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越来越多加拿大年轻人不敢生二胎!原因很无奈
www.bcbay.com | 2023-02-20 14:44:5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加拿大的生活成本高昂,抚养孩子或生育孩子这件事,已经让许多年轻人望而生畏。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2021年的一份报告,自2008年以来,加拿大的生育率一直在稳步下降。2020年,由于COVID-19大流行加剧了这一趋势,这一年经历了自2006年以来的最低出生人数。

越来越多加拿大年轻人不敢生二胎!原因很无奈

图源:Global News

现在,由于加拿大食品通货膨胀率达到数十年来高点,许多人将生孩子的决定搁置一旁。

不敢生二胎

24岁的新不伦瑞克省居民贾森(Autumn Oliver-Giasson)于去年8月生下第一个孩子后,决定推迟生育更多孩子,直到高昂的生活成本得到缓解。

贾森表示,她和丈夫在照顾儿子的过程中一直因物价而感到“挣扎”。

由于托儿服务短缺,她不确定是否能够在产假结束后重新全职工作。

她说,“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否能够在我儿子两岁之前回去工作,因为现在还没有托儿机构收他。”

为了在休产假期间帮助弥补目前通货膨胀下的生活成本,贾森甚至开始照看其他孩子。

“我知道压力很大而且别无选择是什么感觉,所以我在家带孩子的同时,也帮助一些妈妈照顾她们的孩子,而她们帮助我应对通货膨胀成本。”

“除非我们可以赚到多得离谱的钱,或者通货膨胀率下降,或者托儿服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否则我们不会再要孩子了。”

Spring Planning首席执行官兼高级财务规划师Julia Chung表示,正如统计数据所示,经济压力和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损失一直是人们考虑是否要孩子的“阻碍因素”。

Chung补充说,在考虑生孩子和养孩子的经济成本时,有必要提前规划并灵活应对变化。

“这取决于你,什么对你和你的孩子来说很重要,”她说。 “你确实要规划这个,即使感觉真的很绝望。”

越来越多加拿大年轻人不敢生二胎!原因很无奈

图源:Autumn Oliver-Giasson提供(Global News)

生活成本翻了3倍

27岁的阿尔伯塔省居民皮乔(Emily Pigeau)和她的丈夫于去年五月有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

她说,“我们当时并没有计划要孩子,但它发生了。”

她原本是一名小型设备操作员,但现在正在休产假,生活支出都落在她的卡车司机丈夫身上。

她说,“三年前,我们每周去一家杂货店的花费大约是50元。但现在,差不多要150元左右,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她补充说,“我们吃的新鲜蔬菜不多,通常用冷冻的东西,因为价格更便宜。如果一道菜需要3-4种食材,就会变得非常昂贵。”

皮乔和她的丈夫现在已经停止了未来的计划生育。

压力真的很大

32岁的阿尔伯塔省居民布利兹 (Jessica Blize) 最近正处于第二次怀孕的第三个月。为了降低生活成本,她和她的丈夫削减了订阅费和预算,甚至转而在自家后院种植蔬菜。

“压力真的很大,”布利兹说。 “我得为我的家人想想。”

布利兹于去年2月首次成为母亲,由于无法进行母乳喂养,她不得不在全国奶粉短缺的情况下喂养她的新生儿。

她说,“每当我们找到一个我们觉得每周都能负担得起的品牌,它们很快就停止生产了,而一些留在货架上的品牌价格涨到了每罐90元左右。当你的新生儿每天需要吃五、六、七次时,一罐奶吃不了多久。”

布利兹称,这一次怀孕是一个意外。

她说,“我们实际上想再等等,看看我们是否可以解决财务方面的影响,但上帝有他的安排。”

布利兹表示,这将是他们的最后一个孩子。

她说,不仅怀孕的过程很难,而且养孩子真的很贵,并且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物价也会越来越贵。”

越来越多加拿大年轻人不敢生二胎!原因很无奈

图源:Jessica Blize提供(Global News)

来源链接:

  • https://globalnews.ca/news/9482008/inflation-canada-children-family-plannin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