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让跨性别者登加拿大版妇女节广告,营销引争议
www.bcbay.com | 2023-03-03 15:35:34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让跨性别者登加拿大版妇女节广告,营销引争议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2日报道,因将跨性别者作为女性代表放进加拿大版国际妇女节广告,还将其面孔印在“HERforSHE”加拿大地区限量版巧克力包装上,美国巧克力巨头好时公司(Hershey's)遭到了部分外国网民的抵制。

推特用户发起了一项“BoycottHersheys(抵制好时)”的活动,抗议这家公司过度追求“政治正确”,侵占女性空间,批其“通过抹去女性来庆祝女性节日”。

早在2月8日,好时加拿大分公司就发布了这则广告,但当时没激起多少水花。直到3月1日,广告的主人公之一——27岁的渥太华跨性别者、“2SLGBTQ+”(性与性别多样化群体)活动家法埃·约翰斯通(Fae Johnstone)在推特上了发布了一连串帖子,称自己很荣幸能与另外“4位杰出的姐妹和创变者”一起参与活动,随即引发轩然大波。

好时加拿大官网首页至今仍挂着相关海报和视频。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好时加拿大全新发售了以“HERforSHE”(这项活动在中国名为“看见她们”)为主题的限量版包装巧克力。

该公司称,在包装上印出五位有卓越成就却不算知名的“女性”面孔,是为了让大家看到这些激励人心的“女人和女孩”并关注性别平等议题。

其中,跨性别者法埃·约翰斯通引起了人们的注意。约翰斯通3月1日发文称:“我希望这项活动有助于为更多年轻女性和女孩树立榜样和潜在的榜样,向她们展示我们能如何一起改变世界。”

这位性别多样化活动人士还称,作为一个年轻的跨性别女性,能被接纳意义重大,“我成长过程中很少有跨性别的榜样,我希望这次活动能向跨性别女孩展示她们可以有远大梦想,同时也能改变世界”。

在其推特评论区,出现了两种声音,一种是恭喜,一种是对好时的质疑。

随着争议发酵,推特上出现了“BoycottHersheys(抵制好时)”的话题,此前一直标榜坚定拥护女性权益的好时被指过度“政治正确”。

尽管印有约翰斯通和其他四位加拿大女性的限量版巧克力只在加拿大发售,但美媒对此十分关注。美国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网和《纽约邮报》都对此进行了报道,美国极右翼媒体布莱巴特新闻网还将好时的妇女节营销形容成一次“失败的政治正确”。

推特用户指责好时“通过抹去女性来庆祝女性节日”。

有人称这辈子再也不吃好时,“追求政治正确,破产吧”。

“为什么一看就是男性的人会出现在妇女月广告里?在妇女节让一个男性扮演女性真是种侮辱。这冒犯了全世界‘真正的女性’。”

更有人呼吁大家一起用实际行动戳痛好时,并晒出一张股价图,“我们不能只跟好时口头讲‘男性不应该踏进女性空间’,我们必须用他们听得懂的方式和他们交流”。

与此同时,一些跨性别者开始站出来为约翰斯通发声。加拿大第一位获得罗德奖学金的跨性别女性茱莉亚·利维(Julia Levy)声称:“当这种对跨性别者的强烈反对来自自称女权主义者的女性时,这件事更加可悲了。”

面对争议,美国好时的态度似乎是力挺加拿大分公司的决定。当地时间3月2日,好时公司通过推特发布声明称,该公司重视团结,明白多样性带来的力量,过去三年的妇女月活动一直具有包容性。该公司感谢为这些活动做出努力的人和伙伴。这份声明并未直接提到有关跨性别者参与妇女节营销的争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