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房市重新火热了?素里独立屋竟收54个Offer
www.bcbay.com | 2023-02-05 17:37: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大温独立屋收54个Offer成交价令人吃惊!RBC:卑诗房市接近触底

位于大温地区北素里的一套独立屋近日挂牌上市,竟然收到54个Offer,你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大温房市难道又重新火热了吗?该4室3卫的独立屋建于1987年,土地面积7104 Sqft,房屋面积2162 Sqft,政府最新估价$1,461,000。但挂牌价却只有$1,000,000,比政府估价足足低了$46万。相信一般人都能看出来这其实是一个老套的玩法,故意挂低价吸引人去看房下Offer。

果然看房的人络绎不绝,最后竟然收到了54个Offer,最终以无条件Offer $129万成交。比挂牌价高了$29万,但比政府估价低了$17万。不难看出虽然个别地产经纪炒作房市又火热了,实际上买家还是很冷静的。54个Offer,最后成交价格并没有虚高,基本都只是在当前合理的价格下去尝试。但也可以看出刚需看房的人还是不少的,更多人还是看跌观望状态。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 (RBC)最近发布的房地产市场最新消息,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正逐渐接近其“周期性底部”,卑诗省也是如此,该省的房屋转售活动逐渐趋于稳定。这对卑诗省的其它经济领域有影响。卑诗省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布伦登·奥格蒙森表示,转售市场的活动水平往往领先于其他经济领域。“如果我们所处的经济体可能会在 2023 年陷入衰退,那么您在整个历史中看到的模式是,销量在衰退之前就已经下降,然后触底反弹,并在进入衰退后的一到四个月左右开始复苏。”奥格蒙森说。他说,目前温哥华市场的房屋销售量比正常水平低大约 25%,并且“已经达到了他们所能达到的最低水平,”他补充说。根据RBC助理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Robert Hogue)的说法,低陆平原和维多利亚的经济活动正在趋于平稳。“最近的跌幅已经大大放缓,我们可能离底部不远了。但话虽如此,即使在卑诗省,活动水平目前也处于历史低位。一切都很平静,”他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Hogue表示他预计房价会进一步下跌。根据 RBC 的市场更新,BC 的多重上市服务 (MLS) 房屋价格指数已从 2022 年 2 月的峰值下跌 10%,温哥华的指数下跌 8%。奥格蒙森说:“不难看出销售正在反弹进入仍然供应不足的市场的情况。”奥格蒙森表示,即使 BC 触及周期性底部,整个 2023 年的复苏将缓慢,但 2024 年将强劲。“我们在整个历史中看到的是,经济衰退后的一年,该省的房屋销售量增长了 25% 到 40%。但是,这真的取决于利率下降,”他说。

2.    加拿大华人地产经纪违规替业主租房 被判停牌+罚款数万元

BC省地产服务规管部门日前暂停了业内一名女子的执照30天,并对她要求罚款5万元,因为她违规为客户处理租赁协议。据CTV报道,BC省金融服务监管局在周三发布裁定书,内容透露,这名女子蒲女士根据BC省地产服务法案,于2016年10月登记成为“地产经纪。

当时,蒲女士在2015年8月提供过买房服务的一位客户的太太找到了她,并提出希望蒲女士能帮忙为这套房子找个租客。这份裁定书未透露这位客户及其太太的身份及这套房子的地址。据裁定书的内容显示,蒲女士当时同意帮忙出租这套房子,但并未提供关于租赁管理服务的书面协议。她在Craigslist上为这套房子打招租广告,并带人看房,最终以2500元的月租,与租客签下了一年期的租房合同,时间从2016年11月1日开始。“租房协议上写的是蒲女士是房东,而且上面有她作为房东的签名,” 裁定书上写道。蒲女士曾出钱把保证金退给了前租客,并重新给该物业邮箱的配了新钥匙,还为这套房子给温哥华市政府付了2017年的物业税。 “从2016年10月到2017年12月,蒲女士并没有提供租房合约或租客的联系方式给这套物业的主人,” 裁定书上表示。根据文件记录,蒲女士把租客支付的保证金和月租都存入了自己的私人银行账户,并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期间,没把收到的任何钱付给业主。后来,她总共付了1万2500元给屋主,这相当于5个月的租金,但实际上这已经有7个月时间(2017年3月至9月)。“在2017年3月至11月期间,屋主多次询问未收到的租金款。”这位屋主的太太于2017年12月向金融监管机构递交了投诉,还向蒲女士工作的经纪公司发起投诉。“在业主投诉前,该经纪公司并不知道蒲女士所进行的房屋租赁管理服务,” 裁决书写道。最终该机构认为蒲女士有多项违规行为。首先,她作为地产经纪,在没有执照的情况下提供了租房服务。其次,她所提供的服务完全脱离了经纪公司,并没有把收到的钱提供给所工作的公司。第三,她在没有获得书面授权的情况下,代表业主为其签订与租客的租房协议。第四,她故意不把收到的属于业主的钱归还。蒲女士也同意了上述违规判定,并同意为自己的行为支付罚款。判决书裁定,蒲女士吊销执照30天,并禁止她在吊销执照期间从事无证助理的工作。同时,她也被要求在3个月时间内,支付4万5000元罚款给该管理机构,同时还要再付5000元作为给该机构的“部分强制执行开支。”该机构还要求她完成两个课程:地产交易服务行为矫正教育课程和地产专业人士道德课程。“如果蒲女士未能遵照上述要求,地产监管局将自动吊销其执照,不再做进一步通知。”

