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息后延长还款期 30%业主逾30年才还清按揭
www.bcbay.com | 2023-04-27 02:16: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息后延长还款期 30%业主逾30年才还清按揭

  加拿大央行之前不断加息,加拿大已有大约30%的业主,要用超过30年以上的期限才还得清按揭贷款,这与曾经标准的25年放贷期相比有显著增加。(资料图片)

  加拿大央行之前不断加息,加拿大已有大约30%的业主,要用超过30年以上的期限才还得清按揭贷款,这与曾经标准的25年放贷期相比有显著增加。

  许多主要银行的还款期正在攀升。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房贷中,还贷期限超过30年的大约有30%,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这一比例为25%,而满地可银行(BMO)这一比例超过32%。

  在加拿大当业主首次申请按揭贷款时,他们的还贷期通常为25年,但如果支付了20%的首付,则可以更长。

  RATESDOTCA的房地产专家阮(Victor Tran)先生表示,一旦获得按揭贷款,房主就可以将还款期限延长至25年以上,并且贷方在续约时会为某些客户破例。

  “在贷款续约的时候,如果还是按照最初的还贷期还款,业主每月的付款会激增,导致业主可能会失去他们的房子。如果是这种情况,银行会破例。”

  由于去年利率飙升,更多采用浮动利率按揭的业主寻求延长还款期,以维持每月的按揭供款。”

  此举可防止房主无力支付每月的月供,避免物业被迫出售,但这意味著房产的还款速度会更慢,并且需要支付更多的利息。

  “当按揭利息超过触发利率且还款期限延长时,消费者支付的大部分是利息,几乎不支付本金。因此当按揭贷款续期时,所欠本金几乎没有任何变化。”

  在某些情况下,每月还款甚至无法支付利息,而且贷款总额还在增加。

  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OSFI)最近发布了年度风险评估报告,将住房列为来年监测的头号风险,宣布“积极评估浮动利率下的固定按揭贷款月供带来的风险”,以确定是否有必要进行修订。

  OSFI发言人表示,“虽然增加还款期是应对短期加息的一种方式,但这并非没有风险。延长还款期将导致未偿馀额更持久,并给放贷方带来更大的损失风险。”

  但贷款经纪福克斯(Ralph Fox)表示,延长还款期是许多浮动利率借款业主在去年能够保住房屋的原因,帮助那些正在为每月月供而苦苦挣扎的房主。唯一的其他选择是削减其他预算开支,以确保能支付月供。

  “这是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因为我们还没有看到市场出现强制拍卖的浪潮。”

  道明银行公共事务高级经理墨菲(Ashleigh Murphy)表示,道明银行的客户如果需要长期降低月供,银行方面可提供最长40年还款期限。

  抵押贷款经纪巴特勒(Ron Butler)表示,这种更长的还款期,只有是在贷款续约时才能享受到,首次签署按揭贷款合约时都拿不到这样的优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