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竟然成为世界生活成本最高国家之一?
www.bcbay.com | 2023-02-24 14:42:28  YY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截至 2023 年初,加拿大已经成为世界上前25大生活成本最高的国家。

这是使用来自Numbeo的数据,这些数据在全球范围内众包各种生活费用,并使用纽约市作为基准(即生活在纽约市的生活成本指数为 100)。因此,加拿大的生活成本指数为 66.1,这意味着加拿大的生活成本比纽约市便宜约 34%。

加拿大竟然成为世界生活成本最高国家之一?

但为了获得更全面的了解,可以参考以下:

生活成本指数 66.1

租金指数 33.4

生活成本指数加租金指数 50.4

杂货指数 64.2

餐厅价格指数 62.8

本地购买力指数 102.1

虽然纽约市的生活成本明显高于加拿大,但加拿大的当地购买力(显示平均工资的普通居民可以买得起多少)与纽约市相似。

换句话说:与拥有纽约市平均工资的普通纽约市居民相比,平均工资的普通加拿大人有能力购买大约 2% 的商品和服务。

这种情况在 2023 年有所改变,在 2022 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纽约市的当地购买力高于加拿大平均水平。

生活成本有很大差异,具体取决于您在每个省的居住地,但总的来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安大略省的生活成本是所有省份中最高的。

在加拿大生活成本最高的 10 个地方中,有八个在安大略省或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另外两个是卡尔加里和萨里)。

根据Numbeo 的数据,下表将生活成本(包括租金)从最贵到最便宜进行了排名(水平滚动以查看更多列):

第一,温哥华

第二,多伦多(如果把维多利亚算在温哥华,万锦,密西沙加算在多伦多的区域,而不是把它们单独归为城市)

第三,就是卡尔加里。

加拿大竟然成为世界生活成本最高国家之一?

加拿大各省平均工资: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加拿大收入调查,加拿大家庭和单身人士的税后收入中位数为 66,800 加元。

如果排除有老年人(65 岁及以上)的家庭税后收入中位数为 99,600 加元。

各省税后收入中位数为:

加拿大竟然成为世界生活成本最高国家之一?

安大略省居民的平均支出高于马尼托巴省居民。

魁北克省与萨斯喀彻温省在住房和服装成本方面也是如此。

根据你在加拿大的省和城市不同,生活成本存在一些重大差异。

加拿大的生活成本与全球相比:

如果计划移居加拿大,了解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的生活费用是件好事。

根据 Numbeo生活成本计算器,加拿大在生活成本最高的国家中排名第 25。

它的排名高于美国和英国(分别为第 26 位和第 27 位)。然而在加拿大页面上,Numbeo 表示加拿大的生活成本比美国低 1% 以上。

有一个居民曾在世界各地生活过,可以说加拿大的生活成本低于英国和美国。那是因为我们的医疗免费,资源丰富,地域广阔。

这些资源的高税收意味着收入中位数通常被视为低于许多西方国家。在加拿大,必须根据收入缴纳省税和联邦税。

然而在多伦多等某些地区,生活成本非常高。多伦多的生活成本低于纽约或伦敦。纽约被列为世界上第 14 位最昂贵的城市,伦敦排名第 34 位,多伦多排名第 122 位。温哥华排名第 89 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