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要发买菜补贴:最高$467!然而菜价又要飙
www.bcbay.com | 2023-03-27 14:39: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Lynn综合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联邦政府将在本周公布的预算案中宣布一项名为“食品杂货退税”的新政策,旨在应对加拿大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

加拿大要发买菜补贴:最高7!然而菜价又要飙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 News)报道,一位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这项退税计划将作为2023年联邦预算的一部分,并将于3月28日周二,也就是明天进行公布。

这项所谓的“食品杂货退税”计划预计将有1100万个家庭受益,它有助于缓解食品和其他杂货价格上涨对生活成本的影响。

目前,还没有确定谁有资格获得这笔资金,以及如何计算金额和推出时间的其他细节。

不过据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联邦政府将不会监督这笔退税补贴如何使用,也不会要求这笔资金专门用于购买食品和杂货。

加拿大要发买菜补贴:最高7!然而菜价又要飙

此外,这笔一次性的补贴预计预计不会基于每个人的日常杂货支出,而是一种“不会给通胀火上浇油的定向措施”。

目前的计划是,该退税将通过商品及服务税(GST)抵免,仅针对低收入家庭。

预计:单身没有孩子的人最多可以获得234元的食品杂货退税;

而有两个孩子的夫妇最多可以获得467元的食品杂货退税;

老年人则最多可以获得约225元的食品杂货退税。

加拿大要发买菜补贴:最高7!然而菜价又要飙

但在此之前,联邦政府需要让实施预算的立法获得通过。退税何时能够发放给加拿大人,可能取决于预算获得批准的速度。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实施退税的成本将超过20亿元。

看到这样的消息,不少加拿大人却开心不起来,他们表示,联邦政府发这种钱都是小恩小惠,杯水车薪,抵不过通货膨胀的零头。

常见蔬菜价格要再涨

近期,就有专家表示,加拿大常见的一种蔬菜价格又要飙涨。

有农业专家预计,随着加利福尼亚州一个关键的农业种植区域遇到洪水灾害,生菜的价格可能在下个月上涨,并且在这个夏季期间都可能持续走高。

加拿大要发买菜补贴:最高7!然而菜价又要飙

据加通社报道,每年都有大量生菜和北美居民常吃的其他蔬菜种植于Salinas Valley山谷,然而自近年初以来,该地区一直遭受着严重的降雨和暴风雨袭击。

降水都淹没了田地并延误了种植,生产经销商Fresh Start Foods的的全国采购人员John Bishop表示,这导致了数十万元的农作物损失。

与此同时,来自加州Markon Cooperative的副总Mark Shaw表示,低于往年的温度也加剧了农民的困境。

去年秋天在Salinas地区发生的病害已经影响了生菜作物,导致圆生菜(iceberg lettuce)和罗马生菜(Romaine lettuce)供应严重不足,价格持续高涨。

加拿大要发买菜补贴:最高7!然而菜价又要飙

Bishop认为,这种情况是他多年在生产行业中从未经历过的。

Shaw预计,这种情况将会导致四到六周的供应不足。供应之间的巨大差距甚至会持续到7月。

加拿大生产业市场营销协会主席Ron Lemaire也表示,加州的农民正在运用他们所有的办法来减轻雨水带来的影响,但是未来几个月的产量仍然会减少,这通常会导致价格上涨。

一系列可负担性措施

CBC报道称,特鲁多政府预计还将于本周推出的一系列可负担性措施。

总理特鲁多和副总理兼财务部长方慧兰都曾表示,2023年的预算将包括有针对性的负担能力措施,以帮助那些最受通胀影响的人。

联邦政府计划打击“垃圾费用”,即在产品或服务初始价格上附加的额外费用。

这可能会使电话账单和活动门票价格更便宜。可能受到打击的行业包括电话和互联网供应商,以及大型活动的售票机构。

加拿大要发买菜补贴:最高7!然而菜价又要飙

此外,联邦预算案还将包括提高学生从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中提取高等教育资金的上限。

RESP分本金和教育援助金 (EAP) ,EAP是指 RESP 的投资收益和政府补助(grant)部分。

目前,教育援助款(EAP)的上限是5000元,联邦政府计划将其提高到8000元,以反映学院和大学不断上涨的成本。

本金提款额则没有限制,这是父母为子女存入的本金。

预算的一个关键部分还将是对清洁工业经济的投资,CBC新闻证实了路透社的一篇报道,即该预算将包括一项针对清洁技术制造的税收抵免,占制造设备资本投资成本的30%。

预算案还将提供有关,去年11月的秋季经济声明中提出的两项税收抵免的更多细节,即洁氢税收抵免和清洁技术投资税收抵免。

更多细节将于明天出炉,届时副总理兼财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将宣布2023年联邦预算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5 团队游禁令后坐不住!加国就增加直航与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