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协议
www.bcbay.com | 2023-02-24 01:44:1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协议

难民经魁省的Roxham Road非法进入加境。(资料图片)

  特鲁多总理昨(22日)在烈治文山市(Richmond Hill)出席一项活动时表示,仅仅关闭Roxham Road的边境口岸,以阻止来自美国的难民越境,这只会令难民在其他地方非法进入加国。重新与美国谈判的《安全第三国协议》才是唯一能有效地“关闭”位于魁北克和纽约州的边界的方法。

  特鲁多说:“我们正取得真正的进展,但在设法做到这一点之前,需要继续支持我们的移民系统。我们需要确保资源到位,特别是对魁北克省来说,魁省一直在努力接收为更好的生活而逃亡的人和非正常过境的人,我们将继续支持魁省。”

  魁省省长勒戈(Francois Legault)本周曾呼吁特鲁多,在下月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时,把Roxham Road过境点作为首要任务,并重新谈判该协议。勒戈表示,涌入的难民正在威胁满地可的法语,并且将魁北克的社会服务推向了极限。

  反对党领袖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呼吁联邦政府在30天内关闭Roxham Road边境口岸。博励治指责特鲁多纵容Roxham Road的非正常入境,以及没有解决积压的难民申请。博励治还指出,特鲁多在疫情期间已证明可在不违反与美国签订的《安全第三国协议》的情况下关闭Roxham Road,并敦促政府再次这样做。

  特鲁多说:“如果博励治想在Roxham Road建一堵墙,可以这么做,但我们与美国有6,000公里的不设防边境,人们会选择从其他地方入境。简单化的办法不能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联邦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表示,30天内不顾后果地关闭Roxham Road,是不能解决问题。他说:“如我们采取这样的方法,而不切实而又有尊严地处理这些难民,结果可能带来严重的风险,令这些弱势的难民被迫挺而走险,穿过安全风险较大的边界而进入加拿大。”他指博励治的言论只是在捞政治本钱。

  不过,他又补充,对于魁省省长勒戈提出难民问题,表示理解。因为魁省在难民涌入下,其社会服务、卫生和教育系统的确面临不成比例的压力。

  联邦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有超过3.9万人在穿越加拿大陆地边界进入魁省时被加拿大皇家骑警拦截后申请庇护,而在加拿大其他地区只有369人。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联邦将魁省申请人转移 难民涌入尼亚加拉区
现代文明之耻:到底是谁剥光了92名移民的衣拜登打开边境 放行首批滞留墨西哥移民和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