 

3. 崩盘!开发商狂降$40万,加国楼花买家欲哭无泪

去年的这个时候,加拿大房产市场正在经历疯狂的飙涨,几乎一天一个价。当时,多伦多几十名买家在Oakville地区的两个开发项目中,购买了他们的梦想家园。但他们做梦也没想到反转来得这么快,连续8次升息,让房地产市场迅速冰冻。

目前,这些楼花的开发商Mattamy Homes,已经为同一社区相同类型的楼花房屋降价大约40万加元!去年的楼花买家几近崩溃,坦言“这一举动正在侵蚀他们已经陷入困境的财务状况。”一名楼花买家表示,自己和很多买家一样,目前正面临着贷款上的困境,因为他们的银行对这些房子的估价,已经远远低于他们去年购买的房屋金额。当今年晚些时候他们的房屋合同关闭时,他们就将出现巨大的融资缺口。买家Ajit Soroha说:“我们处于困境中。”因为他和他的妻子去年2月在Mattamy的Preserve West开发项目中。购买了两套房子,每套花费246万,他们为这两套房子支付了大约80万的首付款。现在Soroha想知道是否可以退回这笔钱,但和其他买家一样,他担心如果他不履行购买协议,公司会起诉他:“Mattamy公司(的降价)降低了我们的贷款能力,他们使我们无法完成交易。”但Mattamy公司表示,他们无法控制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希望买家履行他们所签署的协议。在接受当地媒体《星报》采访时,该公司表示,双方是经过慎重考虑签署新房买卖协议的条款,该协议对双方都有法律约束力。Mattamy与购房者合作,提出资源和建议,以帮助他们完成购买住房,“既然签订了购房协议,就希望它们能够被执行。”计划于周六在Mattamy的Dundas St West售楼处外抗议的购房者说,他们需要开发商提供一些变通的方法——哪怕是推迟他们的房屋建设也可以,因为房价的下降意味着他们无法以去年预期的价格出售他们目前的房屋,他们的抵押贷款也在增加成本。Soroha说,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怪谁——建筑商、连续八次加息的加拿大央行,还是总理特鲁多。利息涨,房价降,压力测试越来越严格,房奴们真的太难了!这样的情况,直接造成私人抵押贷款在加拿大变得越来越普遍,并且专家表示这一趋势将在今年继续。

 

4. 温哥华市中心公寓两个车位 挂牌价高达25万元

温哥华的高昂楼价令不少人却步,甚至车位售价也高达25万加元。近日网上挂牌温哥华市中心一个连排车位售价, 售价高达25万加元。

根据车位出售的资讯,车位在Palais Georgia公寓大楼内,购买者必须是该大厦的注册业主。尽管车位已装有防盗门,私隐度较高,但重申车位内不能住人。同幢大楼内现时有一套33年的两居室旧公寓单位出售,挂牌价亦高达180万加元。有网友表示,这肯定是一个豪华车位,同时亦感叹温哥华的楼价的确太贵了。

 

5. 食品检验局:Falooda 饮料召回范围扩大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扩大了对 Falooda 饮料的召回范围,因为该产品含有未列在标签上的牛奶。

召回最初涵盖杏仁味 Nutrifresh Falooda 饮料,但现在已扩大到包括芒果、开心果和玫瑰口味,均以 290 毫升瓶装出售。饮料的分销区域也已扩大到包括所有 10 个省份。此次召回是由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的检测结果引发的。目前还没有任何与该产品有关的疾病报告。顾客被告知要么将饮料扔掉,要么将其退回购买地点。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曾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消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