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www.bcbay.com | 2023-03-07 13:33: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

上周五在墨西哥被暴力绑架的4名美国游客,今天有了新消息。

2人被杀,2人被护送回国

据美联社等美媒报道,今天(周二),墨西哥当局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上周在墨西哥发生暴力绑架事件后失踪的4名美国公民中,2人被发现身亡,1人受伤。幸存的两人获救并已被护送返回美国。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州长Américo Villarreal说,这4名美国人是在联合搜索行动中被发现的。不过,他没有提供关于伤者受伤程度的细节,也没有透露关于在哪里、如何发现并营救的相关信息。

他表示,“调查和情报工作继续进行,并将抓获疑犯”。

目前,已有一名嫌疑人被拘留。

据报道,上周五,拉塔维亚·泰·麦基到德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对面的墨西哥边境城市马塔莫罗斯,接受医生提供的廉价的腹部整形手术,与她同行的有表弟沙伊德·伍德以及他们的朋友津德尔·布朗和埃里克·威廉姆斯。当时,他们驾驶一辆挂着北卡罗来纳州车牌的白色小型货车出发。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在进入马塔莫罗斯后,即陷入该市帮派枪战并被绑架。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一名目击者称,白色小货车在十字路口附近被另一辆车撞倒,然后枪声响起。随即,另一辆 SUV 开过来,几个武装人员跳了下来。他们将一名活着的妇女强行塞进一辆皮卡车的后座,一人则被枪手抬上了卡车,另外两个被他们拖过人行道,并抬上车辆中。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据一段视频显示,他们被手持突击步枪和棕褐色防弹衣的武装人员扔进一辆货车的后舱。

几分钟后,墨西哥当局警方赶赴现场。

案件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曾悬赏50,000美元寻找受害者并逮捕绑架者。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类袭击是不可接受的,我们与这些人的家人同在,并随时准备提供一切适当的领事协助。”

据悉,美国总统拜登也听取了有关情况的简报。

墨西哥总统抱怨美国媒体对美国人失踪事件的报道,指责美国媒体耸人听闻,当墨西哥人在美国遇害时,美媒就沉默。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事实上,位于塔毛利帕斯州的马塔莫罗斯市多年来一直存在恐怖中,该市由强大的海湾贩毒集团卡特尔派系控制。这些派别经常相互争斗。在持久的暴力斗争中,仅在塔毛利帕斯州就有数千名墨西哥人失踪。

塔毛利帕斯州也是目前美国发出旅行警告的六个州之一。

加拿大发布旅行警告

作为整个北美的旅游胜地,墨西哥深受加拿大人的喜爱,特别是在漫长的冬季,一向是很多加拿大人享受阳光和海岸的绝妙目的地。不过,墨西哥近年来治安情况恶劣,让无数游客望而止步。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日前,加拿大联邦政府发布针对包括墨西哥在内的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旅行警告。

政府表示,墨西哥各地的暴力犯罪率都很高,各类犯罪活动和绑架事件频发,在墨西哥旅行的加拿大人应“高度谨慎”。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警告称,凶杀、殴打和劫车等犯罪率很高,包括Mayan Riviera等目的地,这里有许多受欢迎的旅游景点,如坎昆、普拉亚德尔卡曼、莫雷洛斯港和图卢姆。

加拿大政府还发布了该国的地区性警告,警告加拿大人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包括奇瓦瓦州和锡那罗亚州,但马萨特兰市除外。

实际上,加拿大旅客在墨西哥遇害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2022年1月21日,在墨西哥坎昆南部的普拉亚德尔卡曼一间著名度假酒店Hotel Xcaret,三名加拿大游客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枪击,两人当场死亡,还有一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据墨西哥当局发布的信息,枪手为男性,在酒店中拿着枪肆无忌惮的穿梭,并当着诸多游客的面,开枪射击。

这可以算得上近年来加拿大人在墨西哥遭遇的性质最恶劣的袭击事件。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此外,加拿大政府还针对法国、德国、泰国、瑞典、英国、土耳其等旅游热门国家发出了旅行建议,因为这些国家分别存在恐怖主义威胁、罢工或政治游行可能产生暴力活动、被绑架等风险。

坦白而言,虽然我们不能因此而杯弓蛇影,但在决定出国旅行时,不妨稍作风险评估,毕竟,人身安全至上。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