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RBC:加拿大经济年中将温和衰退 或现贷款违约潮
www.bcbay.com | 2023-03-17 12:47: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玉小米综合报道:根据本周公布的加拿大经济展望报告,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预计,加拿大经济将在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出现衰退。

央行不断加息 购买力下降  RBC:加拿大经济将在2023年中期出现“温和”衰退

本次预测为RBC此前对2023年衰退的预测提供了更具体的时间表,尽管经济增长“在去年开始的激进加息之后”比人们担心的更有弹性。

经济学家们表示,央行加息将继续影响2023年的经济,给家庭购买力和房地产市场带来压力。与此同时,他们表示,全球制造业前景已经走软,供应链中断缓解,有助于减缓通胀。

报告称:“在这种背景下,最有可能的情况仍然是,美国和加拿大经济将在2023年中期双双进入温和衰退。”

温和衰退,颠簸着陆

皇家银行表示,预计任何衰退都将“处于历史衰退的'温和'一面”,但经济不会完全避免颠簸着陆。

报告称,消费者支出对利率的敏感度可能低于预期,但这将使通胀压力保持粘性,并导致利率上升。报告称,更高的利率将反过来削弱家庭购买力,“推迟但不能阻止经济下滑”。

央行不断加息 购买力下降  RBC:加拿大经济将在2023年中期出现“温和”衰退

经济学家们表示,消费者需求需要放缓,通胀才能达到央行2%的目标。

报告称:“我们预计2023年将出现相对温和的‘颠簸’经济低迷,但如果要让通胀完全处于控制之下,就需要大幅加息,经济活动出现更大的回落,那么这种经济低迷看起来仍更像是迫降。”

大多数省份经济增长放缓

皇家银行的报告还称:“加拿大没有哪个地区能幸免于更严峻的经济逆风。”报告预计,除了受益于海上石油生产加速的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加拿大所有省份的经济增长都将大幅放缓。

萨斯喀彻温省、阿尔伯塔省、纽芬兰省和拉布拉多省预计将“领先”,这主要得益于强劲的大宗商品价格。

央行不断加息 购买力下降  RBC:加拿大经济将在2023年中期出现“温和”衰退

卑诗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前景更糟,这些地区家庭债务偿还成本上升和房地产市场调整对经济的影响更大。

与此同时,大西洋加拿大省的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因为它受益于高人口增长和住宅投资。

应对经济衰退,加拿大几大银行为贷款违约金作准备

加拿大最大的六家银行预计,随着加拿大可能陷入经济衰退,将有更多的加拿大人无法偿还贷款和信用卡债务。它们已经准备了总计超过24亿加元的准备金,以弥补可能出现的损失。

央行不断加息 购买力下降  RBC:加拿大经济将在2023年中期出现“温和”衰退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劳伦斯·布斯告诉CTVNews.ca:“不幸的是,有些人无法偿还他们的贷款。”“这种情况经常发生,但当我们陷入衰退,人们失去了主要的收入来源时,这种情况往往会激增。”

RBC首席风险官Graeme Hepworth表示:“我们减值贷款的PCL比率(是衡量公司用短期资产偿还短期债务能力的指标)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但随着利率上升开始影响信贷结果,违约和减值已恢复正常。”“随着我们进入预期的衰退,我们预计到2023年,减值贷款的PCL将会增加。”加拿大其他主要银行,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

央行不断加息 购买力下降  RBC:加拿大经济将在2023年中期出现“温和”衰退

罗特曼管理学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金融学副教授克莱尔·塞里耶(Claire Celerier)说,虽然那些拥有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的人可能会立即感受到高利率带来的痛苦,但那些拥有固定期限抵押贷款的人在抵押贷款续期时也会受到影响。Celerier还认为,对信贷损失拨备过高将使加拿大人更难获得贷款。

Celerier对CTVNews表示,“当银行为损失拨备时,会影响其权益与资产的比率。”“这一比率将下降,这将影响银行放贷。这可能会导致未来几个月贷款减少。”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