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名牌大学集体绝食抗议!学生8天没吃饭
www.bcbay.com | 2023-03-31 01:40:59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了解,加拿大一所名牌大学的一群学生发起了一场绝食抗议,整整8天没有吃饭。该团体的一名学生在此前的采访中曾表示,尽管多天的绝食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但他们仍决心继续下去,直到大学采取行动。

  而这些学生们之所以绝食,是希望大学撤销在安大略省汉密尔顿 Cootes Drive 上安装四台天然气发电机的决定。

加拿大名牌大学集体绝食抗议!学生8天没吃饭

  在绝食抗议第四天时,这些学生曾接受采访,表达了自己坚持抗议的决心。

  参加绝食抗议的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简称麦马大学)撤资项目学生之一纳文·加格 (Navin Garg) 说,他们是从上周一(3月20日)上午 11 点开始绝食的。

加拿大名牌大学集体绝食抗议!学生8天没吃饭

  “我认为不进食的影响终于开始显现了。会感到恶心、头晕。我知道我感觉更虚弱、更疲倦。”加格在上周四(3月23日)告诉 CBC 汉密尔顿新闻。

  “我们越来越疲惫了。”

  但加尔格表示,他们“将通过继续举行集会、继续与学生互动、继续提出我们的请愿书并获得签名来努力保住势头。”

  据悉,共有六名学生从3月20日开始绝食,但一天之后,其中一名学生由于已有的健康问题不得不退出。3月22日,又有另一名学生加入了绝食抗议活动,使学生总数恢复到六人。

  在整个绝食抗议期间,共有2人因健康原因中途退出,另一人因斋月退出,3月27日时,仍有4名学生坚持绝食。

  这些学生们呼吁麦克马斯特大学停止使用天然气发电机,并要求大学撤出化石燃料行业。 在这几天里,除了淋浴、换衣服和喝水外,几名学生既不吃东西也不离开麦克马斯特大学学生中心中庭的位置。

加拿大名牌大学集体绝食抗议!学生8天没吃饭

  McMaster 公共关系经理 Wade Hemsworth 此前告诉 CBC,这些仍在建设中的发电机将减少高峰时段对安大略省电网的需求,并帮助学校长期节省资金。

  麦克马斯特撤资项目表示,在该项目收回成本前的 13 年内,将产生至少 8,900 吨碳排放。

  支持的人

  学生们将与与会者分享他们的经验,并为学生、社区成员和教职员工提供发言权,以表达他们的支持。

  新当选的汉密尔顿中心省议会议员莎拉贾马(Sarah Jama)对学生们表示了支持。

  “我完全声援@macdivest(推特账号McMaster Has Not Committed to Divestment) 和他们的绝食抗议,”贾马在推文中写道。

加拿大名牌大学集体绝食抗议!学生8天没吃饭

  “这些学生支付了那么多的学费和住宿费,却还在禁食禁水。这就是他们对让@麦克马斯特大学从化石燃料中撤资的关心程度。做的更好些吧,麦马。”

  加格说,学生们没有医生的监督,大学学生健康中心的代表也不允许离开他们在校园内指定的位置去监督其他地方的人。

  “我们确实有一个由学生领导的门诊急救小组,经常来给我们做检查,不过我们也在监测我们自己的生命体征、体重和血压,”加格说。

  该组织的发言人科迪莉亚·麦康奈尔 (Cordelia McConnell) 曾表示,他们会坚持等待校方的消息。她说:“我们已经告诉大学,除非是谈判,否则我们对会面并不感兴趣,所以我们还没有举行过任何这种性质的会议。”

加拿大名牌大学集体绝食抗议!学生8天没吃饭

  麦马:减排量与其他高校一致甚至更好

  在本周一(3月27日)的声明中,麦马大学表示他们对减排量和目标有很大的野心,并表明实际上,它与加拿大其他高校的减排量和目标是一致的,甚至要更好。

  “我们正在继续寻找减少发电机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的方法,这是我们在夏季最热的日子里为校园提供能源的最佳解决方案,当时全省电力系统已接近峰值容量。”声明中写道。

  “虽然发电机每年运行不超过100小时,但它们是大学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确保实验室能够维持运营,研究项目不会面临风险。”

  麦克马斯特大学公共关系经理韦德·海姆斯沃斯(Wade Hemsworth)上周晚些时候曾对CBC汉密尔顿新闻说,在绝食抗议期间,麦克马斯特大学一直在与学生进行讨论。

  海姆斯沃斯说:“大学在撤资和我们的净碳零目标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绝食抗议不会改变我们在做出关键投资和其他决定时必须进行的尽职调查。”

  绝食抗议在第八天结束

  本周二早上,该学生绝食抗议活动The McMaster Divestment Project在网上发布了一则新闻稿,表示出于对健康和安全方面问题的考虑,他们已经取消了“为期8天的艰苦绝食”活动。

  “这不是结束,这只是开始。”该团体在声明中写道。

加拿大名牌大学集体绝食抗议!学生8天没吃饭

  “我害怕这样做,但我更害怕不这样做,”其中一名绝食抗议者米拉·皮 (Mila Py) 说。

  麦克马斯特撤资项目在新闻稿中写道:“绝食八天对健康有许多负面影响,包括对器官、肌肉、认知能力和免疫系统的影响恶化。”

  本周一时,加格对CBC汉密尔顿表示,他们仍然希望麦克马斯特能满足他们的要求,承诺拆除仍在建设中的发电机,并在2025年前从化石燃料行业撤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饶颖:赵忠祥与我发生关系多年 他有特殊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