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逃离温哥华!为啥大温青年扎堆搬去卡尔加里?
www.bcbay.com | 2023-02-19 21:14:33  温哥华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位抖音(TikTok)用户在自己的频道中分享了她为什么从BC省的温哥华搬到艾伯塔省的卡尔加里。视频一经发出迅速引起热议,大量BC省民纷纷跳脚表示不同意。

逃离温哥华!为啥大温青年扎堆搬去卡尔加里?

  图自:TikTok@madiwood_

  Madi Wood分享了她在卡尔加里和温哥华两个城市的真实生活经历。她在卡尔加里长大,8年前才搬到温哥华,然而最终又决定搬回卡尔加里。

  Madi Wood在视频中说,搬回卡尔加里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那里的住房更具可负担性。“我们曾住在温哥华一个有两间卧室、两间浴室的后巷屋里,这是用车库改造而成的房子,真的很可爱,但房租贵得可怕。如果我们还想多一间卧室,房租就得番至少一倍以上,或者搬到郊区去。”

  “如果你要住在温哥华,我坚信你应该住在温哥华。满地宝或高贵林都是不错的地方,但这些都不是温哥华。”

  由于加拿大生活成本最高的五个城市恰好都位于大温哥华地区,卡尔加里绝对是一个更实惠的选择。

逃离温哥华!为啥大温青年扎堆搬去卡尔加里?

  图自:TikTok@madiwood_

  Madi Wood偏爱卡尔加里的另一个原因是这座城市阳光明媚,平均每年有 333 天阳光明媚;而素有“Raincouver”之称的温哥华绝非浪得虚名!“如果你的心情会受到温哥华天气的影响,那你绝不孤单。”

  不过,Madi Wood也承认,与冬天的温哥华相比,卡尔加里并没有好到哪去。“没有丝毫绿意,冬天只有棕色。”

  但是,卡尔加里还是有很多过人之处。比如,在艾伯塔省税低,卡尔加里有很多美食,还有很多科技行业的就业机会,未来也会有更多的国际航班飞往此地。

  她还补充说,她个人也更喜欢艾伯塔省的山脉。“我想说的是,我们是一个被低估的繁华大都市。”

  然而这条视频一经发出,就收到了很多负面评论。在网上,BC省省民们对Madi Wood发表的看法似乎有很多话要说。有人说:“我宁愿下雨但温暖,也不愿寒冷和下雪。”

  另一位网友甚至表示:“作为住在卡尔加里的温哥华人,目前唯一让我留在这里的就是生活成本。我真的讨厌其他的一切。”

  还有人说:“在温哥华可以轻松前往美国,去西雅图、海洋、岛屿……这里的风景胜过卡尔加里。”

  还有很多人为温哥华市中心以外的地区辩护。“我住在 Pitt Meadows,老实说,它是最棒的。容易接近大自然,而且更实惠。我是个妥妥的大粉丝。”

  在接受采访时,Madi Wood表示,自己在视频中提出的观点都是基于她的个人经历,而且她喜欢住在温哥华。

  Madi Wood说:“卡尔加里人真的很喜欢卡尔加里,但因为各种原因而搬到这里的人往往更容易受到打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