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借贷利率飙升,为什么储蓄账户的利率没有变化呢
www.bcbay.com | 2023-03-03 15:23:00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借贷利率飙升,为什么储蓄账户的利率没有变化呢

任何有房贷的人都知道,今年借贷成本变得越来越昂贵,现在,可变利率的房贷超过5%,是一年前的两倍多。

但储蓄账户的利率则很不一样,眼下储蓄账户的利息并不比一年前高了多少。

许多经历过1980,90年代通胀的人或许还记得,在1981年,当加拿大通胀率达到峰值,超过12%时,储蓄账户利息升至19%;在1990年,通胀率大约为5%,储蓄账户的利息几乎达到通胀率的两倍。

多伦多大学金融学教授塞勒里耶(Claire Celerier)说,这种情况目前没有发生,有几个原因:

首先,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有大量的存款;本周发布的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各大银行的账面上有数千亿加元的客户存款。虽然银行本身的借贷成本也较高,但客户存款占其资金来源的三分之二左右。现在由于有大量的存款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银行没有什么动力去提高储蓄利息,以鼓励存款。

而且,抵押贷款市场正在放缓,所以银行不需要更多资金来资助更多的抵押贷款。

而储蓄账户利率没有像许多储蓄者希望的那样上涨的最大原因在于,消费者的自足情绪,经济学家称之为市场的粘性:不愿意离开。

塞勒里耶教授说,大多数加拿大人喜欢把钱放在他们熟悉和信任的银行,许多人不屑于为更高的利率而四处奔波。

加拿大五大银行控制着加拿大绝大多数的银行服务,虽然加拿大银行业的稳定性常被称赞,但从储户角度来看,缺少选择,缺乏竞争是一个弊端。

塞勒里耶教授指出,消费者有责任去寻找更好的交易,因为现状对银行来说是好的,银行正在通过不转嫁更高的利率来赚取利润。当储蓄账户的利率水平低于通货膨胀率时,人们正在损失金钱,储蓄基本上被融化了,储蓄的实际回报是负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