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银行业大佬警告:加拿大将面临最大的社会危机
www.bcbay.com | 2023-02-21 23:22:4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一间大银行的首席行政官近日发出警告,表示如果住房供应不能跟上大幅接收移民的步伐,加拿大有可能在未来10年引发“最大的社会危机”。

银行业大佬警告:加拿大将面临最大的社会危机

  图源:MATTHEW SHERWOOD/POSTMEDIA

  帝银(CIBC)首席执行官Victor Dodig于2月14日在多伦多加拿大俱乐部举办的活动上表示:“加拿大新移民想在这里建立生活,他们需要一个居所。我们需要制定正确的政策,而不仅仅是挥舞旗帜说人人都想来加拿大,这不是很好吗?”

  他说:“整个生态系统必须发挥作用。如果他们找不到房子,找不到医生,找不到工作,那就不太好了。”

  他认为必须尽快采取行动。作为大公司之一的负责人,Dodig决定利用他的影响力来关注这个复杂的问题,智库和社交媒体上经常有人讨论,他称有些人可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政策制定者可能很难忽视这位加拿大第五大银行行长的论点。去年10月,Dodig在《金融邮报》上发表了一篇评论,呼吁加拿大彻底改革移民政策。他认为,在一个老龄化的社会,增加劳动力资源是未来经济增长所必需的,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考虑到加拿大新移民的实际状况,包括住房成本、基本社会服务,以及非加拿大专业人士获得在其领域工作的资格。

银行业大佬警告:加拿大将面临最大的社会危机

  图源:CHRISTOPHER KATSAROV LUNA/BLOOMBERG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移民在加拿大的劳动力供应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2010年后的十年,移民在总劳动力增长的比例中占84%。但是,在房价一直在上涨的情况下,联邦政府决定提高未来三年的移民目标,这在一些方面受到了批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政府希望在2023年接收46.5万永久居民;2024年为48.5万;为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到2025年将增加50万人。这一数字高于去年的计划,去年的目标是2023年新移民44.7万人,2024年新移民45.1万人。

  预计联邦政府今年还将引入新的工具,帮助移民系统针对医疗保健和建筑等劳动力需求最大的行业。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新移民的技能经常得不到充分利用。例如,接受过大学教育的移民从事需要大学学位的工作的比例从2001年的46%下降到2016年的38%,而在加拿大出生的工人中这一比例为60%。

银行业大佬警告:加拿大将面临最大的社会危机

  图源:mediacoop.ca

  Dodig谈到了国外医生如何被迫依赖拼车服务来生存。他说:“我们应该让这些人向前走,而不是在优步上遇到他们,然后说你是做什么的:我是一名来自伊朗的医生,我在这里找不到工作。”

  Dodig的父亲是20世纪60年代来到加拿大的难民。他说,虽然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改善困扰国家移民制度的问题,但移民今天面临的一些挑战仍然反映出他的父母几十年前面临的挑战。

  他谈到了他的父亲如何努力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我认为这对今天的移民仍然适用。他没有技能,而对于那些有技能的人来说,许多技能都没有得到认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