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少年心理疾病严重!女孩焦虑和抑郁症发病率高
www.bcbay.com | 2023-03-01 03:56:41  超级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年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加拿大人的生活方式。长时间的居家隔离生活让人们之间的感情联系变得疏远,同时催生了许多心理疾病。

  虽然现在疫情已经退潮,但疫情对民众行为和心理的改变却依然存在,尤其是对心智尚未发育成熟的青少年群体影响更甚。

青少年心理疾病严重!女孩焦虑和抑郁症发病率高

  近期,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CDC)的一项最新研究数据表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状况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恶化,并在疫情期间持续恶化。

  根据其最新的青少年风险行为调查,出现以下情况的学生比例有所增加:

  经历过持续的悲伤或绝望的感觉

  认真考虑过自杀

  制定了自杀计划

  企图自杀

  而在受到调查的群体中,少女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在2021年进行调查时,60%的女学生感到悲伤或绝望。

  女孩和性少数群体心理状况较差

  加拿大的研究表明了类似的不平衡。

青少年心理疾病严重!女孩焦虑和抑郁症发病率高

  魁北克省舍布鲁克市公共卫生医生Melissa Généreux

  Melissa Généreux是魁北克省舍布鲁克市的一名公共卫生医生。她在最近对魁北克省年轻人的调查中指出了性别差异。女孩、变性人和非二元性别青少年报告的焦虑和抑郁症状发病率远高于男孩。

  自2020年初以来,Généreux一直在为该地区卫生当局对多个地区的青少年群体进行心理健康调查。

青少年心理疾病严重!女孩焦虑和抑郁症发病率高

  在她1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显示,约有20%的人表示心理健康状况不佳。这份调查涉及18,000名年龄在12至25岁之间的青少年。

  这组数据虽然相较一年前有所改善——当时有30%的受访人报告精神健康状况不佳,但仍是疫情前的两倍。

  Généreux表示,这确实是一种令人担忧的现象。“我们需要意识到这一点,并采取一些措施来支持这些青少年尽早摆脱心理问题的困扰。”

  社会长期忽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另一边,加拿大蒙特利尔圣贾斯汀医院儿科心理健康专家Stacey Bélanger博士也发现了一些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端倪:“如果你仔细查看自疫情以来心理学家所做的不同研究,你就会发现一场心理健康危机正在席卷全球的儿童和青少年。”

  Bélanger是加拿大儿科学会心理健康特别工作组的成员。他表示自疫情开始以来,儿科中心因饮食失调、焦虑和自杀未遂等心理健康问题住院和急诊的人数有所增加。

青少年心理疾病严重!女孩焦虑和抑郁症发病率高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校园心理健康和暴力预防研究中心的主席Tracy Vaillancourt表示:在疫情之前,加拿大的医疗保健系统已经在努力满足年轻人的心理健康咨询需求,而且这种需求还在继续上升。

  Vaillancourt说:“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忽视了儿童心理健康的这一部分。”她对政府和公众对于这种社会现象的麻木与漠视感到震惊。

  Vaillancourt还敦促到:“关于青少年的福祉缺乏具有全国代表性的数据。我们需要改变这种情况,以便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需求,制定帮助他们摆脱心理问题的各项预案。”

  青少年心理问题更多来源于网络与家庭

  虽然有些孩子在疫情期间没有受到一些来自校园人际交往的霸凌,例如在线课程消除了一些在学校内被欺负的压力,但一些孩子则经历了其他更严重的痛苦。

  除了疫情带来的隔离和病痛之外,社交媒体和家庭压力也是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因素。被采访的青少年纷纷表示,他们发现很难与父母、朋友或老师沟通,只能独自消化这种焦虑与压力。

青少年心理疾病严重!女孩焦虑和抑郁症发病率高

  目前加拿大需要针对儿童和青少年制定国家级心理健康战略,以及普遍的、以学校为基础的项目去帮助儿童发展社交能力和增长同理心,帮助他们塑造更健全更坚韧的人格。

  如果屏幕前的你也是儿童青少年的家长,请不要忽视孩子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及时和他们取得信任和沟通,尽可能早地去主动引导他们走出心理问题的阴霾,及时求助校方和各类社会公益组织,帮扶孩子们健康成长。

  加拿大联邦及升级各类心理干预组织联系方式一览

  https://www.canada.ca/en/health-canada/services/substance-use/get-help-problematic-substance-use.htm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