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雪
www.bcbay.com | 2023-02-22 18:22:0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每年的春天,北美都会经历一些极端的天气,比如突然的大雪,强风,甚至龙卷风,暴风雪。

根据环境部的预测,BC省大部分地区即将迎来严寒天气和降雪。如果您在这些地区,请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并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交通状况。

环境部气象学家Armel Castellan表示,随着一股北极寒流从东北方向吹向菲沙河谷,大温地区将迎来强风严寒天气。

据预测,今晚(2月22日)气温将降至-4至-5度,且风速将达到每小时20公里,阵风风速可达到每小时40公里以上。疾风会造成风冻效应,体感气温将降至-10度。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雪

Castellan说,卫星云图显示,温哥华岛和阳光海岸将有降雪,并进一步影响低陆平原因此,大温地区各地均可能会出现湿雪。但值得注意的是,直到周末前,该地区的降雪量都不会太大。

据他表示,今晚气温骤降并空气变得干燥,导致大温地区的星期四和星期五最高气温将只有1度或0度,最低气温可降至-7度。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雪

此外,受北极寒流影响,菲沙河谷自阿伯茨福德向东的地区体感温度可能降至-10度至-12度。

低陆平原、高贵林、本拿比山及菲沙河谷部分地区,昨晚已经降雪。而乔治王子城昨日在24小时内,已经降雪超过30厘米,当地已取消邮递服务及校车服务。 

到了星期六,由于冷峰遇到太平洋潮湿空气,大温地区下午或晚上可能会出现强降雪。预计降雪量高达5至10厘米,局部地区可能会更高!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雪

环境部将持续监测最新数据,并在稍后时间发出降雪警告。

环境部预测,BC省将迎来极寒天气,其中部和南部内陆地区预计将在周三晚上到周四出现-30摄氏度到-40摄氏度的低温。

Elk Valley以及Peace River地区的气温将接近零下40度,而Terrace、Kitimat 及Stewart 地区的气温,将接近零下20度。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雪

环境部已向省中部及北部海岸、Chilcotin 及Peace River地区,以及东南角发布了极寒或北极寒流警告。

同时,明日之前,温哥华岛中部、东部及南部大部分地区,包括维多利亚及Gulf Islands都会降雪,总降雪量预计为10厘米,并会有时速70公里的强风。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雪

省运输厅提醒司机,要为大温地区出现积雪和泥泞做好准备。

该部门发言人表示,道路和桥梁承包商将监测情况,并在必要时全力出动,对全省道路进行洒盐作业。

运输厅技术人员将密切关注Port Mann桥和Alex Fraser桥的状况,若桥梁电缆上有堆积物或积雪,将立即采取行动。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雪

去年末的几场暴雪,让温哥华堵得水泄不通回不了家,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吧?

运输厅提醒司机:

1. 在天气不佳时要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2. 并要为延误或更长的通勤时间做好准备,

3. 确保车辆正确配备雪胎。

昨天,大温地区下午突然下冰雹,就令行人和司机措手不及。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雪

这是北极雷雨云向区内推进,气候活动变得不稳定造成的。

Castellan警告冰雹属突发天然灾害,除了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也会影响道路能见度,民众如果遇上这类天气状况,应加倍小心。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雪

与此同时,一场冬季风暴系统正在向安省推进,多伦多将在今天周三和明天周四迎来一场暴风雪。

环境部发出警告,今天大雪将袭击安省南部大部分地区。气象员指出,随着低压系统从美国西南部推进,预测降雪量为10至15厘米,风速为每小时50至70公里。

这已经导致了该地区部分学校停课和校巴取消。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雪

多伦多公车局(TTC)表示将增加班次,确保乘客受到最小的影响。

皮尔逊国际机场建议乘客在前往机场前查看航班状态,恶劣的天气可能会影响航班时间。

机场在其网站上表示:“预计会有航班延误或取消,所以请向航空公司查询您的航班状态。”

航空公司表示,预计今天严寒将席卷加拿大,引发旅行警告。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雪

加航及西捷航空公司表示,暴风雪天气可能导致今明两日进出多伦多、渥太华及蒙特利尔机场的航班延误。 

冬季风暴席卷加拿大!大温气温骤降+冰雹大雪

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显示,截至今天中午,航空公司已经取消前往美国约2200班航班。 

加拿大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由于风暴,航空公司已经作出时间表调整,旅客将重新预订或可以选择退票。 

   0


相关新闻
西温老翁风雪天遭货车撞死大温发出特别天气声明 今晚预有另一轮降雪
加拿大今年春天预计会晚 三四月或还有风雪停课停电 封桥封路 航班取消!大温降雪破纪
大温2至4厘米降雪 局部地区或接近10厘米2游客在冰天雪地被困超过24小时后获救
3小时内数百温哥华航班被砍 已订回国机票的大温地区周六降雪 市民还不能收雪铲
BC极寒警告!开放临时避寒中心供民众入住BC突发洪灾警告!强风+暴雨+25mm降雪来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9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