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争赢美国 大众汽车安省建北美首个电动车电池厂
www.bcbay.com | 2023-03-14 06:07:3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争赢美国 大众汽车安省建北美首个电动车电池厂

联邦政府公布,欧洲最大汽车生产商“大众”(Volkswagen)将在北美建立首个电动车电池厂,选址在安省西南的圣托马斯(St. Thomas)。“大众”是在权衡考虑美国或加拿大后做出这一决定。

这是一个掀起北美汽车市场波澜的决定,“大众”首席执行官早前释放信号暗示他强烈倾向新厂房设在加拿大,联邦创新科学及工业部长商鹏飞( Franois-Philippe Champagne)去年底表示有信心赢得结果,但怀疑者表示美国政府透过通胀减轻法案已向“大众”承诺给予大额补贴。

目前还不清楚联邦和安省政府为赢得项目投入了多少资金,联邦政府早前表示决心投入10亿元在电动车电池领域,有内部人士推测,考虑到美国为赢得这个项目通过税务抵免提供了更多补贴,加国政府实际投入的资金肯定会更大。

安省经济发展和贸易厅长霍德力 (Vic Fedeli)表示,更多细节不久后公布。赢得这一项目将极大促进加国有能力建设电动汽车全产业供应链。

联邦和安省政府签发的联合声明说:“这是『大众』在海外的第一个电池厂房,今天的宣布是对加拿大和安省重大信心的投票,也确保加拿大和安省在电动车供应链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这一历史性投资证明了加拿大强劲且不断增长的电池生态系统和有竞争力的商业环境。我们拥有高技术工人、清洁能源、丰富的关键矿产、广泛的市场准入和蓬勃发展的汽车及电池产业,这里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递目的地,拥有公司发展所需的一切。此外,加拿大和安省为商业伙伴提供了稳定性和可预见性。这一投资还对我们建设清洁交通实现全球和北美的零排放目标又向前迈进一步。”

自从2020年来,加拿大和安省已吸引超过170亿元外资在汽车製造和电池及其材料生产供应方面,安省成为北美唯一拥有5大汽车製造商在此投资设厂,它们是本田、丰田、福特、通用和Stellantis。加拿大汽车产业支撑了近50万个工作,为加拿大年度国内生产总值创造了160亿元的产值。

大众汽车旗下品牌包括:福士(Volkswagen)、保时捷(Porsche)、奥迪(Audi)、?koda、林宝坚尼(Lamborghini)、宾利(Bentley)和布加迪(Bugatti)。

Alex Wu, Local Journalism Initiative Reporter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