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纳税人太苦!加拿大普通家庭收入45%全交税
www.bcbay.com | 2023-03-12 23:24:40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加拿大家庭都需要向联邦、省和地方政府支付大量的税款--如所得税、销售税、燃料税和其他许多税种。弗雷泽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2022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加拿大家庭平均支付的税款竟占其收入的45%。

纳税人太苦!加拿大普通家庭收入45%全交税

  那么,加拿大人对这种税收负担的感受如何?根据一项新的民意调查,74%的人认为普通家庭被过度征税。

  由弗雷泽研究所委托Leger公司进行的这项民意调查,调查了加拿大所有年龄组和收入水平的1,554名受访者。(该调查是在1月20日至22日进行的,被认为在20次调查中19次是准确的)。

  然而,在人们进入报税季节时,降低税收似乎在全国大多数政府的议程上并不占优势。

纳税人太苦!加拿大普通家庭收入45%全交税

  2015年,特鲁多政府确实将第二低的所得税率从22%降至20.5%。但是,这一减税措施所针对的绝大多数家庭现在要支付比以前更高的联邦所得税,因为政府还取消了一系列的税收抵免--比如对有孩子的夫妇的收入分割,对儿童的健身和艺术,对公共交通,以及对教育和教科书等方面。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被取消的税收抵免的价值超过了税率降低的收益,从而导致他们的个人所得税净增加。

  但是,无论他们的个人情况如何,大多数加拿大人都希望进行税收改革。同样的Leger民意调查发现,有80%的加拿大人认为普通家庭应该支付其收入的40%或更少的总税收。大多数受访者(52%)认为普通家庭应支付其收入的25%或更少的总税收。这比加拿大家庭目前平均支付的45%的税率低了整整20个百分点。

  显然,在普通家庭实际支付的总税额和加拿大人认为普通家庭应该支付的税额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另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加拿大人是否为所支付的所有税收获得了价值。毕竟,支付高额税款并从所提供的服务中获得高额价值是一回事,但支付高额税款却得到差劲的服务则是另一回事。

  根据民意调查,近一半(44%)的加拿大人认为他们从政府得到的服务价值很低,如医疗保健、教育、治安、道路和国防;相比之下,只有16%的加拿大人认为他们从政府服务中获得了良好的价值,而不到十分之三(仅28%)的人认为他们获得了满意的价值。

  加拿大大西洋地区、阿尔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受访者最有可能说他们的税款得到的价值很低。安省的受访者们对他们的税款所获得的价值的满意率最高。

  加拿大人对政府提供的服务质量并不满意,而且显然有减税的愿望。希望全国各地的政府在准备发布其2023年预算的同时密切关注民意所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5 团队游禁令后坐不住!加国就增加直航与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