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下
www.bcbay.com | 2023-03-10 01:19:18  温哥华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难民现在真的成了加拿大的一个大问题。

  安省三个城市的市长现在求邦政府别送难民了,当地资金不够,酒店挤爆,而且很多游客也被吓跑。

  据CTV报道,安省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康沃尔(Cornwall)和温莎(Windsor )的市府领导人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非法移民通过Roxham Road 蜂拥进入加拿大,当地的资源和支持已经达到极限。除了求联邦拨款急救外,他们还在寻求政府需要明确未来的方向。

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下

  Roxham Road 是一条不规则的边境交叉口,位于从美国纽约州延伸至加拿大魁北克省的乡村公路上。这里位于蒙特利尔以南约 50 公里处。联邦政府表示,2021 年有 4,246 名移民通过这条路进入加拿大,而去年这一数字暴增至近 40,000 人。

  这些寻求庇护者在通过魁北克的非官方过境点进入加拿大后,需要被安排转移安顿。

  “我们需要知道到底是什么计划,”尼亚加拉瀑布市长Jim Diodati在接受采访时说。“不要只告诉我们计划,让我们一起制定。”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表示,由于魁北克担心承受不了难民压力,政府于去年 6 月开始将庇护申请人转移到安大略省的各个城市。

  该部门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 7,131 人被转移到安省社区,其中 4,313 人转移到尼亚加拉瀑布,1,396 人转移到康沃尔,720 人转移到温莎,702 人转移到渥太华。

  “IRCC 目前正在与其他省市合作,以确定能够容纳寻求庇护者的新目的地,”发言人 Remi Lariviere 说,并指出大西洋省份也已经接收了几十名寻求庇护者。

  Diodati则说,联邦政府最初于去年夏天开始往他的城市送难民。并表示当地最开始为寻求庇护者提供 87 个酒店房间。

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下

  “他们当初不想让这件事公开,所以我们觉得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后来难民占据酒店房间数迅速上升到 300,然后是 687,再然后是2,000,而且还在增长,”他说。

  Diodati 说,该市现在需要联邦就社区如何支持越来越多的寻求庇护者提供指导。

  市长说,尼亚加拉大瀑布还要求渥太华提供 $500 万经费资助,以支持当地的食品银行和法律援助组织。

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下

  康沃尔市长Justin Towndale也正在寻求联邦政府的类似支持。

  他说,他所在的安大略省东部的这个城市一直在做“加拿大做的事情”(”the Canadian thing)并支持难民。但这需要明确长期计划。

  “然而最初的沟通并不存在,”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定期与 IRCC 会面,但他们并没有真正向我们更新他们的计划。”

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下

  Towndale说,康沃尔已经聘请了更多工作人员来支持抵达的难民,该市要求联邦政府提供 $200 万来资助这些额外的城市雇员。

  但是,安省2个市要求联邦资助安排难民,总共要求$700万拨款。但这些钱哪里来?又是纳税人口袋里掏?

  Towndale说,人们还担心联邦政府预订该市的许多酒店房间来安置寻求庇护者的影响。他指出,康沃尔最近失去了两场会议,就因为组织者找不到足够的酒店房间,而未来在该市举办的体育赛事可能会面临类似的问题。

  在尼亚加拉大瀑布,Diodati 表示,人们担心随着夏季临近,可供游客使用的酒店房间会越来越少。

  “我们依靠旅游生存。游客们会去餐馆、景点、高尔夫球场、酒厂消费,而难民不会。”他说。“尼亚加拉大瀑布有很多夫妻老婆店都依靠这些游客参观这座城市而经营生存。”

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下

  移民工人变革联盟的执行董事Syed Hussan批评了让难民入住酒店房间的事情会严重打击旅游业务和其他业务的说法。

  他说,“人们已经产生了很多歇斯底里的情绪,部分原因这些在旅游市中心走来走去的都是贫穷的、被种族歧视的黑人、棕色人种”

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下

  温莎市市长Drew Dilkens表示,温莎市一直按照加拿大的原则行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但归根结底,我们必须找到一条途径,以明智、聪明的方式做到这一点,”他说。“这座城市正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然而,Dilkens也表示,让寻求庇护者选择在温莎定居对这座城市有利。

  他说:“我们或许能够找到有技能并愿意工作的人,这对我们当地的经济来说也许是件好事。”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表示,加拿大将继续与美国合作,加强安全第三国协议。

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下

  该协议禁止从美国通过官方陆路过境点来到加拿大的人在加拿大申请庇护。但如果寻求庇护者通过非官方边境口岸,比如Roxham Road,他们就可以避开这份协议而申请庇护。

  安省的这些市长都表示,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本月访问加拿大后,他们期待联邦政府在未来几周内提供更多指导。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
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联邦将魁省申请人转移 难民涌入尼亚加拉区
现代文明之耻:到底是谁剥光了92名移民的衣拜登打开边境 放行首批滞留墨西哥移民和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