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5个城市 全加拿大租金最贵!第一名是这里
www.bcbay.com | 2023-02-06 15:18: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土耳其地震至少2500人丧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推

周一,土耳其和邻国叙利亚发生7.8级强烈地震,造成25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数百栋建筑倒塌,居民被困在瓦砾堆或被压平的地板下。当局担心,随着救援人员在金属和混凝土堆中搜寻幸存者,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叙利亚内战和难民危机已经困扰了这个地区十多年。

在土叙边境两侧,被黎明前的地震震醒的居民冒着寒冷和雨雪交加冲到外面。建筑物被夷为平地,而余震仍在继续,有些余震的强度几乎与第一次一样。多个城市的救援人员和居民在金属和混凝土堆中搜寻幸存者。土耳其一家医院倒塌,包括新生儿在内的病人被从叙利亚的医院疏散。该地区位于主要断层线上,经常发生地震。1999年,土耳其西北部发生了类似的强烈地震,约1.8万人丧生。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定周一的地震为7.8级。当局说,随后至少发生了20次余震,其中一次震级为7.5级。据报道,从叙利亚的阿勒颇(Aleppo)和哈马(Hama)到土耳其的迪亚巴克尔(Diyarbakir),东北方向超过330公里的大片地区都有建筑物倒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有近3000栋建筑倒塌。数十个国家以及欧盟和北约(NATO)纷纷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包括搜救队、医疗用品和资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早发推文,他表示:来自土耳其和叙利亚的报道和图片令人震惊。他说 :”我们的心与所有受地震影响的人同在,我们的心与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同在。加拿大随时准备提供援助。“加拿大外长乔美兰表示:”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毁灭性地震,造成一千多人死亡,更多人受伤。我们的心与遇难者家属和仍在寻找亲人的人们同在。“

 

2.    加拿大政府宣布延长香港人开放式工签,放宽申请要求

2月6日,加拿大移民部长弗雷泽宣布,原定于2月7日到期的针对香港人开设的特殊临时移民政策“救生艇计划”将再延长两年至2025年2月7日,并放宽申请要求,将必须在过去5年内毕业和拥有加拿大工作经验的要求增加至10年,以便更多香港人才移民到加拿大。

弗雷泽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将继续支持加拿大与香港之间的交流,同时为香港人民挺身而出。通过延长和扩开加拿大对香港人的开放式工作签证(OWP),可以让加拿大雇主在最需要的时候雇用更多技术工人,并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的人,同时也显示加拿大对香港人民的支持。”加拿大政府于2021年6月8日宣布,为符合条件的香港居民提供2个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新途径。 一是加拿大应届毕业生类别,申请人必须在过去三年从加拿大专上院校毕业。二是加拿大工作经验类别,申请人必须在过去五年毕业于加拿大或国外专上院校,并在加拿大拥有至少一年全职工作经验。在这两个类别中,申请人的配偶、同居伴侣和子女也可以在加拿大申请学习或工作签证。目前在加拿大境内拥有合法临时居民身份的香港人,包括访客、学生和工人,可以在线进行申请。境外申请者仍然受到当前的旅行限制,目前可能无法来加拿大,除非他们有工作机会或满足旅行豁免并遵守所有公共卫生要求。目前香港居民前往加拿大需要出示COVID-19检测呈阴性的证明。

 

3.    惊人!大温5个城市 全加拿大租金最贵 第一名是这里

卑诗省本地房屋出租服务网站Liv.rent发布了2月大温地区的出租报告。报告显示,不仅温哥华市的租金高企,周边的城市也开始水涨船高,大温地区的5个城市竟然位列全国租金最贵地区前列。

报告指出,2月大温地区一居室无家具单位的平均月租价格为2251元,比一月小幅下降6元。但前一月同样类型的出租单位已经上涨了30元。自2022年2月以来,大温地区无家具的一居室单位的平均租金增加了411元,涨幅高达22.34%。带家具和不带家具的出租单位在平均租金价格方面都相对稳定。从不带家具的单位来看,高贵林的平均租金价格上涨6.86%,新西敏上涨5.80%。西温哥华出现了-10.92%的月度较大跌幅,而在温哥华市,不带家具的一居室单位的平均租金略微升1.50%。按照每平方尺的租金比较,最便宜的地方是兰里、素里、列治文和高贵林,最贵的是本那比、北温和温哥华。带家具的出租单位,温哥华市是唯一明显上涨的地区,增长了6.78%,新西敏(-12.26%)、高贵林(-10.26%)和本那比(-5.65%)的平均价格均有大幅下降。2023年2月,出租市场上最多的房源是公寓,占全部活跃房源的78.71%。非整栋(套)出租的单位(比如地下室套房)占目前待租房源的10.99%,为第二高比例。无论是否有家具,2月所有一居室单位的平均价格都有所下降,使得它们之间的价格拉开了一定的差距。无家具的一居室单位平均比有家具的单位便宜212元。其原因可能是短租需求增多带来的。

