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房地产泡沫意想不到地打击了地下经济
www.bcbay.com | 2023-02-28 16:48:4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的房地产泡沫不仅在消耗加拿大经济,同时也在吞噬非传统机会。加拿大统计局(Stat Can)数据显示,2021年加拿大地下经济蓬勃发展。地下经济突然繁荣的背后原因是房地产,它几乎与房价上涨同速推动了非正规和非法经济的规模。

加拿大房地产泡沫意想不到地打击了地下经济

什么是地下经济? 

地下经济是基于市场的经济活动,可能是隐蔽的、非法的或非正式的。例如违禁品销售、非法酒类或“私下支付”都是常见的例子。虽然其中大部分可能相对无害,但是这些经济活动大量逃税后把它们应尽的纳税义务转嫁给了那些守法的纳税人。

加拿大的地下经济规模巨大

加拿大的地下经济不仅规模庞大,而且增长速度惊人。经通胀调整后每年实际增长率为4.8%,使其规模在2021年达到685亿元。这相当于加拿大GDP的2.7%,大致相当于巴拿马或缅甸的整个国家经济规模。

住宅建设占地下经济的三分之一以上

加拿大的地下经济主要由住房驱动,尤其是建筑业。2021年,用于地下房产投资的资金,或用于建造住房或重大装修的资金,飙升32.8%,达到239亿元。

加拿大住房建设正在占领地下经济  

加拿大房地产泡沫意想不到地打击了地下经济

加拿大地下经济的份额归因于住宅投资——主要是建造房屋和重大装修。

统计局解释说,地下经济伴随加拿大整个经济范围内的房地产和商业投资,但地下经济增长异常迅猛。也就是说,整个国家的房地产热也催生了地下建筑的热潮。

加拿大经济对房地产的日益依赖也波及到这一领域。去年,房地产投资占地下经济的三分之一以上(35%)。与2014年报告的24.3%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2014年是加拿大统计局应用这种衡量方法的第一年。

加拿大的出租和办公房地产正在地下化

据估计,建筑并不是地下活动激增的唯一领域。出租人和办公房地产也是这些数字的主要贡献者。直到最近,这两个领域几乎微不足道,但随着房地产的繁荣,打破规则的动力越来越大。  

加拿大房地产给地下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 

加拿大房地产泡沫意想不到地打击了地下经济

房地产出租人被定义为出租或促进出租的机构,是非法活动的一大块。该细分市场在2021年飙升28.4%,地下GDP总额达到87亿元。这一突然的变化将其从2014年的10.8%提高到所有地下产出的 12.7%。加上住宅投资,仅这两个领域就占加拿大地下经济的近一半 (47.7%)。  

地下经济助长有组织犯罪和洗钱活动

地下经济增长带来的问题远远超过可能带来的好处。从其他纳税人那里弥补损失的税收是最明显的问题。然而,一个不太明显的问题是,对于这些有组织的犯罪活动几乎没有制衡机制。  

情报报告强调加拿大房地产是有组织犯罪的常用工具。一家机构发现,犯罪分子经常利用建筑物和装修来抬高价值。出售的收益是干净的,因为利润是出售的结果。任何用于支付装修费用的非法资金,包括人工和材料都被掩盖。以这种方式洗钱也有推高房价的不幸后果,只需少量资金就足以影响房地产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