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一架737客机被击中!1500名加拿大人绝望被困
www.bcbay.com | 2023-04-21 17:20: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随着苏丹武装冲突急速加剧,当地形势愈发恶化,坏消息不断传来。

4月20日,巴德尔航空(Badr Airlines)一架注册号为4L-MWA的波音737-800客机,在苏丹喀土穆国际机场(KRT)附近被击中,迅速起火燃烧。

突发:又一架737客机被击中!1500名加拿大人绝望被困,子弹击穿客厅…

而此前报道显示,沙特阿拉伯航空的A330和SkyUp的737-800客机,已经在这场冲突中被击中摧毁。

根据ch-aviation的数据,巴德尔航空拥有一支由11架飞机组成的机队,包括1架波音737-300、5架737-500、3架737-800和2架IlyushinIl-76TD。4月15日该公司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份简短声明:“亲爱的乘客,由于苏丹局势动荡,我们往返喀土穆的航班将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1500加拿大人绝望被困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苏丹本次冲突已造成至少330人死亡,3200人受伤。

目前战斗仍在持续,飞机禁飞,何时能度过这场危机仍是未知数,但大约1500名加拿大人还被困当地,每天都在枪林弹雨中绝望度日,子弹甚至击穿了他们的客厅……

加拿大人Tim Sanborn就是其中一员,他目前被困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的一家酒店,情况非常不乐观,“今天早上一颗子弹穿过前门厅的玻璃,没有人被击中,但也提醒我们目前的处境。”

突发:又一架737客机被击中!1500名加拿大人绝望被困,子弹击穿客厅…

Sanborn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接受公司派遣来到这里工作。冲突开始时,他正在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里,而机场就是猛烈炮击的目标,卫星图像甚至显示出被摧毁的那几架客机,就像垃圾一样被丢在停机坪。

“我们每天早上都经历过这种大规模的炮击和轰炸,每天黎明就开始了。” 

“每天早上可能有两到三个小时,简直令人难以忍受,持续不断的猛烈轰炸、弹片飞舞、零星的枪声越来越接近酒店。” 

本周三,Sanborn被转送到喀土穆另一家酒店,这里还有其他加拿大人,之前酒店的物资已经彻底耗尽,比如水和用来运行发动机的柴油。

突发:又一架737客机被击中!1500名加拿大人绝望被困,子弹击穿客厅…

虽然和加拿大同胞在一起,让他感觉到一丝安慰,但大家内心依旧非常煎熬,期待政府赶紧提供救援,让他们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只是政府迟迟未见动静。

Sanborn甚至通过雇主购买了一个私人逃跑方案,要与一家私人公司一起从陆路逃跑,当然目前这还不是他的首要选择,“最好的方式就是乘坐插着政府旗帜的飞机出去,这是一项人道主义援助,而不是某种夜间进行的秘密行动。” 

突发:又一架737客机被击中!1500名加拿大人绝望被困,子弹击穿客厅…

联邦外长:风险太大暂无法救援

针对何时能为被困当地的加拿大人提供救援的问题,加拿大联邦外交部长乔美兰(Melanie Joly)表示,由于苏丹首都喀土穆局势不稳、安全风险太高,目前“不可能”从当地疏散撤离加拿大公民和外交人员。

乔美兰表示,苏丹机场已变成战场,自喀土穆飞往较安全地区太过危险,“目前撤侨不可能,我们会继续评估当地局势。”

民众对此表示非常失望,西达哈迈德(Shama-el Sidahmed)说,她的父母在内战爆发前赴苏丹探亲,现在滞留苏丹动弹不得,“我非常失望,因为政府没有具体计划,也没有采取协调行动。”

突发:又一架737客机被击中!1500名加拿大人绝望被困,子弹击穿客厅…

突发:又一架737客机被击中!1500名加拿大人绝望被困,子弹击穿客厅…

毕竟,日本目前已经派遣飞机到苏丹接回了自己的同胞,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也已经开始着手做自喀土穆撤离外交人员的准备——美联社周四报道,美国防部将增派军队和装备至吉布提(Djibouti)海军基地,准备撤离驻苏丹的外交人员。

但加拿大政府只是忠告目前困处苏丹的本国公民应该留在屋内,远离窗户,关注当地媒体获得最新消息,并遵循当地政府机构的忠告。

加拿大已经更新旅行通告,提醒所有加拿大人避免赴苏丹的旅行。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