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首个!加航宣布推出一项新服务 方便快捷
www.bcbay.com | 2023-02-21 15:52: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全国首个!加拿大航空宣布推出一项新服务!办理登机更快更容易

随着加拿大航空公司推出一项新服务,漫长地等待排队办理登机手续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过去。在周二发布的新闻稿中,加拿大航空公司宣布推出用于身份验证的面部识别技术,使其成为全国第一家这样做的航空公司。

这项目前正在进行的新试点项目,允许乘客选择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来确认他们的身份,而无需再像以往一样停下来接受机场工作人员的检查。目前,这一新技术仅适用于从温哥华国际机场 (YVR) 飞往温尼伯的特定航班的乘客,以及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使用加航咖啡厅(Air Canada Café)的客户。但加航表示,作为试点的一部分,它将很快在枫叶休息室(Maple Leaf Lounges)以及全国其他机场提供。联邦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表示,“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试点项目将加快YVR和其他机场的流程,同时保持强有力的隐私措施和安全标准。该项目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让加拿大乘客更快、更容易办理登机和入关”。面部识别是如何运作?首先,乘客需要在加航应用程序上创建数字档案。然后,根据要求上传政府签发的带照片的身份证件以及自拍,并通过面部识别技术进行比对。如果匹配,则成功地创建了一个数字档案。在那之后,乘客每次在使用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应用程序办理登机手续时,将被询问是否同意使用面部识别登机(或进入休息室或咖啡馆)。如果同意,乘客的数字资料将发送给加航。在登机口,摄像头将扫描乘客的面部并将其与数字资料相匹配。对面部扫描感到不自在?别担心,加航的面部识别是完全自愿的,乘客仍然可以选择手动办理登机手续。你会使用这项服务吗?

 

2.    加拿大女子花光已故男友的遗产,被法庭裁定赔偿40万元

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近日做出一项裁决,下令列治文一名女子向她已故男友的遗产支付40万元的赔偿金,法院裁定她利用男友的脆弱处境,把男友打算留给孩子的钱花掉。

据报道,2018年10月,Diana Warriner的男友因吸食过量芬太尼死亡,没有留下遗嘱。媒体没有报道这名47岁男子的名字,以保护他孩子的身份。他去世时,两个孩子分别为9岁和11岁。报道称,Warriner试图控制男友的遗产,在法庭上,她面对男友的孩子、男友前妻和遗产管理人的诉讼。Warriner称,她与男友同居两年多,是一种普通法(common law)关系,根据该省管理遗嘱、遗产和继承的法案,在男友去世时,她有资格成为他的配偶。她还声称,男友在去世前几天给她35万元,以偿还她多年来工作养家的费用。但前妻认为,Warriner应该为孩子们的利益信托保管这笔钱,而且,直到其男友去世前几个月,他们的关系才像婚姻一样。前妻还说,Warriner对她的男朋友施加了“不正当的影响”。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Janet Winteringham裁定,Warriner关于她和男友的关系以及给她转账的说法存在矛盾。Warriner声称她和男友在他家生活了两年多,但法官认为他们并没有以婚姻关系生活在一起超过两年。法官写道:“Warriner女士关于她搬进(家庭住宅)那天的证据是模棱两可的,与书面记录等全部证据不一致。”

法官指出,尽管2016年有一份牙科福利申请表,上面写着Warriner于2015年4月与该男子同居,但填写这张表格的是Warriner。她还指出,Warriner继续使用她自己在列治文的地址来申请驾照、汽车保险和加拿大税务局的文件。男友的两个孩子在法庭上作证时分别为13岁和15岁,他们与父亲的关系也证实了Warriner在去世前两年没有和他住在一起。来自男友的姐姐和侄女的证词支持Warriner的主张,但法官驳回了这些证词,因为他们的时间线不可靠。法官写道,Warriner声称“和孩子们一起生活,参加他们的所有活动”,但孩子们作证时说,她只参加了他们的几场比赛。总之,法官说,她同意律师在盘问中提出的观点,即Warriner确实不太了解她的男友。“值得注意的是,她似乎不了解他的健康问题的严重性,”法官写道。“我的结论是,她编造了一个故事,并在必要时添加了某些特征。”她写道,Warriner承认她花光了35万元,却没有考虑孩子们。她裁定Warriner必须向遗产支付35万元,以及为她“恶意、暴虐的不当行为、控制和浪费遗产资产”支付5万元的惩罚性赔偿。

 

3.    加拿大人为高达30%的小费抓狂:贵得太离谱了

物价在涨,菜单变贵,这都好理解。但是但加拿大人结账时看到小费只有18%、24%和30%选项时再也无法淡定了。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在给小费方面已经达到承受极限。

由Angus Reid Institute做的民意调查显示,6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被要求多给小费,还有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上次外出就餐时给了20%或更多的小费。Angus Reid Institute主任David Korinski说,当你拿到小费机时,建议的小费不是12%、15%和18%,而是现在的18%、24%和30%。我认为对于很多人来说,人们对此有点不知所措。Korinski说,人们觉得小费已经失控了。我认为一切都变得更贵了,这使情况更加复杂。对从事该行业并从中受益的人来说非常好,但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挑战。而且,由于生活成本飙升对加拿大人造成了沉重打击,益普索最近专门为Global News进行的民意调查还显示,2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完全没有钱”,以至于他们无法为家庭必需品支付更多费用。

