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情人节前夜再爆校园枪击!冲入校园疯狂射 8死伤
www.bcbay.com | 2023-02-14 14:11:5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Lynn综合报道: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美东时间13日晚间8时左右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三人丧命,五人受伤,死伤者都是学生。

情人节前夜:美国再爆发校园枪击!3死5命危

警方表示,经过数小时追捕,发现枪手已举枪自戕身亡。

警方说,中枪的伤者均已送到Sparrow医院救治。

13日晚间,数百名警力在密歇根州大附近搜寻枪手下落,警笛响彻夜晚,期间夹杂着警用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

目击者描述枪手是“戴着口罩的矮个子非裔男性”。而后,警方从校园监控中取了嫌犯影像,并正在收集更多证据。

枪手穿着红色鞋子、牛仔夹克,戴着棒球帽,最后一次被看到是从密州大联合大楼北侧步行离开。

情人节前夜:美国再爆发校园枪击!3死5命危

周二(2月14日),警方确定了发生在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枪击事件的肇事者为43 岁的枪手安东尼·德韦恩·麦克雷 (Anthony Dwayne McRae) 。

13日晚间晚上 11 点 35 分被发现枪手疑似死于开枪自杀。

密歇根州立大学东兰辛校区有大约五万名学生,中国留学生则约有2000名。

根据校园警局,校园内两处先后发生枪击事件,分别是“柏凯厅”文理学院大楼,以及密歇根州大联合大楼。

情人节前夜:美国再爆发校园枪击!3死5命危

密歇根州大接下来48小时内的所有课程及校园活动都已取消。

情人节前夜:美国再爆发校园枪击!3死5命危

收治五名中枪受伤学生的E.W. Sparrow医院医疗长马丁(Denny Martin)说,五名伤者都仍未脱离险境,其中四人需要进行手术。

密歇根州州长葛瑞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14日刚好是佛罗里达州帕克兰高中枪击案五周年纪念日,当时有17名学生在校园遭枪杀。

她说,回顾过去一年,超市、游行与其他许多普通市民生活的地点都传出枪击案,“我们不能继续这样生活下去”,她表示,必须采取行动遏止枪击事件。

惠特默在案发后推文说,大规模枪击事件是“一个独特的美国问题”。她上月在州议会施政演说,主张修法加强枪枝管制。

根据该州法律,18岁以上的人就可在公共场合持有有执照的枪枝。

情人节前夜:美国再爆发校园枪击!3死5命危

13日晚间在密州大上课的大二学生帕波里亚斯(Claire Papoulias)说,她跟同学在听到有人大喊“有枪手”后,立刻趴倒在地,她描述,枪手从教室后门近来,然后就开始开枪攻击,“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同学们痛苦尖叫求救的声音。”

帕波里亚斯说,一些勇敢的同学当时试图救助被子弹打中的同学,有的同学则打开教室窗户,为了活命,她也从窗户逃离现场。

情人节前夜:美国再爆发校园枪击!3死5命危

密州大营养学系学生十九岁的涅多夫说,她在考完化学考试后得知枪击案的消息,之后便与其他上千学生一起躲在室内:“我整段时间都在不停发抖,到现在都还有一点惊魂未定。”

据悉,43岁的凶嫌麦克瑞(Anthony McRae)不是密州大员工,也与该校无任何关联,行凶动机仍在调查。

情人节前夜:美国再爆发校园枪击!3死5命危

他于2019年曾因未经许可携带隐蔽武器而被控重罪,他后来承认犯有携带子弹上膛枪枝的轻罪,而获判缓刑一年半。

根据法庭纪录,2019年6月7日凌晨2时,一名兰辛警局的警察正在附近发生盗窃案的地点巡逻,看到麦克瑞坐在一栋废弃建筑的台阶上抽烟,该名警察询问麦克瑞是否有武器,麦克瑞回答“有”。警察随后在其身上发现有一把上膛的半自动手枪,胸前口袋里还装着一个弹匣。

麦克瑞承认自己没有隐蔽携枪证,警察逮捕了他,麦克瑞当时告诉警察,带枪是为了安全。一开始麦克瑞的律师辩称,警察没有搜查他的合理理由,不过,同年11月,检辩双方达成协议,麦克瑞承认犯有子弹上膛的轻罪,并同意放弃涉案枪枝,法院判决缓刑一年,后来延长到一年半,他在2021年5月解除缓刑。

情人节前夜:美国再爆发校园枪击!3死5命危

此外,麦克瑞的妹妹说,她很震惊哥哥行凶,她说,哥哥个性变化无常,她不知道什么原因促使他开枪。

麦克瑞的妹妹梅琳达说,她哥哥一直在充满爱的家庭中长大,但最近哥哥一直孤立生活在父亲家中的一个房间,她说,哥哥经常向他们的母亲发火,但母亲在2020年去世时,哥哥非常悲痛。

梅琳达描述,哥哥个性变化无常,偶而他也会离开所居住的小镇,并努力找工作,梅琳达说,她不知道哥哥行凶动机,自己则对被杀害的无辜者感到非常遗憾。

新泽西警局14日举行了记者会表示,该名嫌犯在被密歇根州警方发现时,衣服口袋内有一张纸条,写着要威胁新州两所Ewing公立学校,密州大警局随后确认了此说法。枪手纸条上列的学校,距离密州大约10小时车程。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