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公司今年普遍要猛加工资!爆人才大战!
www.bcbay.com | 2023-02-24 01:03:03  超级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今年对于工薪族将会是面临巨大变化的一年。

  由于失业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尽管面临科技行业普遍裁员、通胀挑战、利率上升以及对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担忧,但加拿大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历史竞争力。而且很多公司都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增加薪酬以争夺人才,但危险的是未来几个月可能发生的经济衰退,可能带来大问题。

加拿大公司今年普遍要猛加工资!爆人才大战!

  据Globe and Mail报道,人力资源咨询公司 Normandin Beaudry 最近对 440 名加拿大雇主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一半雇主计划将 2023 年非工会工人的工资平均增加 4.7%。这远远超过了 2022 年夏季 3.8% 和秋季历史新高 4.2%。

  此外,还有43%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平均会从 2023 年预算的其他领域中挤出 1.4%的资金来应对未来的招聘挑战。

加拿大公司今年普遍要猛加工资!爆人才大战!

  Normandin Beaudry 的薪酬高级负责人Darcy Clark说:“这令人惊讶,因为过去 10 年来[工资]预算一直停滞不前。当通货膨胀率处于 1% 至 2% 的范围内时,预算为 2.5% 至 3%,略高于通货膨胀率。但现在随着通货膨胀率的快速上升,我们正在推动 5% 的加薪。”

加拿大公司今年普遍要猛加工资!爆人才大战!

  他补充说,雇主正在增加薪资预算,以在紧张的人才市场中保持竞争力,尤其是对于他们认为至关重要的职位。他们还利用这些资金使工资与通货膨胀率保持一致,并确保更多终身员工的工资增长能和新员工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类似。

  Clark表示,尽管加拿大雇主在进入下一阶段的人才大战时,已经为自己准备了尽可能多的“弹药”,但他们也给自己留出了调整的空间,以防市场情况恶化。他表示,调查中报告的大部分加薪将作为一次性调整在春季生效,未来的加薪幅度无法保证。

  “到 4 月 1 日,这些预测将尘埃落定,因此 6 月或 7 月市场状况的任何变化都是独立的,他们正在对冲软着陆,”他说。“员工需要意识到,在恢复正常前,这可能是一次性或双周期的方法。”雇主在管理员工人数时也采取了类似的方法,即用更大比例的临时合同雇员来填补空缺职位和全新职位。

  根据 Robert Half Canada 最近对近 1,450 名加拿大招聘经理的调查,51% 的人预计在 2023 年上半年增加新的永久性职位,而 65% 的人打算雇用更多的合同工或者雇承包商。

  Robert Half Canada 的高级区域总监 Robert Hosking 说:“当你聘请合同工时,这是可变成本,而不是固定成本。如果一家公司认为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并且他们不想与全职员工做出承诺,那么走招聘合同工的路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Hosking 先生说,调查结果表明雇主现在发现自己处于一种尴尬境地,因为他们寻求在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中增加招聘(和成本),同时还要应对经济放缓的威胁。

加拿大公司今年普遍要猛加工资!爆人才大战!

  加拿大会议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 Pedro Antunes说:“由于所有的不确定性,人力资源主管非常担心加薪幅度。执行团队表示我们需要提高工资以吸引和留住员工,但与此同时他们非常清楚大家都在谈论的经济衰退,以及软着陆或硬着陆的可能性。”

  但Antunes 表示,即便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衰退,也不会导致 2008 年和之前经济衰退中出现的大范围失业。他说,即使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加拿大劳动力市场也可能保持竞争力,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每年都有大量婴儿潮一代从劳动力队伍中退休。

加拿大公司今年普遍要猛加工资!爆人才大战!

  他说,主要的解决办法是增加可以填补这些空缺职位的移民和非永久居民的比例。为减轻劳动力市场压力,加拿大在 2022 年前三个季度就迎来大批永久居民和非永久居民,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增加近50万新移民。

  Antunes表示,新移民加入劳动力大军不仅可以扩大生产力从而缓解通胀压力,还能减轻工资压力。因为工人多了就能缓解需求。

  “工人们可能不想听到这些,但我们在试图避免恶性循环,人为地创造与提高生产率无关的高工资,这是不可持续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