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架波音相撞之后,波音737客机和767又差点相撞
www.bcbay.com | 2023-02-05 18:29: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一个失误!一场两机空中相撞、机毁人亡、不可挽回的悲剧险些发生!

这起事故发生在4日(周六)清晨的美国德州奥斯汀-伯格斯特国际机场。

更加可怕的是,这已经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美国航班第三次在机场发生相撞或险些相撞的重大事故!

图片

示意图,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就在德州机场事故发生的一天之前,2月3日(周五)上午,美国新泽西州某机场内发生两架飞机相撞事故,其中一架飞机满载乘客。

两架波音相撞之后,波音737客机和767又差点相撞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在对接连发生的这两起事故展开调查。

1月13日,一架达美航空飞机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准备起飞时,差点与美国航空航班在跑道相撞。幸好航管人员即时发现,避免了意外发生。

擦着机翼飞过,两架波音差点空中相撞

据每日邮报、CBS等媒体报道,周六清晨6点40分左右,一架从孟菲斯起飞的联邦快递(FedEx)波音767货机获准在奥斯汀机场降落。

当时货机距离机场还有几英里,机长做好降落准备,他将飞机下降到45米左右的高度,径直向预定的18号跑道上飞去…

几秒钟之内,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图片图片

航管人员竟然又批准了西南航空的另一架波音737客机在18号跑道上起飞,一场惨烈的撞机事故眼看就要爆发。

图片

西南航空飞机,图文无关

事发当天奥斯汀当地的天气状况不好,能见度相当低,以至于联邦快递飞机准备飞进跑道时,才发现西南航空的飞机竟然停在跑道上没有起飞。

千钧一发的时刻,联邦快递机长眼明手快、紧急终止降落并迅速将飞机拉升。

图片
橙色的联邦快递获准已获准降落,而黄色的西南航空飞机也已获准在同一条跑道上起飞

然而毕竟距离地面已经相当近了,两架飞机几乎是擦身而过,当联邦快递飞机极速升高避免撞机灾难时,差一点就撞到了西南航空的尾翼。

网上消息透露,两架飞机在空中的高度差只有区区40到80英尺,也就是12到24米!

图片
某个瞬间,两架飞机之间的距离似乎只有不到20米 图片来源:FlightRadar24

之后,联邦快递货机在空中不断盘旋,直到西南航空客机安全起飞后,才在当地时间清晨6点51分顺利降落。

图片
联邦快递货机稍后降落

9点47分,西南航空的飞机也顺利抵达目的地墨西哥坎昆(Cancun),但截至目前公司仍未对此次事件发声。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正与联邦航空总署(FAA)一起展开调查。

联邦快递发言人则透露,货机在这场小插曲后已安全落地。

奥斯汀国际机场则指出,将配合联邦航空总署与相关单位的调查。

图片

一天之前,两架波音飞机机场相撞

美国近一个月来频频传出飞行事故。据CBS等美媒报道,就在德州事故发生的一天之前——也就是2月3日(周五)上午,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座机场内发生两架飞机相撞事故,其中一架满载乘客。
图片

此次事故发生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当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准备飞往奥兰多的波音757客机等待起飞时,被一架波音787客机撞到。757客机的左翼在碰撞中被部分折断。
随后,这架757客机上的乘客全部安全撤离,并无人受伤。

据机上乘客丽贝卡·布鲁姆描述,她感到颠簸了一下,向外看去可以清晰地看到一架更大飞机的机翼撞上了自己客机的机翼。

图片


她说,“机上的乘客们可以感觉到轻微的碰撞,而碰撞的声音更明显。”

发生碰撞后,飞行员通过广播冷静地告诉大家,“很明显,我们的机翼被撞了。”

据悉,机上乘客并没有恐慌。大家花了两三个小时来等待另一架飞机的接载。

载151人客机加速起飞,另一架客机却突然出现

1月13日晚间8时45分左右,纽约肯尼迪机场两架客机险些发生相撞事故。

当时一架准备飞往多米尼加的达美航空波音737客机沿跑道加速起飞时,竟有另一架美国航空777客机在这时从正前方的跑道经过。塔台及时发现连忙喊停,所幸达美航班也反应够快,赶紧刹停飞机,成功避免一场撞机惨剧。

图片

图片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经展开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宣布正在调查这起跑道入侵事件。

从曝光的空中交通管制员音频中可以听到,他紧张地大喊“达美1943班机取消起飞许可!”,紧绷的情绪也让他连骂好几次脏话。

图片

达美班机最终减速并停了下来。据悉,2架飞机在距离最近时相距仅1000英尺。美国联邦航空局在声明中表示“空中交通管制员注意到另一架飞机在起飞中的客机前面穿过跑道”。

达美航班上的一名乘客接受采访时表示“机上出现瞬间的恐慌”,并称“我感到肾上腺素激增,飞机上完全安静,当飞机停下来时才松了一口气”。“机长到机舱内解释,说塔台要飞机取消起飞,因为跑道上有别的飞机。”

安全专家索希说:“当你高速前进试着刹停这种大小的客机,在那种速度下相当可怕。”所幸达美1943航班眼明手快,高速急刹,才没有酿成撞机惨剧。

图片

至于差点闯祸的美国航空106航班,事后的录音显示,他们甚至不敢确定,当时是否获准穿越跑道。美航106航班人员(声源)说:“我们最后收到的许可是,我们已获准穿越没错吧。”

图片

达美航空向USATODAY表示,这架载有14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飞机安全返回登机口。

达美航空表示,由于机组人员资源不足,航班延误了一夜,并为乘客提供了过夜住宿。FlightAware的数据显示,该航班于次日上午10点17分起飞,四个多小时后降落。

图片


FlightAware的数据显示,美国航空这架航班准时从肯尼迪机场起飞,并准时抵达伦敦目的地。
1月18日上午,美国捷蓝航空公司的两架空客320在纽约一座机场相撞,所幸事故中无人受伤。

图片

当时,捷蓝航空1603航班原计划从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圣胡安国际机场,不料与另一架当时停在机场的空飞机发生了“轻微接触”。

随后飞机返回登机口,将乘客转移到另一架飞机上。

事故频发,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一起等待监管部门的调查结果吧。

   0


相关新闻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