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首都爆炸!地动山摇,到底是谁干的?
www.bcbay.com | 2023-02-22 13:40:55  加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东部2月13日一处建筑工地发生大规模爆炸后,紧急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救出了两人。

紧急情况官员说,煤气泄漏导致Orléans地区Tenth Line Road上靠近Harvest Valley Ave的一处新开发工地发生爆炸。

渥太华消防局副局长 Dave Matschke 表示,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 6 点 18 分左右,受影响的四所房屋分别位于Blossom Pass Terrace的305、307、309 和 311 。

附近民宅的监控视频显示,爆炸地点传出巨响,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导致附近房屋发生震动,宛如地震。

据目击者表示,在数公里外都能听到爆炸声,以及看到爆炸时发出的光亮。

爆炸发生后,大批警员和消防员赶赴了现场。

渥太华警方当天早晨7点08分表示,他们正在爆炸现场处理煤气泄漏事件,并拆除了Tenth Line Road和Shallow Pond Pl的多栋在建房屋。

消防队员使用电锯切开大量碎片,并从残骸中救出了一人。获救的人情况稳定,还能说话。

在9点半左右,消防人员从废墟中救出了第二个人。

医护人员表示,除了从爆炸现场的废墟中有两人获救外,还有四人被送往医院。其中两个是孩子。

医护人员说,他们在爆炸后救治了 12 人,他们都没有生命危险,其中6人被送往医院。从废墟中救出的两人伤势严重,但情况稳定,他们被送往渥太华医院创伤中心进行救治。

作为预防措施,紧急救援人员疏散了大约 300 米半径范围内的居民。

爆炸惊醒了附近很多的居民,爆炸区附近的住宅窗户被震碎,碎片散布在很大的范围内。爆炸事件被大约 70 公里外的安省卡尔顿广场的传感器记录为地震事件。

被疏散的居民中有一些在数天之后被获准回到家中,发现房屋内外都有损坏。而部分被疏散民众至今无法回到家中,因为他们的房子外墙被损坏,一些房子的门皱巴巴地躺在地上。一些窗户被炸飞。

安省消防局长办公室和渥太华警方之后开始调查这起事故。

今天,渥太华警方表示警方的纵火案调查小组在继续调查2月13日的这起爆炸案。

警方称2 月 18 日,由于围绕爆炸的情况被警方认定为此次事件是犯罪行为,纵火案调查小组接管了此次调查。消防队长办公室 (OFM) 和所有其他相关机构将继续为此次调查提供支持。

爆炸的原因尚未确定,不过建造房屋的公司 Minto 的总裁告诉媒体,爆炸可能 与天然气有关。

警方呼吁任何了解此事件信息的人请致电 613-236-1222 转 5625 联系渥太华警方刑事调查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