加拿大的年度通货膨胀率去年达到40年来的最高点, 2022年6月达到8.1% 。与2021年相比,去年的通货膨胀率上升了6.8% ,加拿大人在交通、食品和住所方面的价格涨幅最大。然而, 最近几个月,通货膨胀似乎开始缓和。说到小费,更多以前不要求小费的地方现在开始要求小费——Angus Reid民意调查显示,80%的人表示现在有太多机构要求小费。Korinski说,人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地方要求提供小费。我们必须记住,对于从事服务经济的人来说,这是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对于寻求更好平衡的加拿大人来说,也是如此。如果你是一个并不总是有经济能力在外出时慷慨解囊的人,却总是被问到多付小费,我认为它会让人们产生一种负罪感。根据University of Guelph食品经济学教授Mike Von Massow的说法,给小费“在历史上是一种社会规范”。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地方索要小费。而小费已不再是柜台上的那个小罐子,而是我们面对的那台支付机。为了在加拿大结束小费,59%的人表示他们希望看到实施“包含小费服务”的模式。这意味着更高的员工基本工资和取消消费者的小费。Korinski说,回顾2016年至2023年期间民意调查,当我们七年前询问时,人们实际上更喜欢给小费。根据加拿大目前的小费方式,超过80%的想要取消小费的加拿大人认为,现有制度允许雇主少付给雇员工资。很多人说:这不是小费的设计目的。如果这些人真的需要得到更多的报酬,应该通过工资制度来实现,而不是不断增加人们被要求支付的小费数额。与此同时,民意调查显示,除了被要求支付更多费用外,大多数人实际上并不认为服务有所改善。只有13%的人表示,自从小费膨胀以来,他们看到了更好的客户服务。

 

4.    重要标志!拜登突访基辅:行程机密如好莱坞大片

俄乌战争即将届满周年,美国总统拜登昨天(2月20日)突然造访基辅,并宣布将增援乌克兰5亿美元。拜登在基辅逗留超过5个小时,现已离开基辅。这次“战区行程”极其神秘,诸多细节堪称好莱坞大片。

CNN报道称,乌基础建设部长兼战后重建副总理库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拍摄的照片显示,拜登先是在马林斯基宫(Mariinsky Palace)的访客留言簿上写下留言,稍后,拜登与泽伦斯基一起前往基辅的圣麦可教堂(St. Michael's Church),参加2014年广场革命(Maidan Revolution)纪念活动。当天,拜登在与泽伦斯基的联合讲话中表示,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5亿美元额外援助。该一揽子计划将包括更多军事装备:“海马斯”火箭弹、反坦克系统和雷达等武器装备。此次军援的更多细节将于未来数天公布。本月初,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宣布向乌克兰提供21.75亿美元的新一轮军事援助,其中包括首次向乌方提供射程可达约150公里的远程火箭弹。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对乌军事援助已累计超过500亿美元。拜登还提到,美国政府本周稍晚将宣布新的对俄制裁。对象为俄罗斯精英,以及试图规避制裁来支持“俄罗斯战争机器”的公司。泽伦斯基则说,拜登到访“对全乌克兰人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支持讯号”,他跟拜登讨论了“可能向乌克兰提供此前尚未提供过的远程武器。”,但未透露详情。在讲话中,拜登谈到,随着乌克兰危机进入第二年,将增强乌“武装抵抗”俄罗斯军队的力量。但拜登似乎并未提及战机,而基辅政府一直试图要求西方盟邦提供战机,以助乌克兰击退俄军。

据《纽约时报》指,按照官方行程表,拜登2月21日早上会抵达波兰华沙,展开为期2天的访问行程,但白宫官员一直否认拜登有到访乌克兰的计划。甚至根据白宫2月19日公布的日程表,拜登2月20日仍会在美国华盛顿,至下午才启程往波兰,但实际上他一早已经出发,飞到半个地球外。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空军一号是在美国东岸时间2月19日凌晨4时15分起飞,即拜登是在深夜神秘出发,同行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副幕僚长狄龙(Jen O'Malley Dillon)、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主任托马西尼(Annie Tomasini)。拜登先到波兰,然后他从波兰边境乘坐火车过境往乌克兰,在车程近10个小时后到达基辅,报道指,他也是以类似方式离开乌克兰前往波兰首都华沙(Warsaw)。在拜登仍身处乌克兰境内的时候,记者都不得报道拜登是如何前往基辅。据彭博社记者雅各布斯(Jennifer Jacobs)在Twitter指,拜登的基辅之旅约为6小时(也有美媒指是5个多小时),同行只有2名发誓保密且要交出电话的记者,即一位文字记者与一位摄影记者。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则报道,另有一小群早在乌克兰境内的记者,在拜登抵达基辅后,加入了采访行列。这是俄乌全面开战后,80岁的拜登首次造访基辅。美国在任总统到访领空不在美军控制下的军事冲突地区,并不常见。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