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人生育率暴跌!网友哭穷:真的养不起啦
www.bcbay.com | 2023-03-05 22:31:05  YEG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通货膨胀导致一些人对生孩子三思而后行表示:“这没有意义。

  由于加拿大的高生活成本,抚养孩子——或者甚至选择生孩子——可能会让人望而生畏。

  去年 8 月生下第一个孩子后,24 岁的 Autumn Oliver-Giasson 决定推迟生育更多孩子,直到加拿大高昂的生活成本得到缓解。

加拿大人生育率暴跌!网友哭穷:真的养不起啦

  “这不太可能。这没有意义。”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 2021 年的一份报告,自 2008 年以来,加拿大的生育率一直在稳步下降。

  2020 年由于 COVID-19疫情加剧了这一趋势,加拿大在 2020 年经历了自 2006 年以来的最低出生人数。

  由于加拿大通货膨胀率高达数十年之久,一些人将生孩子的决定搁置一旁。

  “这确实让它变得非常困难”

  奥利弗-贾森 (Oliver-Giasson) 说,她和她的丈夫在照顾儿子的过程中正在为价格“挣扎”。

  由于托儿服务短缺,Oliver-Giasson 不确定她是否真的能够在休假结束后重返全职工作。

  “我什至不知道我是否能够在(我儿子)两岁之前回去工作,因为(现在)没有人会带他去。”

  为了在休产假期间帮助弥补目前通货膨胀的部分成本,Oliver-Giasson 甚至开始照看其他孩子。

  “我知道压力很大而且别无选择是什么感觉,所以我想在我在家的时候帮助一些妈妈。它帮助我们应对通货膨胀成本。”

  “除非我们赚到多得离谱的钱,或者通货膨胀率下降,或者托儿服务短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否则我们不会再要孩子了。”

  Spring Planning 首席执行官兼高级财务规划师 Julia Chung 表示,正如统计数据所示,经济压力和 COVID-19疫情造成的损失一直是人们考虑是否要孩子的“阻碍因素”。

加拿大人生育率暴跌!网友哭穷:真的养不起啦

  “这是我们对家庭生活的期望的转变。”

  在考虑生孩子的经济成本时,有必要计划并灵活应对变化。

  “这取决于你,什么对你和那个孩子来说很重要,你需要问自己一些问题:我希望它看起来像什么?有什么关系?”

  “你确实要设计这个,即使感觉真的很绝望。”

  “真的很贵”:

  27 岁的 Emily Pigeau 和她的丈夫住在阿尔塔省的大草原城。去年五月有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

  “我们当时并没有计划要孩子,但它发生了。”

  现在,作为一名小型设备操作员休假,账单往往落在她的卡车司机丈夫身上。

  “三年前,一家杂货店每周的费用大约是 50 加元。现在,我们正在寻找 150 加元。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我们吃的新鲜蔬菜不多。我们通常做冷冻的东西,因为它买起来更便宜。如果需要三四件以上的东西才能把它扔进一个锅里,它就会变得非常昂贵。”

  Pigeau 和她的家人现在已经停止了未来的计划生育。

  “我们只是想建立更多的财务缓冲。”

  阿尔伯塔省博蒙特市 32 岁的杰西卡·布利兹 (Jessica Blize) 最近结束了第二次怀孕的前三个月,她和她的丈夫削减了订阅费和预算,甚至恢复在自家后院种植蔬菜以帮助降低成本。

  “压力真的很大,我得为我的家人着想。”

  Blize 于去年 2 月首次成为母亲,在全国奶粉短缺的情况下,她无法母乳喂养她的新生儿。

  “一旦我们开始了一个我们觉得每周都能负担得起的品牌,他们就停止生产它,连同所有其他负担得起的配方奶粉。由于供需关系,一些留在货架上的品牌价格涨到了每罐 90 美元左右,而且当你的新生儿每天吃五、六、七次然后在晚上。"

  财务规划和财富管理公司 Caring for Clients 的创始人罗娜·比伦鲍姆 (Rona Birenbaum) 表示,有一种方法可以确定在财务上是否准备好生孩子。

  “这一切都出现在财务规划过程中。”

  “规划负责人是关键。尽管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不可预测的,但有些事情曾经可以通过一些财务模型来预测。这些数字说明了什么是负担得起的,什么是负担不起的。”

  然而在考虑生孩子时,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一个单一决定的连锁反应”,Birenbaum 警告说。这一次,Blize 的怀孕是出乎意料的,她希望看到价格下降。

  她说:“我们实际上预计会再等一段时间,看看我们是否可以抵消财务方面的影响,但上帝有他的方式。”

  “当你成为父母时,你最关心的是确保你的孩子有他的需求,所以我最大的建议就是接受帮助或寻求帮助,不要害羞。”

  Blize 将用这最后一个孩子来完成她的家庭,她说不仅怀孕很难:“孩子很贵,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价格会越来越贵”。

  “有些开支有时会出乎意料地压在父母身上。例如,让您的孩子开始打曲棍球。任何想要鼓励这种才能的父母都将在未来支付大量费用。想想开支可能会增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