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不香了?入籍率直降40%!身份失去吸引力
www.bcbay.com | 2023-02-15 13:15: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最新消息,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年里,加拿大永久居民(PR)入籍成为加拿大公民(Citizen)的比例急剧下降。

加拿大不香了?入籍率直线下降40%!身份失去吸引力…

加拿大不香了?入籍率直线下降40%!身份失去吸引力…

加拿大公民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Canadian Citizenship)表示,统计局的数据表明从2001年以来,永久居民入籍人数下降了40%,“这种下降趋势非常令人担忧,这应该成为改善加拿大新移民体验的警钟。”该机构的首席执行官伯恩哈德(Daniel Bernhard)对记者表示。

其中,在2021年加拿大居住不到10年的永久居民中有近45.7%选择入籍成为加拿大公民。这一数据比2016年的60%和2001年的75.1%都有所下降。如果把居住时间线放得更宽,下降比例更加明显,能达到40%。

虽然统计局并没有明确这一数据下降的原因,但伯恩哈德认为加拿大逐渐攀升的生活成本和令人担忧的就业前景可能是关键因素。另外他也正在“研究和调查这一现象的原因。”他认为,虽然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归根结底还是加拿大正在失去吸引力,人们对加拿大的兴趣正在降低。

伯恩哈德认为,这种下降会影响加拿大的长期经济和社会前景,这对所有关心加拿大未来繁荣和活力的人来说都是一个问题,所以为了国家的未来,大家需要一起努力来解决这个问题。

加拿大不香了?入籍率直线下降40%!身份失去吸引力…

加拿大移民部今年审批480万

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希望通过在未来三年内增加145万永久居民来增加加拿大公民的数量,从 2023年的465,000人开始,到2025年增加到 500,000 人。

希望这个举措能带来真正的效果。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的确正在做着积极努力,整个2022年已经破纪录地处理了大约 480 万份申请,比前一年大幅翻倍。同时,加拿大移民部也表示今年仍将积极处理移民申请,因为加拿大政府目前是利用宽松的移民政策来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一直以来,加拿大都将移民视为一项战略,以帮助企业在关键行业(包括医疗保健、技术行业、制造、运输和技术)找到具备所需技能的人才,以应对在未来几十年将面临的社会和经济挑战。

加拿大不香了?入籍率直线下降40%!身份失去吸引力…

加拿大人财务调查恶化惊人

舆论认为,入籍人数锐减和加拿大经济不景气,生活成本过高,民众财务恶化有关。这样的说法似乎也的确有些道理。

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明确表示,他们连500元的意外开支都已经无力支付。近一半(44%)的人还说,他们非常担心无法负担住房或租金。

加拿大统计局周一发布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加拿大社会调查——生活质量和生活成本的结果,这项全国性调查从2022年10月中旬到12月初收集数据——所有受访者中的三分之一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中遇到了财务需求的困难。

根据调查数据,24%的男性说,他们无法支付紧急情况下500元的费用。而女性的比例则更高,占29%。

加拿大不香了?入籍率直线下降40%!身份失去吸引力…

从统计局的数据可以清楚看到,在2022年加拿大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出现了自1982年以来的最大飙涨,在2021年-2022年之间,消费物价指数增加了6.8%,所有类别的价格都在上升。价格涨幅最大的是交通、食品和住房,这三个类别的价格分别增加了10.6%、8.9%和6.9%。

其中在住房问题上,BC和安省受访者表达出了最多的担忧,分别有近一半的受访者——46%和47%报告说他们非常担心支付房租或住房的问题。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各占28%)报告说,他们曾想搬家,但由于房价上涨而没有搬家,又或是比计划的时间更早搬家。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曾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消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