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韩国总统:无法接受拿百年前之事要求日本下跪
www.bcbay.com | 2023-04-24 15:05:3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24日,韩国总统尹锡悦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展开为期6天的国事访问。这是韩国总统时隔12年再次赴美进行国事访问。他在访问前接受了《华盛顿邮报》记者近90分钟的专访。在周一刊登的采访中当谈及韩日历史纠纷时,尹锡悦表示,拿百年前的事情(对日)“说绝对不行”,“要求必须下跪(请求宽恕)”的这一观点令人无法接受。他还指出,韩国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太过紧迫,不能推迟与日本的合作。

韩国总统:拿百年前之事要求日本必须下跪不合理

美国总统拜登夫妇(Joe Biden)本周将在白宫为来访的尹锡悦夫妇举行国宴,纪念《美韩共同防御条约》签订70周年,该条约在朝鲜战争以停火结束后将两国的安全利益联系在一起。星期四,尹锡悦将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这是十年来第一位受邀这样做的韩国总统。

现年62岁的尹锡悦于首尔龙山总统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周)最重要的是让它成为一个机会,让两国人民正确认识到......联盟的历史意义及其成就。” 当评价韩美过去数十年来的同盟关系时,尹锡悦强调:“这的确是历史上最成功的联盟,而且首先是一个基于价值观的联盟。”

韩国坐拥庞大的弹药储备,但出于对其与莫斯科关系的担忧,拒绝向乌克兰输送任何致命性援助。尹锡悦上周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如果局势恶化,韩国“可能很难‘只坚持人道主义或财政支持’。”

尹锡悦今次向《华盛顿邮报》进一步说,“当然,乌克兰正处于非法入侵之下,所以提供一系列援助是合适的,但当谈到我们将如何供应和供应什么时,我们不能不考虑我国与交战国之间的许多直接和间接关系。”

韩美关系中还存在其他摩擦点,如拜登政府支持的《降低通货膨胀法》和《芯片与科学法》对韩国制造商的影响,以及尽管有美国的安全保证,但韩国人越来越希望自己的国家自主拥核。尹锡悦说,他预计本周及以后将在华盛顿讨论韩美联盟面临的一系列问题。

在近90分钟的专访中,除了向美国读者介绍自己的身世和从政经历,尹锡悦详细谈到了他对改善韩日关系的决定,并指他在竞选总统期间一直对自己当政后的意图保持透明。尹锡悦强调,韩国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太紧迫了,不能推迟与日方的合作,并补充说,一些批评者永远不会被说服。

尹锡悦说:“欧洲在过去100年里经历了几次战争,尽管如此,交战国还是找到了为未来合作的方法,我不能接受这样的观点,即因为100年前发生的事情,有些事情是绝对不可能(做)的,他们(日本人)必须因为我们(韩日)100年前的历史而下跪(请求宽恕)。而这是一个需要决定的问题......在说服(国民)方面,我相信我已经尽力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周一还另行发布说明资料就尹锡悦提及“百年前的事情”一事解释称,尹锡悦此番话意指以这种态度行事不利于发展韩日关系。韩日关系正常化刻不容缓,就像欧洲的战争当事国战后仍能为未来发展而合作一样,改善韩日关系是两国关系面向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韩国总统室还补充道,这与1998年时任总统金大中在日本国会发表讲话时提出的“因不到50年的不幸历史否定长达1500年的交流与合作史是愚蠢之举”一说一脉相承。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还提及,但是,尹锡悦最有争议的政治举措集中在性别问题上。他因提议废除韩国女性家庭部而招致批评。活动家们说,鉴于韩国在性别平等方面的不良记录以及对LGBTQ群体的敌意,一个专门的亲妇女和家庭的政府机构是必要的。父权制,加上收入不平等的加剧和住房危机,意味着韩国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地推迟或回避婚姻和生子。

尹锡悦本人在51岁时首次结婚,这在韩国社会是非常不寻常的事情。他的夫人,50岁的金建希是一名商业主管,创办了一家艺术展览公司。尹锡悦说,二人是因为他对艺术史和艺术馆的兴趣而相识相交的。尹锡悦谈到:“我最幸福的记忆是在我50多岁的时候终于遇到了我的妻子并与她结婚。” 这对夫妻没有孩子,但养着六只狗和五只猫,大部分是被救助的。

据那些在闭门会议上与他会面的人说,在私下里,尹锡悦出奇地不拘小节。他在公开场合也可能不修边幅。去年9月,尹锡悦在纽约同拜登简短会面之后,被媒体拍到私下吐槽美国国会议员。尹锡悦当时被麦克风捕捉到对身旁的随员称:“如果这些白痴拒绝在国会批准,那拜登该有多尴尬。” 拜登也称自己是一台“口误机”,他可能会感同身受。

检察官出身的尹锡悦在采访中表示,他长期以来一直对美国的宪法制度及其带来的全球性影响着迷。他在成长过程中喜欢美国歌曲和电视节目。现在,作为韩国总统,他有一份拜登之前送给他的礼物,并一直摆在首尔的总统办公桌上,上面镌刻有美国前总统杜鲁门就任时期办公桌上摆放的座右铭:“The Buck Stops Here”(责任止于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饶颖:赵忠祥与我发生关系多年 他有特殊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