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刚刚:加拿大央行决定不加息!但房价仍在下跌中
www.bcbay.com | 2023-03-08 13:03: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刚刚,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4.5%的基准利率,这算是央行最近一年来首次决定不加息。

刚刚:加拿大央行一年来首次决定不加息!私贷率飙升72%,更多房产恐遭…

这与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央行将维持其基准利率不变的预期相符的,对借款人来说,应该是个鼓舞人心的好消息,央行在之前的政策会议上,以及此后的声明中也都表示,倾向于保持利率稳定。

央行现阶段对保持利率不变充满信心,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高企的通胀正在开始放缓。

此前,在1月25日的最后一次声明中,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使其基准利率达到4.5%,当时央行就透露计划暂停加息,以评估之前加息对经济的影响,他们认为随着个人和企业缩减支出,预计借贷成本上升将使今年经济放缓。

从今年1月份的情况来看,劳动力市场仍然很火爆,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和通胀都在放缓。但央行在声明中也明确表示,一旦情况发生变化,他们也会随时将利率提高到比现在更高的水平,“我们将继续评估经济发展和过去加息的影响,并准备在需要时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以回到 2% 的通胀目标。”行长 Tiff Macklem说。

央行下一次宣布利率决定的日期是2023年4月12日。

刚刚:加拿大央行一年来首次决定不加息!私贷率飙升72%,更多房产恐遭…

加拿大私贷率飙升72%

连续一年的加息通道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

最近一份报告指出,更多加拿大人正在从私人贷款处借款,并持有更长时间,这都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风险。一些贷款经纪认为,这种趋势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包括引发一波违约潮,因为借贷者难以应对升高的利息和开支。

刚刚:加拿大央行一年来首次决定不加息!私贷率飙升72%,更多房产恐遭…

Toronto Star报道,这份安省金融服务规管机构(FSRA)发布的报告显示,安省私人借贷率已经飙升72%,从2019年的130亿元涨到2021年的224亿元,“这是个巨大的数字,” Butler Mortgages的经济Ron Butler表示,“它将影响有多少房屋贷款要违约。”

安省目前有将近20%的贷款是通过私人借款机构,Mortgage Broker Store的主席Ron Alphonso表示。这些人当中预计违约率会达到5%至10%,“这些屋主无力偿还月供的时候就是违约的时候。”

另外,无法续贷款合约的客户比例也将达到3%至5%,“如果不能续贷款,你就要卖掉房子或者要由银行或房贷公司全权出售你的房产(Power of Sale)。” 举例来讲,这就是说如果屋主不再能偿还房贷,就会被迫卖房。

根据最近的数据,在2021年有10.6%的新贷款是通过私人借贷,而且这个比例在2022年肯定有所增长,因为央行持续上涨过夜利率,这也让更多想要买房的人难以从银行贷款。

刚刚:加拿大央行一年来首次决定不加息!私贷率飙升72%,更多房产恐遭…

加拿大的房地产调整已经过半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加拿大的房地产调整已经过半。该银行曾预测全国RPS指数从高峰到低谷将下降15%,现在已经走过了一半,他们重申仍然认为还有8%的价格下跌正在进行中。

值得注意的是,他们使用的是RPS指数,而不是习惯的CREA HPI。如前所述,RBC认为这是历史上最大的房价修正。CREA HPI的变化大约是RPS指数的2-3倍,所以它听起来比其他机构的预测要小。

此外,他们表示虽然调整已经过半,但并不意味着转角处就有繁荣在等待:“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会让希望有牛市的人失望。”

刚刚:加拿大央行一年来首次决定不加息!私贷率飙升72%,更多房产恐遭…

他们认为自2021年至今,人们的负担性已经被急剧侵蚀,要解除这些问题并不容易,“房价下跌会有帮助,但短期内不会有明显改善。”皇家银行认为到2024年通胀率才有望恢复到目标值,利率才会出现回落。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