今年房价将下跌4%

据Markets Insider的报道,专家称房地产市场活跃度大幅放缓,楼市周期近来几近触底,而且预计不会有大反弹。

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预测,今年房价将下跌4%。

摩根史坦利对房地产市场即将触底的预测非常自信。因为待售房屋供应量不足限制了房价继续下跌,再加上消费者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

在摩根史坦利的GDP预测中,住宅投资对GDP增长的直接贡献将从2022年的-0.5个百分点提升到今年的-0.1个百分点,然后在2024年上升到0.1个百分点。

专家同时指出,楼市活跃度不再下滑,这意味着与住宅投资相关的GDP组成部分可能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转为中等水平。

楼市周期已经触底,但情况没有持续变糟,且在之前三个月里有所改善,房源供应量接近几十年来的低点,但不再趋紧了。

摩根史坦利表示,如果楼市正处于触底过程中,其实将有利益于整体经济避免硬着陆和陷入衰退。

总体而言,美国目前的经济局势,仍是社会普遍的忧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8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