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通胀+升息伤害大!更多加拿大人靠借钱度日
www.bcbay.com | 2023-03-01 15:21:5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消费者和商家近日越来越感觉到高通胀和持续上涨的利率所带来的的压力。

An ATM sign. Right: Several Canadian credit cards.

据Toronto Star报道,一份由加拿大资不抵债及重组专业人士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Insolvency and Restructuring Professionals)发布的新报告发现,消费者资不抵债的比例在2023年1月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3%,因为许多加拿大人无法偿还自己的债务,而且他们发现自己的财务状况比以前更艰难。

“高通胀和多次加息正在给加拿大人带来伤害,尤其是那些已经背上大量债务的人,因此他们在财务方面更加弱势,” 该协会副主席André Bolduc在周三的记者会上表示。

“这些个人及家庭可能只能靠信用卡上的钱或贷款来填补家庭开支,他们需要这些钱来买菜和日用品。但是在更高的利率的环境下,他们要偿还这些债务的困难又进一步增加。”

消费者资不抵债率升高

从每月的比例来看,加拿大人在2023年1月份的资不抵债率比2022年12月时提高了14.2%,据破产监管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

资不抵债形容的是一种财务困难,它指的是当个人或公司不再能偿还债务的时候。但它又与破产的概念有些不同。破产指的是宣布个人或企业资金不足以偿还欠款的法定程序。简而言之,人们必须要先资不抵债才能申请破产。

根据统计,报告发现1月份总共有8735名消费者资不抵债。不过虽然这个数字已经比去年大幅增加,但仍然比疫情前的2020年1月份时期低了20.8%。

加拿大企业正经历困难时期

相比之下,企业资不抵债的比例已经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报告发现,因为许多机构正继续经历着利润下滑、疫情所带来的挥之不去的影响以及供应链受干扰的问题。

在2023年1月份,有331家企业宣布资不抵债,据该协会统计,比去年同期高了55%,比2020年1月时还要高7.5%。

“对于加拿大企业来说,2023年开端已经出现了困难。许多人正努力应对着利率升高、通胀以及疫情的持续效应所带来的影响,” Bolduc说道。

“这其中还不包括那些苦苦挣扎的小企业主们。他们选择完全离开而非采取正式的措施来关闭企业,” 他补充说道。

通胀和利率仍然保持高位

虽然通胀略有下降,但仍然在5.9%左右,据加拿大统计局在2月初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特别是食品价格继续上涨。反贫困倡议人士和经济学家们都表示,加拿大家庭正受到冲击。

同时加拿大人也感受到利率升高所带来的的压力。尽管一些专家已经一直在呼吁暂停加息,央行仍然在1月份宣布连续第8次上调利率,这使得隔夜拆借利率上涨到4.5%的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