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女财长因一句话被全网吐槽:无知
www.bcbay.com | 2023-04-19 13:47:3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久前,加拿大财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在一次公开采访中,试图用她个人的事例来表达加拿大人对生活成本的担忧,结果非但没有得到成效,还遭到大批民众的批评。

The Deputy Prime Minister delivering a keynote address hosted by the 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据加通社报道,方慧兰在去年11月6日播出的《环球新闻》采访中说:“就我个人而言,作为一个母亲和妻子,我每个月都会仔细查看我的信用卡账单,上周日我对孩子们说,‘你们现在长大了。不再看迪士尼了,“我们取消Disney Plus的订阅吧。”

她接着说:“我认为我需要对联邦政府的财政采取完全相同的方法,因为那是加拿大人的钱。”

报道称,也许财长的话是想表明,管理4300亿元的预算与处理家庭事务并没有那么大的不同。

但是这段视频在全国播出后,短短几天内就有近100万次的观看,人们的愤怒也随之爆发。

加通社根据《信息获取法》获得财长办公室收到的电子邮件显示,这让她成为数千人眼中的恶棍。

其中一封邮件说:“这个建议就像婴儿潮一代告诉年轻人,如果他们不吃牛油果吐司,就能买得起房子一样。”

一些评论认为,财长试图拉近与民众的做法没有达到目的,就像《阿拉丁》(Aladdin)中茉莉公主(Princess Jasmine)参观市场时遇到的不那么像皇室的生活方式一样。

留言指责方慧兰“自鸣得意”、“精英主义”、“无知”和“自以为是”。

还有人指责财长低估了Disney Plus平台提供的服务。“上面不仅有迪士尼电影,你实际上剥夺了孩子们的机会。”

这位人士还说,“我们都知道,你们实际上都负担得起。”

联邦内阁部长今年的收入超过28.9万元。另一方面,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安省家庭收入中位数为7.95万元。

有人写信说,他们已经停掉了Disney Plus,想知道如何“取消我那部分的CBC补贴”。加拿大广播公司在2022年获得12亿元的政府资金,相当于每个加拿大人每年30元。

其他人则没有那么讽刺,但是他们指出:“贫穷不是一种选择。”

一封电子邮件敦促政府更好地管理通胀。

“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做,我能否谦卑地建议你的办公室考虑一种更激进的方法来监管食品杂货行业飙升的利润?”

另一位自称是残疾单身母亲的人写道,她有时不吃东西,以确保10岁的儿子有东西吃。“对于那些真正在挣扎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记耳光。”

“就像我告诉我儿子的那样:说话前要三思。”

也有人为方慧兰辩护,在电子邮件中说,他们也切断了这个电视频道,还有美容、旅行和手机等其他东西。他们认为:“通货膨胀意味着生活方式必须改变!”

去年11月7日,也就是财长就秋季经济报告接受了一系列采访的第二天,财政部一名负责媒体监控的官员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在两天的时间里,有1.3万次提到方慧兰和Disney Plus,“都是负面的”。

第二天,方慧兰就收回了自己的言论,她对记者说:“和其他民选的联邦领导人一样,我的薪水非常高,我知道这让我处于一个非常非常特权的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