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反弹
www.bcbay.com | 2023-04-27 18:35: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反弹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加拿大央行4月12日再次宣布将利率维持在4.5%,同时,加拿大通胀逐步放缓。尽管央行未宣布未来的降息计划,但加拿大当前商业银行的按揭利率呈现下调趋势。加拿大房屋贷款及保险公司CMHC指出,2023年度的平均房价不会回到疫情前水平。

Ratehub.ca的数据显示:

当前加拿大最低的5年固定按揭利率为4.29%,3月时为4.59%;

最低的5年浮动利率从6.10%回落至5.55%;

最低的3年固定利率从4.79%回落至4.34%。

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反弹

Ratehub.ca联合执行长James Laird表示,这种下降趋势部分原因是加拿大债券收益因未来减息预期下滑,而债券收益是按揭利率关键决定因素。

按揭利率不仅呈下滑趋势,银行和贷款机构因天气和房市升温,也纷纷推出春季促销。

这两种因素相加,导致加拿大商业银行的按揭利率呈现下滑趋势。

甚至有华人网友透露,可以在此基础上找贷款经纪再得到一些折扣。

面对目前的利率下降,买房或续按揭的人则面临着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的两难选择。

Carte Wealth Management财富管理公司认证理财师Jackie Porter表示,好久都没出现过当前固定利率低于浮动利率这一反常情况,这意味着未来利率会下降。

她的许多客户都不想要5年利率,觉得短期前景难料,当下要考虑的因素太多。

Laird则透露,许多客户选折中方案,如2或3年固定利率,这种短期固定利率比5年固定利率微高,但比5年固定利率更灵活,又比浮动利率便宜。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找专业人士仔细讨论后,再根据自身情况做出选择。

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反弹

央行是否会减息,何时开始减息?目前还是未知数。央行只透露短期内多半不会减息,同时不排除为将通胀拉回2%目标水平而再次加息。

然而专家分析称,央行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减息,否则经济会出现温和衰退,更何况美欧多家银行都出现状况。即使央行减息,减息幅度目前也不确定,具体减多少取决于经济衰退程度。

CMHC预测房价即将触底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表示,全国房屋价格今年内不会回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目前,许多市场上的房价下跌幅度已经趋缓,且预计价格会在本季度触底接着开始反弹。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市场已经看到房屋销售和价格回升。

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反弹

CMHC首席经济学家Bob Dugan表示,平均房价已经在2022年3月至今年3月期间下降了约14%,现在“趋于平稳”。

Bob Dugan还表示,今年新屋开工量的下降幅度远超2020年和2022年。

“房源短缺意味着在销售增长的同时,价格应该开始上涨,” 这种现象已经在多伦多和温哥华出现。

Dugan还说,“我们预计加拿大的平均房价在2024年会上涨约7.9%,在2025年会涨近7.5%。”

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反弹

到2030年,加拿大将需要额外建造350万个房屋单元,以应对供应缺口,恢复房屋市场的负担能力。

CMHC预计,楼市会在2024和2025年反弹,住房开工数量将有所恢复,但预计在加拿大最昂贵且房源有限的住房市场——温哥华和多伦多市场的供应量就会减少,令有关地区的房屋可负担问题更为恶劣。

同时,由于借贷利息和楼价仍然高企,相信近期全国各地置业都会变得越来越难以承担,而租屋负担性也会下降,主要是由于出租房屋数量的需求大于供应。

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反弹

BC省华人地产专业协会副会长李世雄表示,由于利率相对稳定,今年2月开始,房市表现比以前好,比较多人竞标,不少人都选择出售持有的独立屋或城市屋,转而购买面积较小的公寓,但供应仍然不多,加上未来一两年新屋开工量放缓,相信房屋价格这一两年升幅会比较稳定,不会有大幅度涨价。

另外,今年租房市场仍然活跃,更多新移民来到加拿大,都会首先考虑租房,暂时不会购买房屋,相信租金暂时不会下跌。

   0


相关新闻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春季市场反弹但买家被加息吓退 有一个好消加拿大发行全新$2硬币 除了普通版还有彩色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涨至近10年最高:通胀增速美联储宣布不加息,加币赚了!兑人民币5.3
笃定7月还要加息加元涨翻天 兑人民币升破5现金支付将走向终结?加拿大央行为数字货币
加拿大三月通胀率破新低!加币兑人民币走势加拿大经济增长展望全面下调 预估降息点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