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涉黑箱操作 多伦多地产局和知名公司遭集体诉讼
www.bcbay.com | 2023-03-06 17:48: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加拿大女子网恋奔现,香港机场被捕面临终身监禁

64岁、已经有了6个孙辈的加拿大女子苏珊娜为爱奔赴中国,她满心欢喜地接过“男友”送她的一大箱礼物,结果在香港机场当场被捕,被控走私毒品,目前面临终身监禁。身穿白色连衣裙,想必精心打扮了一番的苏珊娜被香港警方黑布罩头、双手反锁上铐押走,在她的行李箱里,警方发现了一批怀疑可卡因,约重1公斤,市值88万港元。

苏珊娜被捕的照片登上了各大香港媒体,她已被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但那个让她魂牵梦萦的“男友”却再也没有出现。根据法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港元及终身监禁。苏珊娜刚下飞机就被送进香港监狱,而且可能要把牢底坐穿,她的女儿安吉拉(Angela Thayer)向CTV新闻W5栏目发去电邮紧急求助。苏珊娜是加拿大安省巴里的居民,丈夫是一位警察,多年前不幸去世。度过了5年孤独寂寞冷的单身生活之后,苏珊娜决定振作起来,再找一位真爱共度余生。想在人烟稀少的巴里小镇上找个年龄相仿、各方面条件还不错的男朋友并不容易,苏珊娜于是想到了网恋。她把自己的信息发到网上,没想到大受关注,从没见过这种场面的苏珊娜也不禁开始飘飘然起来。她很快和一名看起来仪表堂堂的西装男子堕入爱河,两人的“感情”急剧升温,已经很久没有恋爱过的苏珊娜像是“老房子着火”,简直愿意位这段感情付出全部。为了这位连面都没有见过的英俊男友,苏珊娜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给他转了20.5万加元。收到钱之后,这位多情的男友就带着他们之前的“浪漫爱情”消失不见了。直到这时,苏珊娜才幡然醒悟,发现自己被骗了。有点不可思议的是,她很快又投入了第二段感情,这一次还是网恋,对象是黑帽白人男。苏珊娜的家人和朋友怀疑,这位所谓的黑帽男和之前的西装男也许就是同一个骗子,在轻松得手20万加元之后,他又换了个名字和照片,重新走进苏珊娜的网上生活,并精准地击中她的情感软肋。随着两人“感情”变得越来越浓烈,黑帽男向苏珊娜发出了网恋奔现、共赴美好未来的邀请。这一回,黑帽男真的没让苏珊娜转钱。相反,他贴心地给苏珊娜买好飞往埃塞俄比亚的机票,说要在那里见她。

 苏珊娜根本没有怀疑这会是套路,她毫不犹豫地飞到了非洲,可是太不巧了,“男友”不得不出差去了。在埃塞俄比亚,苏珊娜整整住了3个礼拜,没能露面的男友为她打点好一切,让她衣食无忧,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对于一直在小镇生活的苏珊娜来说,非洲生活新鲜而又美好。不久,黑帽男友又告诉她:自己短期内很难回到埃塞俄比亚,不如你飞来香港见我?看,机票我都给你买好了!这还不算,黑帽男友还让自己的朋友给苏珊娜送来了大礼:一个装满新衣服和的行李箱!苏珊娜觉得自己简直太幸福了,拎着行李箱说走就在,没想到落地香港,等待她的却是冰冷的手铐。据港媒报道,海关人员当时发现苏珊娜行李箱里的8件连衣裙异常沉重,且钮扣数量较多,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经X光和快速毒品测试之后,警方发现连衣裙的钮扣里藏有毒品。海关清点之后,在连衣裙的262粒钮扣中发现一批怀疑可卡因,约重1公斤,市值88万元,苏珊娜当场被捕。苏珊娜顿时慌了,称自己只是到香港旅游,连衣裙是男友送的,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毒品!然而一切都晚了!香港律师Michael Arthur表示,这是一起跨国毒品犯罪案,苏珊娜唯一的希望是能够证明自己是无辜、被陷害的,否则将面临严重控罪,后半生都可能要在监狱度过。Arthur指出,苏珊娜的案件甚至有可能两年之内都不会在香港开始审理。在此期间,她每个月只被允许给家人打一个十分钟的电话。目前苏珊娜的女儿安吉拉已紧急赴香港,试图能够帮助母亲。安吉拉告诉CTV,苏珊娜在电话里表示,如果被判终生监禁,她最难过的是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家人了。苏珊娜痛心疾首地说:“我是无辜的,落入了浪漫诈骗的陷阱,我以后再也不会网恋了!”

 

2.    厉害!8岁大温华裔小学霸成全球最聪明的学生之一

来自大温南素里的华裔小学霸董志济,登上了加拿大主流媒体CBC!董志济的英文名叫Jimmy,这位年仅8岁、还在读三年级的少年,被CBC称为是全世界最聪明的学生之一!

