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厄瓜多尔和秘鲁发生6.8级强震 已至15人死亡
www.bcbay.com | 2023-03-19 08:47:0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厄瓜多尔和秘鲁发生6.8级强震 已至15人死亡

周六(3月18日),厄瓜多尔南部沿海地区和秘鲁北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至少15人死亡,多处房屋、学校和医疗中心遭到结构性破坏。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测得地震震级为6.8级,震中位于太平洋海岸附近,震源深度为66.4公里,距离厄瓜多尔第二大城市瓜亚基尔(Guayaquil)以南约80公里,距离瓜亚斯省巴劳市(Balao,Guayas)约10公里。

当局表示,地震似乎不太可能引发海啸。

厄瓜多尔总统吉列尔莫·拉索(Guillermo Lasso)在推特上说:“我们今天早上仍在国土上核实地震造成的损失。我想确认我和你在一起,并向受害者表达我的声援和承诺。”

总统拉索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地震造成14人死亡,超过380人受伤,主要发生在埃尔奥罗省(El Oro)。2名遇难者死于沿海的埃尔奥罗州(El Oro),两人死于高原的阿苏艾州(Azuay)。

声明表示,至少有44所房屋被毁,另外90所房屋受损。大约50所教育建筑和30多个医疗中心也受到影响,多条道路因地震造成的山体滑坡而受阻。圣罗莎机场受到轻微破坏,但仍在运作。

厄瓜多尔和秘鲁发生6.8级强震 已至15人死亡

厄瓜多尔风险管理秘书处在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在阿苏艾省,一堵墙倒塌压在一辆汽车上,导致一人死亡。在其它省份,地震造成的结构性破坏包括倒塌的码头和超市倒塌的墙壁。

该机构表示,国营石油公司Petroecuador出于预防目的疏散并暂停了多个设施,但尚未报告损坏情况。

“我们都跑到街上……我们非常害怕,”震中附近普纳岛的居民埃内斯托阿尔瓦拉多(Ernesto Alvarado)告诉路透社,并补充说一些房屋已经倒塌。

据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称,最初的地震后的一个小时内发生了两次较弱的余震。

厄瓜多尔和秘鲁发生6.8级强震 已至15人死亡

在秘鲁,从与厄瓜多尔接壤的北部边界到太平洋中部海岸都有震感。秘鲁总理阿尔贝托·奥塔罗拉(Alberto Otárola)说,在与厄瓜多尔交界的通贝斯(Tumbes)地区,地震导致房屋倒塌时,一名4岁的女孩头部受伤死亡。

美联社报道,在埃尔奥罗州,风险管理秘书处还报告说,有几人被困在瓦砾下。在马查拉(Machala)社区,一栋两层楼的房屋在人们撤离之前倒塌,一个码头坍塌,一栋建筑物的墙壁破裂,被困人数不明。

该机构表示,警方评估损失的同时,消防员正在努力营救,由于线路中断导致电话和电力服务中断,他们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厄瓜多尔和秘鲁发生6.8级强震 已至15人死亡

马查拉居民法布里西奥·克鲁兹(Fabricio Cruz)说,当他感到强烈震动并看到电视机掉在地上时,他正在三楼的公寓里。

34岁的摄影师克鲁兹说:“我听到邻居们在大喊大叫,噪音很大。”他补充说,当他环顾四周时,他注意到附近房屋的屋顶倒塌了。

厄瓜多尔政府还报告了医疗中心和学校的损失。Lasso 表示他于周六前往埃尔奥罗州。

在首都基多西南约170英里(270公里)、人口超过300万的瓜亚基尔,当局报告建筑物和房屋出现裂缝,以及一些倒塌的墙壁。当局下令关闭瓜亚基尔的三个车辆隧道,这些隧道位于。

社交媒体上分享的视频显示,人们聚集在瓜亚基尔和附近社区的街道上。人们报告说有物体落入家中。

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当厄瓜多尔电视台的主播间布景摇晃时,三名节目主持人在演播室,他们最初以为是轻微地震,但很快镜头就切换到只有画面。一名主持人表示该节目将进行商业休息,而另一人的画外音重复说:“我的上帝,我的上帝。”

厄瓜多尔和秘鲁发生6.8级强震 已至15人死亡

地震发生时,路易斯·托马拉(Luis Tomalá)正在和其他人一起钓鱼。他说,他们的船开始激烈晃动,“我们很害怕,当我们打开收音机时,我们听到了地震的消息。”

秘鲁当局称,通贝斯一座军营的旧墙倒塌。

厄瓜多尔处于地震易发生地带。2016年,在该国人口较为稀少的地区,震中更北的太平洋沿岸发生地震,造成600多人死亡。

马查拉学生凯瑟琳·克鲁兹(Katherine Cruz)说她的家摇晃得很厉害,她甚至无法起身离开房间逃到街上。

“太可怕了。我一生中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她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2 加人45%收入交税还不够?给大温豪宅业主再
3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4 亚裔旅客走私稀奇传统食物抓包 美国海关惊
5 男子买150万独立屋给女儿结婚 结果赔了几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2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3 加航宣布砍卡城直飞航班 6大热门城市直航全
4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5 华人博士生下毒后 邻居家枕头、排水孔上全
6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7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8 大温华裔移民建筑师转行 打破世界纪录
9 美少女身感不适 以为是感冒,15个小时后 死
10 加政府强制要求三名华裔股东退出Wealth On
最新专稿 更多>>
1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2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3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4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5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6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7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8 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9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10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