西温连续两个月都是大温地区不带家具的一房、二房和三房单位价格最贵的地区;北温今年2月带家具的一房和三房单位平均价格最高;高贵林带家具的一房单位价格最低,平均租金价格为1959元。对于温哥华市来说,不同社区的租金差异也很大。市中心仍然是温哥华最昂贵的社区,无家具的一居室单位的平均价格为2796元。Hastings-Sunrise是最便宜的社区,同一类型的单位平均租金为1950元。大温租金已经连续6个月位列加拿大最贵。其中西温仍然是加拿大租房最贵的城市,该市无家具一室一厅的平均租金为2533加元;温哥华以2525加元的价格重回第二位,而北温哥华、本拿比和列治文则位列前五位。租房市场的高需求,也是加拿大房产投资热情持续高涨的重要推动力。

 

4.    国家邮报:67%的人认为加拿大已经崩溃 原因是这

这两年加拿大人的生活成本压力大家应该都感受到了。高通胀、狂加息,食品住房和燃料成本都在上涨…去年11月,加拿大保守党党魁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罕见地发表了他对目前加拿大现状的看法,并且当着媒体的面直接宣布:“感觉这个国家现在一切都崩溃了。”

博励治指出:破40年记录的高通胀、35 岁的人住在父母的地下室、燃料价格上涨近100%…他将责任归咎于总理特鲁多和自由党政府。这位保守党领袖还指出,成瘾率、犯罪率和无家可归率是他认为联邦政府“无能”的其他例子。博励治在1月27日在保守党党团会议上,再次指责自由党政府在执政八年后让国家陷入“混乱”,抨击特鲁多政府让加拿大犯罪率飙升、走向通货膨胀困境,以及加拿大机场交通大混乱。他在会议上说,“我们国家正在发生什么?说真的。看看你的周围”。据国家邮报报道,Leger最新的一份民意调查中发现,高达 67% 的加拿大人同意“感觉这个国家现在一切都崩溃了。”该调查于 2023 年 1 月 20 日至 22 日进行,1554 名加拿大人参与了调查。当一种情绪成为两党争论点时,这是一回事,但当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同意时,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尽管这可能会让人感到意外,但同意这个国家已经“崩溃”的不仅仅是刻板印象中的愤怒老人(尽管这个群体显然属于那个阵营)。事实上:

女性(70%)比男性(64%)更可能认为国家已经崩溃55 岁以下的女性(72%)与 55 岁及以上的女性(61%)持同样观点

从地区来看,大草原地区对此观点的认同度最高(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为 74%,

艾伯塔省为 73%),而魁北克省最低(59%)。

由于普遍对加拿大的当前状况不满,所以加拿大人的情绪不佳应该不足为奇。在调查中,有一半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对国家的管理方式感到愤怒,五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非常愤怒。如今,加拿大人最关心的问题与影响他们日常生活和家人生活的事情直接相关:他们生活所需的几乎所有东西的成本迅速上升,以及医疗保健状况。调查显示,虽然加拿大人认为这些问题非常重要,但他们并不认为它们对政府很重要。68% 的加拿大人表示,成本上升——包括通货膨胀和利率——是他们今天面临的最大问题。相比之下,只有 28% 的人认为联邦政府将此问题视为头等大事。此外,59% 的加拿大人表示医疗保健是头等大事,但只有 25% 的人认为这是联邦政府的主要关注点。各级政府表示,他们了解加拿大人的担忧,并正在采取行动解决这些问题。然而,官方的回应似乎默认是评估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也许正是这种政府行为的性质引起了愤怒?破碎的概念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如何修复民众与执政者之间的关系。也许“加拿大崩溃了吗”的问题应该被“加拿大是否能够针对公民的担忧采取行动并表明他们正在产生影响?”来代替? 当然,应对当今复杂的政策挑战不是一系列简单的任务。考虑到加拿大人今天的情绪,在这些问题上取得进展将面临额外的挑战,即应对现在愤怒的人群。随着下届议会的召开,也许是时候让各党派领导人停止他们互相打嘴仗的游戏,并想方设法向加拿大人表明他们正在倾听并针对他们的挫败感采取行动。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