乍看之下,董志济似乎只是一个喜欢运动和电子游戏的普通8岁孩子。但他的故事可没那么简单。CBC的报道称,今年2月,董志济获得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天才少年中心,(简称“CTY”)颁发的最高荣誉奖,因为他是高年级测试中得分最高者之一。董志济是2021年12月参加这项测试的,那时他还在南素里的Rosemary Heights小学读二年级。“这真是超级令人兴奋,”董志济的妈妈刘娜(Na Liu,音译)说。“他第一次参加这项测试,就打败了99%的参加者。”CTY是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设立,全美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天才教育研究机构之一。CTY以招募全球最聪明的学生为己任,每年的CTY夏令营面向2-12年级的全世界中小学生开放,世界各地的学生都可以参加其在线学校和大学能力测试 (SCAT)。通过考试的学生可以参加CTY在美国各地的夏令营,其中包括工程、语言、历史等方面的高级课程。CTY的著名校友包括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Google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国际流行音乐巨星Lady Gaga等精英人物。“我妈妈告诉我...如果我通过测试,我可以去世界上最好的夏令营之一。我真的很兴奋”,董志济说。他说,考试的数学部分是他最喜欢的部分,也是最简单的部分,而词汇部分“真是很难”。

CTY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来自76个国家的近1.53万名学生在2021-22学年参加了考试,但只有27%的学生有资格获得基于分数的高级或特别荣誉奖。妈妈刘娜说,她和丈夫都没有想到董志济会在测试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她说,他们通过一起阅读和看CTY的练习题来准备考试,这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刘娜说,考虑到董志济的年龄,他们还不准备让他独自参加CTY的夏令营,但他们希望他可以在2024年参加夏令营。与此同时,董志济还不能确定自己未来想做什么,但目前他对多个选项持开放态度。“这取决于我的兴趣...如果我对科学感兴趣,我可能会成为一个科学家。如果我对体育感兴趣,那么我会成为一名运动员什么的,”董志济补充说,尽管取得了成绩,但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3. 涉操控房地产交易佣金 多伦多地产局和知名公司遭集体诉讼

据CTV News报道,一项拟议中的集体诉讼指控加拿大几家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和房地产协会参与价格操纵,以提高房地产经纪人的佣金。诉讼中被点名的有地产经纪公司包括ReMax、Century 21和IproRealtyLtd。以及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和多伦多地区地产局(TRREB)。

该诉讼声称,大多伦多地区的经纪公司之间有一项协议,适用于在MLS系统上的所有挂盘房产。经纪人兼房地产评论员David Fleming周一上午在CTV节目中表示:“当你要挂牌出售你的房子时,通常会与上市经纪公司签署协议。”“你支付一笔费用,然后通常其中一半或部分费用作为激励,支付给买方代理,所以这宗诉讼指控存在2.5%的定价,诉讼称这基本上迫使人们提供这个价格。”Fleming解释说,在MLS系统上的挂牌房产,“你会看到2%的佣金,通过折扣经纪公司,有很多是0.5%到1%的佣金。还有很多报价为1元,这实际上是一种业主自售,作为买家或代理人,必须直接与卖家谈判。”“所以我们将看到案件最终的走向,我认为这比表面上看到的要复杂得多。”

目前,卖方必须向买方的经纪公司提供佣金。买方经纪佣金规则本质上强迫卖家向买方经纪公司提供行业标准佣金。如果不这样做,就会有更少的经纪人把房子展示给感兴趣的买家。Fleming说:“如果你回到60年、70年或80年前,那时的买家如果想购买一处房产,你直接走进一家经纪公司,问‘你们有什么要出售的?’如果他们有你看中的房子,你就会通过他们购买,即通过卖家的代理。”“这是多重代理,是利益冲突,但那是当时的做法。现在,如果你想要,比方说,你雇了一个经纪人,他们仍然只根据合同向你展示他们的房源,所以这是违反竞争的。最终,有人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们为什么不合作呢?为什么我们不提供佣金,比如说上市费的一半,给为我们带来买家的买方代理呢?’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系统,每个人都合作,有了MLS系统。”Fleming坚持认为,这套系统在加拿大是有效的。“人们只需要理解它,”他补充说。“说实话,仅从我所看到的来看(这个案子),它并没有多少胜算。”他说:“这些年来,在行业层面上有很多诉讼,但没有一个真正成功的。但我很有兴趣看看会发生什么。”CTV联系了多伦多地区地产局和加拿大地产协会。两者都以诉讼提交法庭为由拒绝置评。

 

4. 本周日加拿大进入夏令时 始终快拨1小时

2023年加拿大夏令时将于3月12日周日凌晨2点开始,周日凌晨2点请将时钟拨到3点钟,这也意味着冬令时正式结束,夏令时开始,当晚我们将少一小时的睡眠。

2019 年,在 22.3万名卑诗省民中,超过 93% 的人表示,他们希望保持全年夏令时 (DST)。卑诗省总检察长向Daily Hive发表的一份声明表示,“本省致力于确保卑诗省的经济和企业不会因永久转向夏令时而受到负面影响。”虽然美国去年出台了《阳光保护法》,但该法案仍需得到总统和众议院的批准。夏令时的主要目的是在阳光充足的季节为所有人提供更多的阳光,但也有一些潜在的缺点。在调整后的星期一,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会增加。研究还将这与车祸、受伤和其他健康风险上升联系起来。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