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列治文华人办私校被杀熟 近$20万就这么没了
www.bcbay.com | 2023-03-21 00:16:04  她乡Herlan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在海外,最怕的就是被自己人坑了。列治文的C先生(化名)就为此差点吃了大亏。

  2016年,C先生决定在列治文创立一所私立学校。资本是必须的,但光有资本也是万万不能的。一些专业上的事儿还得请专门人士解决。这个时候,C先生的好朋友L女士(化名)就自告奋勇地站出来了,提出可以帮C先生解决一些问题。

  2016-2018年期间,L女士为C先生办学校的事儿可谓是提供了不少帮助。她为他介绍了一名会计师和律师,协助他探访学校的位置,并在C先生回国时,代替C先生与建筑师联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C先生在此期间从未与L女士签订任何劳动合同,也未曾表现出要支付任何报酬的意思。

  2018年1月至2月期间,L女士开始在微信上向C先生要钱。

  她称,建校要收取一笔$15多万的“政府管理费”。如果不支付这笔钱,学校的工程可能就随时停摆了!出于对L女士的信任,很快,C先生就把这笔15多万的巨款打到了L女士注册的公司账目上。

  但这种事儿毕竟纸包不住火,很快,C先生就从别的渠道弄明白,所谓的政府管理费根本就是子虚乌有。C先生恼火地找到L女士,要求其立刻退出参与学校项目的建设,并返还所有资金。

  没想到,L女士交给C先生一张收据,上面的金额大概在174,150加元左右,表示这笔钱早已经花出去了。L女士称,她已通过所在的公司正式任职为该私校项目的经理,将保留她从C先生处获得的所有用于学校建设的资金。

  之所以这么多,是因为L女士还要求C先生为她此前所提供的咨询服务付款。L女士列了一份时间表证明自己至少为这个项目工作了近350个小时。这么看,C先生还欠她24,510加元的服务费。

列治文华人办私校被杀熟 近万就这么没了

  (BC省最高法院 图片来源:CBC News)

  C先生听完都懵了,他什么时候请L女士担任经理了?怎么要款不成,还倒欠对方2万多工资?无奈之下,C先生只好找法院解决问题了。

  法院一看微信聊天记录就明白了,并认定L女士是不可信的证人。尽管L女士声称自己记不清当时怎么和C先生说的,但聊天记录很明显地有“暗示款项急迫性”的文字信息。

  法院认定,L女士这种虚构理由要求汇款的行为事实上已经构成了欺诈。法官称,也许L女士认为自己所付出的精力已经超过了一个朋友应尽的情分,应该获得报酬,但她没有直接和C先生说。

  法官称,她利用了C先生的信任,以欺诈手段从他手中榨取钱财,并编造理由企图逃避应有的赔偿,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最终法官判L女士返还C先生的15余万加元。

  本来事情到这儿就应该结束了,但没想到,L女士选择宣告公司破产试图免除一切债务。

  当然了,C先生肯定也不会自认倒霉。两人的官司缠缠绵绵,一直打到了2023年。诉讼产生的律师费、出庭费杂七杂八加起来就已然是原本欠款的2倍了。C先生小算了一笔,这几年他光打官司就花了30万加元。

  C先生向法院提出,由于L女士的不合作,比如庭审途中五度更换律师等行为,他的诉讼费用大大地增加了,诉讼成本应由L女士补偿。

  最新消息是,在法院审理了L女士庭审期间的行动后,法官支持了C先生的诉求,判C先生获得近30.8万加元的赔偿。

  哎,小编看完,得到最大的教训还是老祖宗那句话,亲兄弟明算账,天上不会掉馅饼。本来就是个商业营生,哪里会有白来的帮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