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蒙特利尔致命大火涉无牌短租 市长要见Airbnb高层
www.bcbay.com | 2023-03-21 06:33:53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蒙特利尔致命大火涉无牌短租 市长要见Airbnb高层

魁省蒙特利尔历史建筑发生大火,导致 1 人死亡,6 人失踪的悲剧,据报当时大楼内被用作 Airbnb 短期出租。由于事发大楼位于禁止短租区域,市长普兰特(Valerie Plante)周一公开要求与 Airbnb 的一位高管会面。

自 2018 年以来,蒙特利尔历史街区实施短租禁令,这意味着涉事的火警大楼存在非法无牌短租。普兰特表示,她已写信给 Airbnb 美国东北部及加拿大地区的负责人,安排会面。

据报道,发生大火的大楼最初被消防员认为只有一个人失踪,但后来得知大楼中的几个单元被用作短期出租或 Airbnb,这使得住户难以追踪。蒙特利尔警方周一证实,失踪的受害者有来自魁省、安省和美国的其他地区。

蒙特利尔市政部门也表示,Airbnb 在该大楼地方开设是非法的。然而,截至周一,蒙特利尔老城区禁止短租区域,仍有数十处房产在 Airbnb 平台上出租。Airbnb 拒绝透露为何平台允许房东在蒙特利尔历史地区,在未经授权进行短期租赁的情况下提供房源。

普兰特称,蒙特利尔会采取更多措施来规范未经授权的 Airbnb 出租行为,并呼吁该公司也要配合运作。

魁省旅游厅长普鲁克斯(Caroline Proulx)则表示,希望能够直接向 Airbnb 等违反规定的平台处以罚款,并且加强魁省相关短租授权的立法。

据报道失踪者包括一名 31 岁的中国留学生,其亲友表示当日她正在蒙特利尔参加医学会议,现处于失联状态,等待奇迹的出现。

31 岁的神经科学者吴安(An Wu,译音)是美国的高材博士生,在神经科领域非常出名。据吴的朋友介绍,吴安来自中国,她在 18 岁时已大学毕业,并攻读博士学位,事发时吴安在魁省参加统神经科学(COSYNE)活动,并居住在发生大火的建筑物内。吴安热爱学习,每天在实验室待上 18 个小时,专研学术,是整个大家庭的好榜样。

吴安的朋友陈雨思(Yusi Chen,译音)表示,吴在大火后失联,呼吁参加该次会议的同行朋友留意是否有其最新消息。

蒙特利尔警方表示,由于涉事建筑在结构上不安全,需要拆除顶层的两层,现在仍无法证实死者人数。

吴安另一名朋友曾玉坤(Yukun Zeng,译音)在周一飞往蒙特利尔,等待朋友的信息,他说:“这令人心碎,我仍在努力了解发生了什么。”

吴安的家人已表示,他们计划下周飞往蒙特利尔,但至今仍未获得签证,吴安的家庭正非常焦虑,但相信奇迹会出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