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海外买家禁令发威 地产业哀鸿:不盖了
www.bcbay.com | 2023-03-02 10:05:2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应对去年疯涨的房价,加拿大联邦政府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外国买家不能在加拿大购房。该禁令旨在使加拿大人更容易负担得起住房,但这给房地产开发商带来了不确定性,迫使一些开发商搁置项目。

加拿大海外买家禁令发威 地产业哀鸿:不盖了

图源:Yahoo截图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立法,禁止非加拿大人以及由非加拿大人控制的公司购买住宅物业,为期两年,于1月1日生效。这项立法被称为《禁止非加拿大人购买住宅物业法》。

但是,房地产专家说,立法中的规定范围很广,造成了意想不到的后果,可能会影响一系列住宅和商业房地产交易,使新的住房供应更难上线。

加拿大房屋建筑商协会(CHBA)首席执行官Kevin Lee在接受加拿大雅虎财经采访时说:"该法案影响了成千上万个房地产单位的修建······甚至商业项目也停顿下来,无法继续进行。"

"我相信这一项法案的本意并不是要影响建筑开发行业,但立法的性质决定了它的影响。我们正在努力使它尽快得到改变。"

该法中的规定包括三个定义,Dentons合伙人Clark Kassian和Esme Cragg说这三个定义大大扩展了该法的原有范围。

根据该法,住宅地产不仅限于住宅、联排别墅和公寓,还包括那些在人口普查的大都市区域内,被划为住宅或混合用途的土地,即使这些土地上修建的非住宅项目,也会被禁止。这意味着商业房地产交易可能会受到该立法的影响。CIBC副首席经济学家Benjamin Tal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多伦多市中心的整个区域都属于这个类别"。

购买的定义也可能禁止收购租赁、抵押或住宅物业的任何其他权益。该法对非加拿大人的定义包括外国所有权超过3%的公司。

Kassian在接受加拿大雅虎财经采访时说:"按照立法的方式,它有可能对商业房地产交易以及外国对加拿大的投资产生不利影响。"Kassian和Cragg在一份关于该立法的报告中指出,理论上,该法可能禁止美国能源公司的加拿大子公司收购农场土地来建造新的炼油厂,如果该土地位于官方普查的大都市区域内。

Kassian说:"所有这三个定义都比它们的普通含义要宽泛。"

"这在房地产行业中造成了不确定性。"

由于这种不确定性,许多房地产交易都被搁置了。违反该法被视为刑事犯罪,违反者可被处以最高1万元的罚款。

Tal在上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损失正在发生。"

"许多商业房地产交易已被取消或被搁置,尽管它们与居民住房无关。部分为外资所有或依赖外资股权的开发商不能进行专门的开发,而在我们看来,这些开发是解决加拿大住房负担能力危机的最有效工具。"

Lee说,该立法使政府改善住房可负担性的目标更加困难,并阻碍了开发商在最需要的时候增加供应的能力。他指出,这对公寓和专门建造的租赁项目来说特别困难,这些项目需要大量的建设资金。

"当你为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建造新的房屋供其购买或租赁时,你的公司是否有一部分是外国所有权,应该是不相关的。"

Lee补充说,自12月立法条例发布以来,CHBA一直在与政府进行讨论。该组织正在推动渥太华为任何参与开发新住房供应的组织或实体设立该法的豁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